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2-01-25
  • 信息来源: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
  • 编辑: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
  • 审核: 随州市房屋和白蚁防治研究所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

2022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文件规定,部门的主要职责(-)负责全市各类房屋的安全鉴定、公共场所用房的安全检查鉴定和老楼危楼的安全排查工作。(二)负责本市行政区域内新建、改建、扩建、装饰装修等房屋的白蚁预防和原有房屋的白蚁检查与灭治工作,确保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部门基本情况

单位为公益财政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四科一室,即:鉴定科、工程科、监察科、应急科和办公室,核定事业编制10名,其中:领导职数1正2副。现有在岗人数16人,其中:人事代理1,单位自聘1人。退休5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财政收入预算69万元较上年收入预算64万元相比,增加5万元,增长比例为8%,增长原因为:房租收入。预算结构主要是人员经费64万元,公用经费5万元上年结转152.63万元,用于弥补人员工资和公用经费不足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预算安排支出221.63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15.6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7%;项目支出6.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按支出功能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7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12%;住房保障支出10.7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77.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0%;单位医疗5.5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与上年预算安排支出215.86万元相比增加5.77万元,增加3%,增加原因为:增加购买白蚁预防药物项目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5万元,与上年预算8.78万元相比减少3.78万元,减少43%,减少原因为按照过“紧日子”的要求,在上年基础上压缩日常公用经费。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财政拨款支出69万元较上年拨款64万元相比,增加5万元,增加8%,增加原因为:增加公用经费财政拨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公用经费支出5万元,其中:工会经费5万元,与上年8.78万元相比减少3.78万元,减少43%,减少原因为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在上年预算数基础上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单位未进行货物、工程预算、服务预算等方面的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资产总额79.09万元。比上年度资产总额243.91万元相比减少164.82万元,减少67%,减少主要原因是用银行存款历年结余资金支付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其中:流动资产77.86万元,与上年241.44万元相比减少163.58万元,减少67%,减少原因是用银行存款历年结余资金支付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固定资产1.23万元,与上年2.46万元相比减少1.23万元,减少50%,减少原因是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三公经费财政下达预算总额均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0万元相比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0万元相比保持一致;出国出境为0,与上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为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在上年预算数基础上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其中:

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与上年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预算为0,与上年保持一致;

    无因公出国(境)预算为0,与上年保持一致。



部分

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

    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  

    目标1: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管理好小区家属院内正常工作、生活秩序;

    目标2:围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大管理力度,确保房屋安全鉴定准确率达到100%。

    目标3:立足服务民生,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确保白蚁预防施工率达到100%。

产出数量指标:对已签订白蚁预防委托书的项目进行施药处理,房屋安全鉴定准确率和白蚁预防施工率均达到100%,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产出质量指标:做好白蚁预防工作,防患于未然,房屋安全鉴定准确率和白蚁预防施工率均达到100%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产出进度指标:一是根据房屋安全鉴定工作程序一周内出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二是根据工程进度进行白蚁预防施工,确保项目进度与时跟进,指标值为100%,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产出成本指标:白蚁预防施工成本为1吨药物6万元,不包含人工费、车辆加油及机械损耗等成本费用,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社会效益指标:通过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预防业务,对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财产损失起到有效预防作用。房屋安全鉴定准确率和白蚁预防施工率均达到100%,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环境效益指标:使用环保药物,减少环境污染,环境效益指标达到100%,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可持续影响指标:保障房屋的住用安全,提高百姓住房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群众普遍好评指标值为100%,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满意度指标:通过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预防业务,对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财产损失起到有效预防作用。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群众普遍好评。指标值为100%,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年无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

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补助拨款收入

二、支出科目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出国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产生的费用。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因公出国(境)费。

  7、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