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公开 新
  • 发布日期:2021-02-01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
  • 审核: 黄振忠

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公开

  

第一部分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概况

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成立于1997年,录属随州市水利局二级单位。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

2、负责制定白云湖的发展及战略规划,堤防建设,水闸、堤防等防汛设备设施的维护与管理,保证水库正常运行。

3、负责白云湖水库上、下游联合调度,按要求控制水位。

4、负责白云湖管理范围内水政监察;对涢水健民桥、厥水梁家桥及望城岗拦河闸间穿河、涉河建设,阻碍河道行洪,破坏原有基础设施的行为进行制止和处罚。

5、负责编制水面保洁应急预案;对涢水健民桥、厥水梁家桥及望城岗拦河闸间的水面卫生进行巡回保洁;

6、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编制情况

2015年随编办发[2015]69号《关于市水利局所属事业单位分类的批复》,经市编委同意,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随编发[2017]20号核定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事业编制由26名增加到36名,所增名额编制从市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调剂;领导职数由1正2副调整为1正3副,局长明确为副处级;随编发[2017]49号核定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劳务派遣“岗位10个,从市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现有人员中选派。

(二)、实有人员情况

目前我单位实有在职事业人员25人,退休2人

(三)、领导职数及实际配备情况

根据随编发[2017]20号文件,明确核定我单位领导职数1正3副;我单位实际配备领导正职局长1名,副局长3名,支部委员3名

(四)、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设8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新闻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计划生育、群团组织工作;负责局机关后勤管理及机关内部规章制度的建设。

2、政工人事科。

负责单位的党务工作,承担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和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负责体制改革的有关工作。

3、计划财务科。

拟订单位发展及战略规划,组织编制水利综合规划、专业规划和专项规划;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合规性审查工作;组织实施重点水利科学研究、技术引进和科技推广;组织编制单位预算;承担水利资金和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工作。

4、工程科

负责编制水利工程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维修计划、工程抢险以及项目的申报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水资源保护规划,实施王福窑水源地保护工作;负责水利工程(水闸、堤防、河道治理)的建设、维修、养护工作;负责工程资料的管理、收集与管理。

5、防汛科

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单位防汛抗旱工作。组织实施上、下白云湖防汛抗旱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编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监督防汛演练和抗洪抢险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山洪等灾害防御工作等工作;负责白云湖拦河闸及花溪闸的设备设施等管理工作;负责安全生产(消防)管理,协调指导各科所的安全生产工作。

6、望城岗闸坝科

负责望城岗闸的设备设施管理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按防汛科要求控制水位;负责望城岗闸管理范围内的绿化、卫生工作;负责望城岗水电站的协调配合工作。

7、水政科。

承担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工作;组织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水土流失监测、预报并公告;水土保持方案并监督实施。做好委托依法行政工作,组织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草案。承办行政应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赔偿工作;协调水事纠纷;负责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

8、保洁科。

负责编制白云湖保洁预案,并组织应对水面保洁方面的突发性事件;负责白云湖管理范围内的水面保洁、日常巡查;负责保洁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管理;负责保洁船操作人员的培训、安全管理。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预算本着从紧从严控制经费支出,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合理安排收支的原则进行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我单位预算总收入12313.16万元(上年结转资金1408.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404.9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0万元,其他收入10499.72万元。与2020年预算收入总额25305.3万元减少了12992.14万元,减少了51%,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梁家桥水生态连通工程,白云湖水环境提升工程总投资16260万元,2020年已经预算一部分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预算支出总额12313.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3.2万元,项目支出11889.96万元。与2020年预算支出总额25305.3万元,减少了51%,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梁家桥水生态连通工程,白云湖水环境提升工程总投资16260万元,2020年已经预算一部分

基本支出:①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350.34万元。人员工资278.73万元、事业单位医疗12.9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0.7万元、退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万元、住房公积金22.22万元、住房补贴4.63万元。

②商品和服务支出72.86万元。其中办公费2.52万元;印刷费0.29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3.23万元;邮电费1.56万元;取暖费0.61万元;物业管理费0.72;差旅费45.35万元;维修费0.32万元;会议费1.8万元;培训费2.16万元;公务接待费1.36万元;工会经费3.26万元;福利费4.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6万元。

项目支出11889.96万元。均水河治理项目3.74万元、拦河闸质保金59.46万元、饮用水源地51.9万元、白云湖水面保洁126万元、白云湖水环境提升工程7977.53万元、物资储备30万元、白云湖环境综合整治141.33万元、小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80万元、白云湖水环境提升工程地方配套资金3262万元、防汛抢险50万元、白云湖堤防维护48万元、闸坝运行管理维护6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04.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0.91万元、项目支出94万元。与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352.75万元增加了52.16万元,增加了25%,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人均增加了0.5万元、奖励绩效工资人均增加了1万元。

基本支出310.91万元: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239.3万元、住房公积金22.22万元、提租补贴4.63万元、单位医疗12.96万元;养老保险31.8万元。

