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现代教育学校2022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4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现代教育集团
  • 审核: 杨文明

湖北现代教育集团2022年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湖北现代教育集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湖北现代教育集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湖北现代教育集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湖北现代教育集团2022预算绩效情况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湖北现代教育集团概况

一、集团主要职责

2022年,集团党委将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特色,加快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增强危机意识,狠抓招生工作。尽早谋划2022年招生工作,努力拓展新的联合办学项目,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二)增强质量意识,加强高效课堂的内涵建设,深入推进“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抓好高效课堂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三)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注重校园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确保学校平安、健康发展;

(四)强化发展意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提高办学效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

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继续以“践行核心价值观,提升教学质量”为抓手,进一步明确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工作,确保学校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集团基本情况

湖北现代教育集团是经随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市教育局直属集团学校,下辖随州市一职中、随州实验高中、随州广播电视大学。人员编制281人,在职教职工220人,退休教职工99人,离休教职工1人。集团以职业教育为重点,涵盖职业高中(中)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和高等教育。

第二部分湖北现代教育集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 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集团收入预算总额5036.11万元,比2021年总额减少了149.28万元,减幅2.9%。减少原因:因疫情原因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国有资产收入预算减少。

(二)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集团支出预算总额5036.11万元,按资金性质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82.82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800万元,其他收入387.5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65.6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149.28万元,减幅2.9%,支出减少原因:2022年学校预算精细化项目支出减少。

2022年集团支出预算总额5036.11万元,按功能分类分为:基本支出4647.97万元;项目支出388.14万元。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了149.28万元,减幅2.9%,支出减少原因:2022年学校预算精细化项目支出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预计3682.82万元,按功能分类分为:基本支出3611.82万元;项目支出7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33.51万元,减幅3.5%,减少原因:在职人员预算减少2人人员支出预算减少,学生总数减少公用支出预算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六)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运行经费416.06万元。公用支出中办公费11.56万元,印刷费1.1万元,委托业务费15万,水费22.43万元,电费45万元,邮电费12.98万元,差旅费20万元,物业管理费40万元,维修费60万元,会议费9.9万元,培训费9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劳务费22万元,工会经费44.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2万元,其他交通费4万元,专用材料4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8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52.83万元,增加原因:物业管理费支出、维修费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集团政府采购总额218.14万元主要为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学生教材教辅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18.14万元,增幅54%,增加原因:2022年教材教辅纳入财政项目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本单位资产总额4453.1万元,流动资产372.92万元,其中货币资金5.53万元、财政应返还额度164.76万元、预付账款171万元、其他应收款31.6万元;固定资产原值6281.9万元,其中房屋3467.6万元、构筑物778.2万元、通用设备1422.6万元、车辆68.3万元、专用设备256.6万元、文物和陈列品4.6万元、家具用具装具263万元、图书档案21万元。较上同比增加9.8%,主要增加原因为固定资产增加,货币资金增加。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无“三公”经费安排


第三部分  湖北现代教育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湖北现代教育学校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三、预算绩效情况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2022年重点工作:

1、加强党组织建设。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3、推进学校民主管理。4、强化学校安全工作5、提高教育教学质量6、推进依法治校。7、全面完成招生任务。8、加强后勤保障工作9、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二)2022年度绩效目标。

加强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取得2022年单位文明奖,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奖。强化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依法治校,取得2022年综合治理奖励。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普通高考本科上线45人,普通高考30人,技能高考15人。

三)年度绩效目标

    目标1:加强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

该目标设置指标4个,产出指标2个,取得2022年单位文明奖,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奖。效益指标2个,提高执行力,廉政文化进校园,修订、审议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学校管理。已完成指标4个(产出指标2个,效益指标2个),得分20 分。

目标2:强化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依法治校。

该目标设置指标3个,其中产出指标2个,获得2022年综合治理奖励。效益指标2个,师生安全无事故,教师和学生权益得到维护和尊重,依法治校。已完成指标3个(产出指标1个,效益指标2个),得分20分。

目标3: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该目标设置指标6个,其中产出指标3个,2022年普通高考本科上线45人,普通高考体育3人,美术27人,技能高考幼师10人,财会1人,计算机4人。效益指标3个,2020年在校生人数,完成高中、中职招生任务,办学行为规范。已完成指标6个(产出指标3个,效益指标3个),得分36分。效益指标偏离主要原因:集团仍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强化名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一)学校维修维护项目

1、“学校维修维护项目”主要内容是教学楼维修改造2022年预算安排99万元,其中:99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其他收入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投入成本100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签订的维修合同。

    产出指标:教学楼维修维护,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验收标准。

产出指标:及时完工,指标设立依据是签订的合同完工时间。

(二)铁路中学退休教师工资补差项目

1、“铁路中学退休教师工资补差项目”主要内容是依据市政府移交文件保障原铁路中学退休教师工资补差、追补、医疗保险、丧葬抚恤等其他支出的及时完整发放2021年预算安排95万元,其中:71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及时保障原铁路中学退休教师工资补差、追补、医疗保险、丧葬抚恤等其他支出的及时完整上缴及发放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投入成本71万元,指标设立依据人社退休教师工资标准

产出指标:保障铁路中学教师工资补差、工资追补、医疗保险、丧葬抚恤

产出指标:及时完整支出铁路中学教师工资补差、工资追补、医疗保险、丧葬抚恤

教材教辅

1、“教材教辅项目”主要内容是及时购买并分发每学期学生学习所需教材及教辅资料。2022年预算安排218.14万元,其中:218.14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及时购买并分发学生教材及教辅。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投入成本218.14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学生数量。

产出指标:学生用书量,指标设立依据是一科一辅。

产出指标:及时购书发书,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教学需求的时间。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学校取得的财政拨款收入均属于前者。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指学校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4.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