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事考试院2022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人事考试院
  • 审核: 黄振忠

  

第一部分  随州市人事考试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人事考试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人事考试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人事考试院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人事考试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职业技能鉴定方面
1、负责准入类职业资格的具体认定工作(焊工);(202051日国务院颁布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标志,截止到2020年底,所有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调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2、负责市本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质量监管和技术服务。

3、负责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备案管理;

4、负责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机构与项目的遴选、考核范围和考核内容的审核备案,以及获证人员信息上网审核等;

5、负责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组织和指导;

6、指导县市区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
  (二)人事考试方面

1、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资格审核;

2、组织事业单位招录考试、公务员考试等人事招录考试。

3、组织本地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二级建造师、经济师等);

4、组织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水平能力测试(小专业和非公企业);

5、组织全市中小学教师水平能力测试(中级、副高级)、组织全市中级职称水平能力测试;

6、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试。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0012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为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二级单位,单位性质为自收自支,单位定编3人。2011年,市人事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机构合并,人事考试的部分业务划归技能鉴定中心承办。20144月,由原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和职称评审中心三个单位合并组建,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单位设院长一名(副处级)、副院长两名(正科级),定编12人。以钱养事人员1名,聘用人员2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人事考试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总额548.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63.73万元增加了84.27万元,增加了18.17%,主要原因为人员增资及上年结转。其中:财政拨款(补助)268.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47.36万元增加了21.05万元,增加了8.51%,主要原因为人员增资;其他收入223.1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07.77万元增加了15.33万元,增加了7.38%,主要原因为增加代管资金收入预算;上年结转56.4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8.60万元增加了47.89万元,增加了556.86%,主要原因为上年结转资金预算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548.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63.73万元增加了84.27万元,增加了18.17%,主要原因为其他收入预算增加。其中: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预算金额510.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3.84万元、项目支出257.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31.12万元增加了79.72万元,增加了18.49%;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算金额15.6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4.11万元增加了1.53万元,增加了10.84%;事业单位医疗预算金额7.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5.97万元增加了1.36万元,增加了22.78%;住房公积金预算金额11.7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0.37万元增加了1.36万元,增加了13.11%;提租补贴预算金额2.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16万元增加了0.29万元,增加了13.43%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324.9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68.41万元、上年结转56.4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47.36万元增加了77.54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31.35%,主要原因为增加人员奖励工资预算安排。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总额22.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2.87万元减少了10.87万元,减少了33.07%,主要原因为本年减少公务交通补贴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预算。其中办公费1.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70万元减少了0.20万元,减少了11.76%;印刷费0.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30万元减少了0.02万元,减少了6.67%;电费0.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00万元减少了1.50万元,减少了75.00%;邮电费2.4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减少了2.49万元,减少了100%;差旅费2.7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80万元增加了1.90万元,增加了237.50%;会议费0.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60万元减少了0.06万元,减少了10.00%;培训费0.6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50万元增加了0.15万元,增加了30.00%;公务接待费0.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68万元增加了0.06万元,增加了8.82%;劳务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4.19万元减少了14.19万元,减少了100%;工会经费4.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50万元增加了2.59万元,增加了172.67%;福利费6.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00万元增加了5.02万元,增加了502.00%,主要原因为增加工作餐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42万元减少了0.07万元,减少了2.89%;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13万元减少了1.13万元,减少了100%;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31万元减少了2.18万元,减少了94.37%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32.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0万元(其中:采购办公消耗用品费用1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2.00万元(其中:租车服务预算14.00万元、印刷服务预算8.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7.00万元减少了5.00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13.51%,主要原因为本年减少了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年部门资产总额121.61万元,较上年86.37万元增加了35.24万元,比上年增加了40.80%,主要原因为流动资产中货币资金增加。其中:流动资产59.99万元,较上年12.10万元增加了47.89万元,比上年增加了395.79%,主要原因为流动资产中货币资金增加。固定资产净值61.63万元,较上年74.27万元减少了12.64万元,比上年减少了17.02%,主要原因为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人事考试院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09万元。比上年减少4.01万元,同比减少56.48%,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安排。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00万元,同比减少0.0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本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0.74万元,比上年减少了3.94万元,同比减少84.19%,主要原因是:本年控制“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5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07万元,同比减少2.89%,主要原因是:本年控制“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0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年与上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随州市人事考试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目标1:提升人事考试工作效能;目标2:促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目标3:加强自身建设。年度目标为:目标1:提升人事考试工作效能;目标2:促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目标3:加强自身建设。

    (2)长期目标1:目标1:提升人事考试工作效能;目标2:促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目标3:加强自身建设。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经费支出≥547.9953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产出指标:基本满足在职人员的正常办公、生活要求。指标设立依据是:在2022年度完成各项资金支出进度要求,保障人事考试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运行正常、工资薪金按时发放。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通过项目的实施,确保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指标设立依据是:通过项目的实施,确保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100%。指标设立依据是:通过项目的实施,力争使服务对象对人事考试院项目实施的满意度达到较好水平。

  (3)年度目标1:目标1:提升人事考试工作效能;目标2:促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目标3:加强自身建设。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547.9953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确保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力争使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达到较好水平。

    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年重点项目(考务活动)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考务活动经费”主要内容是:按《全国人事考试标准化建设规范》要求建设标准化考场,开展考务活动。2021年预算安排187.00万元,其中:35.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01.08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其他收入,50.92万元资金来源为上年结余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按照省人事考试院技术要求,建立随州市人事考试标准化考场,开展考务活动。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考务成本≤187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效益指标:考试任务顺利完成,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确保考试安全,逐步实现考试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考场功能设施完善。指标设立依据是:按《全国人事考试标准化建设规范》要求建设标准化考场,开展考务活动。

  

2、本年重点项目(职业技能竞赛)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职业技能竞赛经费”主要内容是:加大宣传力度,有声势、有效果举办2021年度职业技能竞赛市级3场,组织参加省级职业技能竞赛3场。2021年预算安排7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57.72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其他收入,2.28万元资金来源为上年结余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加大宣传力度,有声势、有效果举办2022年度职业技能竞赛市级4场,组织参加省级职业技能竞赛3场。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参加市级举办活动≥4场次,参加省级举办活动≥3场次,广告宣传媒体进行专题报道≥7个,广告≥50期,户外广告位≥100个,指标设立依据是:按省政文件鄂政发[2012]29号文件单位,县以上人社部门所属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应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和必要的设施设备。

效益指标:助推随州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示范城市建设,加快我市高技能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指标设立依据是:按省政文件鄂政发[2012]29号文件单位,县以上人社部门所属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应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和必要的设施设备。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外,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取得补助资金的项目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指就业局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差旅费、公务交通补贴、差旅费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