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2022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5
  • 信息来源: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
  • 编辑: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
  • 审核: 杨文明

目  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2022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统一行使高新区范围内生态和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与行政执法职责,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环境质量底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生态安全。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单位,是市生态环境局派出行政机构。在2021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中,预算人员11人,其中:事业在职编内3人,编外人数3人,劳务派遣人数3人、退休人员2人。分局实际人员13人,其中:事业在职编内3人,借用事业性质人员2人、编外人数3人,劳务派遣人数3人、退休人员2人。借用事业性质人员由所在编制单位预算。

第二部分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2022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总计288.76万元,其中:1、财政拨款39.05万元;2、其他收入242.9万元。较上年增加21.03万元,同比增加8%,主要原因本年结余资金较上年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支出预算288.76万元,用于人员经费支出190.66万元,占比66.03%;日常公用经费9.6万元,占比3.32%;项目支出88.5万元,占比30.65%,用于生态环境管理日常运转。较上年减少40%,主要原因上年有延续性项目支出,本年项目支出压减。

(三)财政预算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022年经费拨款(补助)39.12万,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6.33万元,占比16.2%,医疗卫生1.87万元,占比4.8%,环境保护27.32万元,占比69.84%,住房保障支出3.61万元,占比9.23%,较上年增加3%,主要原因为今年新增增资部分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三公”经费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因公出国(境)费本年未安排预算;公务接待费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万元。主要原因是环境信访业务增多,公车使用频次增加。

第三部分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局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2022年我局对财政专项资金的分配、使用和管理按照专款专用、独立核算、统一支付、严格把关的原则进行管理,严格执行预算,规范资金审批和支付程序,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对部门整体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职责履行情况及履职效益等情况做出分析和评价。从绩效结果来看我区生态环境分局财务制度健全,内控制度完善。严格按照政府会计制度、财务管理办法进行核算,做到了账目清晰、账实相符,会计资料较规范、完整;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资本性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单位用于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救济费、住房补贴以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4、节能环保支出(211类)其他环境保护事务支出(2110299项)项目支出:指弥补基本支出之外末完成行政任务和环境综合执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