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2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6
  • 信息来源: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
  • 编辑: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
  • 审核: 张春燕



  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

部门收入总表

         

        

        三、

部门支出总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

项目支出表

         

        

        十、

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本单位主要职责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提供管理保障,城市环境卫生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监督,环境卫生作业管理。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容环境卫生局属于公益事业一类内设4个科室,下设4个单位,纳入编制人数80人。实有人员523人,其中:在岗正式职工196人,临时工76人,退休251人(纳入社保161人,环卫供养90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2021年对比表如下:

       

        2022年度比2021年度总预算收入增加352.54万元,增加4.35%,主要是2022年度增加焚烧厂、预压处理站费用预算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预算总支出按功能分类

      

        2022年度比2021年预算支出352.54万元,增加4.35%,  主要是2022年度增加焚烧厂、预压处理站费用预算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25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40万元,项目支出596万元,较上年度2724.32万元减少了188.32万元,降低了7.42%,主要是2022年度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减少,需要其他收入弥补。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额466万元,较上年度606万元减少140万元,主要是2022年度垃圾场渗滤液处理资金暂未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度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度公共经费预算184.32万元,其中办公费5.16万元,印刷费0.57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6万元,会议费2万元,福利费17.13万元,日常维护费6万元,专用材料费1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6万元,水费5万元,电费10万元,物业管理费1.44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7万元,劳务费45万元,公务接待费3.61万元,福利费4.32万元,工会经费28.5万元,租赁费4万元,委托业务费10万元,出国出境费用5.76万元,其他费用7.13万元,较上年108万元增多76.32万元,增幅70.66%,主要是本年度增加玉龙代收垃圾处理费劳务费。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596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466万元。比上年增加316万元,同比增幅112%,变化原因:增加了货物和工程采购预算。其中面向中小企业246.2万元,小微企业采购349.8万元。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5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2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2022年初资产总额696.2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万元,同比减少76.9万元,占比减低94.22%,减少原因是本年纳入预算非税收入减少,而人员经费支出增多(补交地带工养保);固定资产净值651.82万元,同比减少294.5万元,占比减少31.12%,减少原因是2022年处理5辆报废车辆;无形资产净值36.42万元。固定资产中,没有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汽车64辆,价值313.2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38.62万元。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4.07万元,比上年增加5.6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5.76万元,上年未预算费用,2022年度为了工作安排,年初安排一定的预算费用。

公务接待费3.61万元,比上年减少2.39万元,同比降低39.83%,原因:根据相关要求,公务接待费支出在2020年基础上压减。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万元,比上年增加2.3万元。同比增加95.83% ,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老化,运行维护费预算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随州市市容环境卫生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环卫生产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三、机关事业单位医疗(2080505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六、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八、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