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5
  • 信息来源: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 编辑: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 审核: 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八、三公经费预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政府采购预算

第四部分 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1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开展残疾人就业指导、职业培训和分散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工作;配合残联完成康复任务和其他业务;对残疾人进行康复医疗、教育、职业、社会等综合康复服务;宣传普及康复和残疾预防知识;开展残疾人特殊用品和辅助器具需求情况调查;适应残疾人事业发展需要,适时开发、拓展服务项目 。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随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随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是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直属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全额事业人员1名,以钱养事人员5,公益性岗位人员3名

  第二部分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中心收入预算总797.5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703.89万元(经费拨款36.8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667.00万元其他收入5.00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0.00万元,其他结转88.65万元。较上年预算1204.03万元减少406.49万元,同比上年减少33.76%主要原因是:2021年随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中心支出预算总797.54万元,按功能分类,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795.82万元,医疗卫生0.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6万元较上年预算1204.03万元减少406.49万元,同比上年减少33.76%主要原因是:2021年随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中心财政拨款支出703.8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702.17元,医疗卫生0.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6万元。较上年预算1110.25万元减少406.36万元,同比上年减少36.60%。主要原因是:2021年随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支出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中心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中心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2021年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公用经费1万元其中公费0.7万元、公务接待费0.14万元、工会经费0.16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1.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预算7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7.9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3.10万元。较上年预算304.79万元减少133.76万元同比上年减少43.89%主要原因:减少康复中心功能用房装修等。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初资产总额170.75万元较上年增加8.8万元,同比上年增加5.43%,主要原因:固定资产增加;其中流动资产为134.95万元,较上年增加2.71万元,同比上年增加2.05%,主要原因: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增加。非流动资产35.79万元,较上年增加6.08万元,同比上年增加20.46%,主要原因:增加档案室设备。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34万元比上年3.35万元减少了0.01万元,同比减少0.30%,主要原因:压减“三公”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比上年相同,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没有出国考察交流;公务接待费0.34万元,比上年0.15增加0.19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26.67%,主要原因:公务接待预算支出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比上年相同,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没有购置公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比上年3.20万元减少0.20万元,同比减少6.25%,与上年基本持平。

第三部分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1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一时完成省三个中心工作要点确定的任务目标,二是加快推进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能力,三是根据需求开展贫困残疾人免费适配,完成市残联下达的辅具适配年度目标任务,四是推进服务平台建设,五是服务残疾人的能力与“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进一步提升。

(二)长期目标1:完成省就业、康复、辅具中心确定的任务目标。

     产出指标:残疾人就业任务完成录入率100%,残疾人就业培训任务完成录入率100%,做好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指标设立依据是:省目标任务。

效益指标:残疾人就业率得到提高,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长期目标2:继续配合完成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建设。

产出指标:残疾人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环境得到改善。标设立依据是:康复中心建设要求

年度目标1:完成残疾人就业服务与培训目标任务,扶持带动残疾人就业创业。

产出指标:残疾人就业任务完成录入率100%,残疾人就业培训任务完成录入率100%,做好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指标设立依据是:省目标任务。

年度目标2:帮助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进行适配,补偿功能,减轻功能障碍,融入社会生活。

产出指标:各类辅助器具发放数量500件(套),适配辅具的合格率92%。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

效益指标: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水平得到提高。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项目主要内容:按照目标任务结合实名制系统数据,加强就业服务,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实现就业,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市场导向,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提高职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开展康复辅具需求调查,为贫困残疾人免费适配助视、助听、助行等各类辅助器具,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按照项目工程的总体进度与要求,积极配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绩效目标1:加强就业服务,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实现就业,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项目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个数15人,残疾人就业任务完成录入率100%,残疾人就业培训任务完成录入率100%,残疾人就业率得到提高。

项目绩效目标2:开展康复辅具需求调查,为贫困残疾人免费适配助视、助听、助行等各类辅助器具,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产出指标:各类辅助器具发放数量1000件(套),适配辅具的合格率90%。

效益指标: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水平得到提高。

项目绩效目标3:根据康复中心实际需要,加快推进康复中心项目配套设施建设。

项目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残疾人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环境得到改善。

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康复中心建设要求、康复辅具机构规范化建设要求。

     部分 名词解释

预算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类”“款”“项”的解释:

208110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用于残疾人康复方面的支出

20811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用于残疾人就业方面的支出

2101102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用于残疾人医疗方面的支出

208050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210202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支出(项):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按房改政策规定,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