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事考试院2021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1-02-03
  •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事考试院
  • 编辑:随州市人事考试院
  • 审核: 陈涛

随州市人事考试院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随州市人事考试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人事考试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人事考试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人事考试院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人事考试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企事业单位职工劳动技能等级鉴定(初级工至高级技师);

(2)职业技术院校毕(结)业生技能等级鉴定(初级工至高级工);

(3)农村转移劳动力技能等级鉴定;

(4)专业技术职称报名资格审核及部分专业的考试(二级建造师、经济师等);

(5)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前的资格考试——中小学教师水平能力测试;   

(6)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试;

(7)2016年10月份,局党组将小专业中级职称水平能力测试职能交人事考试院。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0012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为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二级单位,单位性质为自收自支,单位定编3人。2011年,市人事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机构合并,人事考试的部分业务划归技能鉴定中心承办。20144月,由原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和职称评审中心三个单位合并组建,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单位设院长一名(副处级)、副院长两名(正科级),定编12人。聘用人员2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人事考试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总额463.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137.3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10.00万元、其他收入207.77万元、上年结转8.6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76.91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19.88%,主要原因为其他收入预算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463.73万元,其中: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预算金额431.1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40.66万元、公用支出33.46万元、项目支出257.00万元)、劳动关系和维权预算金额9.9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金额14.11万元、行政单位医疗预算人员支出金额5.97万元、住房公积金预算金额10.37万元、提租补贴预算金额2.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76.91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19.88%,主要原因为其他收入预算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47.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16.54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7.17%,主要原因为增加人员奖励工资预算安排。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总额32.87万元,包括办公费1.70万元、印刷费0.30万元、咨询费1.44万元、电费2.00万元、物业管理费1.40万元、差旅费0.80万元、维修(护)费0.90万元、会议费0.60万元、培训费0.50万元、公务接待费0.68万元、工会经费1.50万元、福利费1.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1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0.45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1.39%,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物业管理费及公务交通补贴经费预算。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37.00万元,其中:项目经费货物财政拨款租车服务预算6.00万元,其他收入的货物政府采购办公耗材印刷品预算23.00万元、考务活动租车服务预算8.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8.00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17.78%,主要原因为本年减少公务车购置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年部门资产总额86.3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10万元、固定资产净值74.27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0.8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11.11%,主要原因为本年流动资产的结余资金减少及固定资产净值减少。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随州市人事考试院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10万元。比上年减少30.64万元,同比减少81.19%,主要原因为:本年减少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安排。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00万元,同比减少0.0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本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4.68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51万元,同比减少9.83%,主要原因为本年控制“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2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13万元,同比减少5.10%,主要原因为本年控制“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30.00万元。同比减少100%,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随州市人事考试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年重点项目(考务活动)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本年重点项目(职业技能竞赛)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外,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取得补助资金的项目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指就业局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差旅费、公务交通补贴、差旅费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