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5
  • 信息来源: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
  •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
  • 审核: 杨文明

第一部分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统筹管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化建设规划方案的编制和实施。负责制定全市国土资源系统信息化建设规划方案,并组织实施和督办;负责管理市局信息化建设所需软、硬件设备的采购、配发和登记;负责组织实施全系统信息化建设技术人员的教育培训和考核;

(二)统筹管理和建设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数据中心。管理全市所有自然资源和规划基础数据,对构建“自然资源和规划数据中心”所需要的业务资料及数据进行加工、录入、编辑、整理,汇交至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数据中心;为国家、省、市级重点项目提供权属、地类、坐标、面积等辅助性数据成果;负责全系统GIS(地理信息系统)建库及维护工作;

(三)统筹管理和运行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网络平台建设。具体承担市局中心机房软、硬件设备的日常维护,指导县、市、区局机房及基础信息化建设;承担全系统各业务平台系统的使用、管理、对接、维护;承担局机关内、外网络安全、管理、维护;负责门户网站建设、管理、维护;负责市局会议室基础设备的维护、应用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平台的建设、应用和管理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我单位事业人员编制5名(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名),实有人数5名。含领导职数1个,主任1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121.3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54.77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45.1%;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2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0.6%;其他结转收入41.5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4.3%。比上年度收入预算总额(161.94万元)减少了40.59万元,减少比例为25.1%,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支出。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121.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7.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5.46%;公用经费14.0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58%;项目支出4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2.96%。比上年度支出预算总额(161.94万元)减少了40.59万元,减少比例为25.1%,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财政经费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54.77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安排总额54.12万元增加了0.65万元,增加比例为1.2%。主要原因是薪资正常浮动。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额25万元,资金用途是弥补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不足。比上年度预算安排总额30万元减少了5万元,减少比例为16.67%。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业务收入总体变少导致削减政府性基金。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公用经费支出预算总额为14.0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5万元、物业管理费0.09万元、公务接待费0.28万元、培训费0.27万元、会议费0.22万元、维修(护)费0.03万元、差旅费6.71万元、福利费1.23万元、邮电费0.3万元、电费0.76万元、水费0.04万元、印刷费0.04万元、办公费0.32万元、工会经费1.1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0.05万元、办公设备购买0.27。比上年度公用经费支出预算总额(14.45万元)减少了0.39万元,减少比例为2.7%,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公用开支。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政府采购年初预算总额34.7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预算。比上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58万元)减少了23.3万元,减少比例为40.17%,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没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63万元,与上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总额(2.83万元)减少了0.2万元,减少比例为0.71%

第三部分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年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无重点项目。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解释,并对部门预算说明中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样式: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系统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一、收入科目

1.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 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出国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专用材料费、装备购置费、工程建设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4.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除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该科目下设款级科目与“基本建设支出”类下设款级科目相同,具体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购建、物资储备、其他资本性支出。

5.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6.其他支出:不属于以上类型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