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中心医院2021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1-02-05
  • 信息来源:随州市中心医院
  •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审核: 陈涛

随州市中心医院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随州市中心医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中心医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中心医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中心医院2021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中心医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中心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救护、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是湖北医药学院的附属医院暨第五临床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武汉大学医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的教学医院,与意大利罗马圣菲利普纳里医院缔结友好医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医疗队、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湖北省爱婴医院等称号。

医院坚持“依法治院、质量强院、科技兴院、文化建院”的办院方针,恪守“传承神农医道,仁爱奉献为本”的医院院训,履行“服务社会,促进健康”的崇高责任,坚持“普济众生、精诚至爱”的服务理念,培育“严谨、奉献、求实、创新”的医院精神,树立“生命之托、重于泰山”的核心价值观。倡导“传承文化、感恩文化、赶超文化、廉洁文化”等四大文化体系,借力炎帝神农故里这一世界级文化名片,响亮提出“寻根炎帝神农故里,问医随州中心医院”的品牌文化,着力打造国内知晓、省内知名的区域医疗中心。         

二、部门基本情况

我院为独立编制机构。

2020年我院人员定额事业编制1140人,年末实有人数为2812人,其中在职人员2375人,退休人员436(其中4人未纳入统筹),离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中心医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110841万元,比2020年收入预算110616万元增加225万元,其中,事业收入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合计11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因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事业收入下降,因此2021年事业收入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预算仍定为110000万元。上级转移支付增加22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110841万元,比上年110616万元增加225万元。

1.按资金性质分类:基本支出41236.08万元,比上年39508.65万元增加1727.43万元,增加4.37%。其中人员支出38096.2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990.8万元,用于新进员工待遇,另一方面,根据人社部门相关政策,人员待遇也有所提高;项目支出621万元,相比上年396万元增加225万元,增加56.82%;事业单位经营支出68983.92万元,比上年70711.35万元减少1727.43万元,减少2.44%,主要在事业收入预算未增长的情况下,医院要压缩开支,控制成本

2.按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91万元,比上年3381.58万元增加609.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4361.53万元,比上年104304.52万元增加57.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88.47万元,比上年2929.9万元减少441.4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经费拨款(补助)预算220万元,与上年相同;上级专项转移支付616万元,其中,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拨款267万元,院前急救项目拨款339万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项目1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办公费5万元,比上年预算3万元减少2万元,减少66.67%,原因是医院严格控制相关日常支出;

差旅费20万元,比上年减少9万元,减少31.03%,原则上控制差旅费增长;

咨询费30万元,比上年增加30万元,原因是用于医院传染病大楼建设项目审计咨询费

维修(护)费510万元,比上年减少103万元,减少16.8%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40万元,比上年减少73万元,减少64.6%,原因是提倡节约资源,减少消耗,节约运行成本。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71.84万元,比上年增加940.63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没有政府采购安排。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初资产总额195480.7万元,比上年初增加45498.82万元,增长30.34%2021年初流动资产56048.16万元,相比上年35173.96万元,增加20874.2万元,增加59.35%,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增加预付账款6791.72万元,二是应收账款比上年增加4239万元,其中大部分是应收医保机构款,一方面因为医保资金回收慢,另一方面地方医保资金存在缺口,无法足额回收医保欠款。2021年初固定资产净值106523.85万元,比上年初增加4534.09万元。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三公经费”总支出1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50万元,公务用车40万元。

第三部随州市中心医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如下:

1)医疗收入增幅稳定在合理水平;

2)医疗服务收入(不含药品、耗材、检查检验收入)占医疗收入比例逐步提高;

3)人员支出占业务支出比重,逐步提高;

4)万元收入能耗支出逐步降低;

5)门诊次均费用增幅逐步降低;

6)住院次均费用增幅逐步降低;

7)实行全面预算管理。

(二)部门整体指标

1.基本支出经费指标

1)产出数量指标

门诊患者达95万人次,住院患者达7.5万人次,收入增长率10%左右。

2)产出质量指标

每百元固定资产医疗收入同比上升。

3)产出成本指标

每百元业务收入业务支出同比下降。

2.效果指标

1)社会效益指标

人员经费占业务支出比例上升,人员待遇提高

2)环境效益指标

按规定要求处理医疗废物和污水排放,节约用水用电用气,按预算执行

3)可持续影响指标

医院持续健康发展,为患者提供高质量服务,同时减轻患者医疗负担。

4)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让患者满意,有问题能及时沟通解决,减少医患矛盾,严格执行投诉管理制度。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严重精神障碍项目

1.质量指标

对高风险精神病患者随访率大于80%。

    2.数量指标

病例筛查数量大于620人。

    3.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患者家属护理水平。

(二)院前急救项目

1.质量指标

急救房屋、设备、人员配备率100%。

    2.时效指标

    急救反应处理时间逐步缩短。

    3.社会效益指标

    群众对院前急救工作满意度提高。

(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

1.质量指标

学员按规定时间结业。

    2.数量指标

    完成学员技能培训次数,每月至少一次。

    3.社会效益指标

    学员技能水平提高,能够独立规范承担专业疾病的诊疗。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随州市中心医院

                             2021年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