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1-02-02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
  • 审核: 张春燕

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统筹城乡就业,实施就业服务与援助。开展就业登记、失业登记、职业指导、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等就业服务,同时对困难群体开展就业援助;

2、开展创业指导与服务。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为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推介、方案设计、政策咨询、开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

3、经办失业保险业务。负责市本级失业保险基金的核定、发放、管理等工作;

4、指导县、市、区劳动就业部门的业务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为参公管理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4个科室:办公室、就业指导科、失业管理科、基金财务统计信息科。核定编制8人,实际在岗13人(其中:编内8人、聘用5人),退休2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总额314.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177.95万元、其他收入130.43万元、上年结转6.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67.34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27.19%,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其他往来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314.97万元,其中:就业管理事务预算金额186.2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52.14万元、公用支出34.10万元)、项目支出95.00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金额1.7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预算金额11.34万元、行政单位医疗预算人员支出金额9.55万元、住房公积金9.17万元、提租补贴1.9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67.34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27.19%,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其他往来收入预算。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77.9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70.82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66.11%,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人员五项奖励工资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总额16.06万元,包括办公1.02万元、印刷费2.40万元、邮电费0.10万元、物业管理费0.30万元、维修(护)费0.10万元、会议费0.40万元、培训费0.48万元、公务接待费0.55万元、劳务费0.30万元、工会经费1.22万元、福利费0.20万元、公务交通补贴6.46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1.4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2.28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16.55%,主要原因是增加财政拨款安排的印刷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54.1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的基本支出采购办公耗材及印刷品预算3.42万元,其他收入的项目经费货物采购办公设备预算8.50万元、车辆保养保险服务1.60万元、审计、会计、法律、物业、维修等服务39.74万元、上年结转资金货物采购办公用品预算0.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5.57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11.48%,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项目采购印刷品预算安排。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年部门资产总额73.0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23万元、固定资产净值63.85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74.48万元,比上年减少了70.48%,主要原因为本年年末流动资产货币资金减少。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55万元。比上年减少0.07万元,同比减少11.29%,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支出安排。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0.55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07万元,同比减少11.29%,主要原因为减少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用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1、全年计划开展各类招聘会30场,促进城镇新增就业16000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000人,帮助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200人,2、参加失业保险人数70000人,城镇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年度目标为:1、全年计划开展各类招聘会30场,促进城镇新增就业16000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000人,帮助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200人,2、参加失业保险人数70000人,城镇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2、长期目标1:1、全年计划开展各类招聘会30场,促进城镇新增就业16000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000人,帮助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200人,2、参加失业保险人数70000人,城镇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经费支出≥314.97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产出指标:开展各类招聘会≥30场,新增就业≥16000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000人,帮助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200人,参加失业保险人数≥70000人,城镇失业率≤5.5%,指标设立依据是:减少失业率,提高就业创业率。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全市就业形势基本稳定。指标设立依据是:提高就业创业率。

满意度指标:受益群众满意度≥98%。指标设立依据是:实现更好和更充分就业,人岗精准匹配。

   3、年度目标1:1、全年计划开展各类招聘会30场,促进城镇新增就业16000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000人,帮助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200人,2、参加失业保险人数70000人,城镇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314.97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确保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98%,指标设立依据是:力争使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达到较好水平。

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就业项目经费”主要内容是:建立健全人力资源信息网络系统,开展就业宣讲全覆盖活动,扶持劳动者成功创业。2021年预算安排95.00万元,其中:95.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其他收入。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建立健全人力资源信息网络系统,开展就业宣讲全覆盖活动,扶持劳动者成功创业。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政策宣传=电视台、报社办宣传专版、印制宣传手册。创业工作=扶持劳动者成功创业,提高创业成功率。指标设立依据是:1、依据《湖北省财政厅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鄂财社规[2011]19号)》文件要求。2、依据《湖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鄂财社发[2017]102号)》文件要求。

效益指标:扶持公共就业服务宣讲活动≥15场,指标设立依据是:1、依据《湖北省财政厅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鄂财社规[2011]19号)》文件要求。2、依据《湖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鄂财社发[2017]102号)》文件要求。

    本部门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差旅费、公务交通补贴、差旅费等)。

(四)项目支出:指开展创业指导与服务。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为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推介、方案设计、政策咨询、开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等业务项目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指就业局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