项目支出94万元:水面保洁70万元和堤防维护2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我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我单位2021年公用经费一般公共预算为27.86万元。其中办公及印刷费2.81万元、邮电费1.56万元、差旅费0.35万元、会议费1.8万元、培训费2.16万元、公务接待费1.36万元、福利费4.07万元、日常维修费0.32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3.63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61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8.47万元,较上年预算25万元增加了2.86万元,同比增加11.44%,主要原因是我单位非税收入预算支出30万元,其中公用支出预算为2.86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94万元,其中水面保洁70万元和堤防维护24万元。面向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采购金额70万元,面向小微企业采购金额24万元,与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无增减变化。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年初本单位资产总额18502.2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44.8万元,固定资产102.53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在建工程5453.92万元,公共基础设施11500.98万元。与2020年年初12421.45万元相比,资产总额增加6080.78万元,同比增长48.95%,主要原因是增加白云湖水环境提升在建工程。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6.21万元 ,比上年9.14万元减少2.93万元,减少32.06%。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我单位无预算,上年也无预算。

公务接待费1.36万元,比上年预算1.49万元减少0.13万元,减少8.7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5万元,比上年预算7.65万元减少2.8万元,减少36.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费我单位无预算,上年也无预算。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年度目标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2)长期目标1: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职工工资按时发放,保障机关工作正常运转。指标设立依据是: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满意度指标:受益群众满意度≥90%。指标设立依据是:力争使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达到较好水平。

(3)年度目标1: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12313.16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确保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力争使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达到较好水平。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白云湖水环境提升工程”

(1)“白云湖水环境提升工程”主要内容是:主要建设内容为:

水利板块:白云湖直接影响区水质提升工程:①上白云湖清淤,面积1.195km2;②下白云湖清淤,面积2.199km2;③新建白云湖水面垃圾打捞码头3处及配套设施。

白云湖库区防洪工程提升:①㵐水城区至上游梁家桥段两岸岸线、堤防、防汛道路综合整治5.0km;②涢水河涢水一桥至上游0.4km段岸线综合整治;③下白云湖神农大道段左岸岸坡整治1.85km;④排水渠入河口整治0.6km。

园林板块:白云湖周边环境提升工程:①白云湖舜井大道至编钟大道段沿河两岸园林、休闲、卫生、游步道、灯光等设施进行配套建设和升级改造,面积15.47hm2;②下白云湖闸坝上游右岸多晶硅管道美观工程;③白云湖左岸齐星公司至望城岗拦河闸岸线改造1.1km。2021年预算安排7977.53万元 ,其中:7000万元资金来源为专项债劵,977.53万元资金来源为上年结转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围绕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保护三大主要内容,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实现“水清、湖净、岸绿、景美”的目标。清淤、清库480万m2、水岸环境提升7.9km、围堤防渗加固700m、建设垃圾打捞码头3处、截污管网33.5km、2078亩人工湿地及生物塘、生态沟等。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根据实施方案按时按质完成,真正实现“水清、湖净、岸绿、景美”的目标。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环境得到改善。指标设立依据:行业标准。

2、“堤防维护”

(1)“堤防维护”主要内容是:河堤修复加固。2021年预算安排48万元 ,其中: 24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4万元资金来源为上年结转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 机房及管理房维护、闸区绿化、河堤修复加固。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 质量达标率≥100%,完成及时率≥100%,消除了两岸安全隐患,安全度汛。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 为人民提供稳定的生产和生活条件、为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发挥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3、“防汛物资”

(1)“防汛物资”主要内容是:开展防汛抢险实战演练、补充防汛抗旱物资等。2021年预算安排30万元。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全力抓好防汛抗旱日常工作,着重抓好监测预警、工程调度、技术支撑等工作。计划购买物资10余个品种、数量满足应急需要,金额30万元。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水文报汛及时完成防汛抗旱物资补充及时、汛期24小时值班。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4、“均水河城区段治理”

(1)“均水河城区段治理”主要内容是:均水河属氵员   水支流,发源于大洪山,经随县长岗镇、均川镇,于解家河入氵员  水 河,河道全长64.5公里,流域面积446平方公里。本次工程治理范围为均水河自氵员   水一桥至随县均水河段,治理河长11.005公里。该治理河段存在着部分河岸冲刷垮塌、岸坡不稳等问题。2021年预算安排3.74万元,主要为上年结转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保障均水河城区段治理工作良性运行。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本工程实施后,不仅使河道堤防的防洪标准提高,消除了两岸安全隐患,而且使各方面的效益正常发挥。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为人民提供稳定的生产和生活条件、为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发挥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本项目实施后,群众满意度达到95%以上,达到预期目标。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5、“水利工程维修养护”

(1)“水利工程维修养护”主要内容是:闸坝及附属实施维修管护、堤防维修、启闭机、机电设施、自动控制维养等。2021年预算安排80万元。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保障水利工程维修养护工作良性运行。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质量达标率≥100%,完成及时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出国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专用材料费、装备购置费、工程建设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4.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除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该科目下设款级科目与“基本建设支出”类下设款级科目相同,具体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购建、物资储备、其他资本性支出。

    5.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6.其他支出:不属于以上类型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