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2022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5
  • 信息来源: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 审核: 杨文明

                目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二、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4:部门预算草案报表目录

附表4-1:收支总表

附表4-2:部门收入总表

附表4-3:部门支出总表 

附表4-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附表4-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附表4-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附表4-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附表4-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附表4-9:项目支出表

预算13表: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市场监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拟订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制度、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根据有关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重大案件、跨县(市、区)案件、上级交办案件、消费者投诉举报的重大复杂案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接登记企业案件、市级单位案件等领域案件查处;协助主管部门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履行法律法规授权的市场监管领域其他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机构设置情况

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整合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商务、盐业等领域行政执法职能,核定人员编制42名。

三、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人员构成情况

核定事业编制四十二名,在编人员共二十三名,合同人员共六名。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一)收入总计618.36万元(2021年总收入498.46万元)。2022年收入与上年同期比增长2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8.36万元,为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其他收入290万。升幅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有调整,二机构改革人员编制数、身份和职责职能有变动。 

(二)2022年支出总计618.36万元,2021年总支出498.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升幅24%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524.7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49.07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6.07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28.44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287.56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25.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5.1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支出290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执法打假专项经费)

预算收入支出比去年增加的原因:2022年预算收入支出较上年预算安排升幅24%,主要原因是: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是2020年5月机构改革后新成立单位,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支出增加。

二、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28.3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87.56万元,相比2021年度人员支出减少3.49万元,原因是:有人员退休;公用支出25.7万元,相比2021年度基本支出减少0.17万元,原因是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是2020年5月机构改革后新成立单位,人员有调整,人员工资有变动。项目支出290万元,项目增加108.47万元,主要为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是2020年5月机构改革后新成立单位,职能职责有变动。

三、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5万元,比2021年有所减少。原因是:公用经费不足,用部分项目弥补。

四、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第三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7万元:办公费1

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差旅费5.1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租赁费1.6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专用材料费1万元、劳务费2万元、委托业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2万元、福利费1.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8万元。

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是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7万元,较2021年减少0.17万元,主要原因是有退休人员。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0万元(含购置两辆公务用车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0平方米(新成立单位租用办公室);共有车辆6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项目及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项目及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公开表

2、整体绩效编制情况说明:2022年度我单位整体绩效目标为618.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8.36万元,项目支出2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经费产出指标是:保障和满足在职人员正常办公生活秩序,按照资金支出进度支付各项费用支出,严格按照预算控制产出成本;项目支出经费产出指标是:保障各项目支出的经费需要,按照国家有关政策,确保各类项目按计划有效实施。效果指标:通过项目的实施,确保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力争使服务对象的满意程度达到较好水平。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根据现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2022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合计0万元,购买的服务内容主要有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区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五部分: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附件4:部门预算草案报表目录

附表4-1:收支总表

附表4-2:部门收入总表

附表4-3:部门支出总表 

附表4-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附表4-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附表4-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附表4-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附表4-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附表4-9:项目支出表

预算13表:政府采购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