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1
  • 信息来源:
  • 编辑: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督察大队
  • 审核: 罗皓月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配合市城管办做好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和城区办事处、社区城市管理有关检查、考核、评比工作;

2、负责研究制定全市城市管理检查考评方案、办法及实施细则,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负责研究制定本系统城市管理督察考评办法,并组织实施;

4、负责全局城管执法情况、队容风纪、行政效能的督查考核;

5、负责落实城市管理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督办工作;

6、负责火车站广场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属于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二级单位,事业人员编制13人。内设机构4个,分别是:综合科、督察科、考评科、火车站广场管理处。实有人员46人,其中,在职正式工13人,退休人员33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286.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176.58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81.36万元,上年结转28.38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比上年减少19.23万元,同比降低6.72%,主要是其他收入比上年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286.32万元,比上年减少19.23万元,同比降低6.72%,主要是取消了项目支出31.45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286.3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38.46万元,医疗卫生8.38万元,城乡社区事务225.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87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286.3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44.16万元,公用支出42.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额176.58万元,比上年增加84.03万元,同比增加47.59%。原因是增加了奖励性工资和退休人员医疗保险费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总额0万元,与上年一致。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无,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公用经费预算42.16万元,其中,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费2万元,租赁费2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86万元,劳务费4万元,工会费3.6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2.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性支出2.59万元。

2021年公用经费预算42.16万元,比上年增加8.96万元,同比增加27%。主要原因根据《随财函【2020168》文件精神,并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需要,编制2021年度公用经费预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公共财政拨款预算11.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62万元比上年增加6.82万元,同比增加58.7%主要是本年增加车辆油料和车辆维修的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2021年初资产总额56.67万元,同比减少7.97万元,占比减少12.26%主要原因财政应返还额度减少7.7万元 其中

流动资产28.89万元,同比减少7.69万元,占比减少26.6%减少原因是本年财政应返还额度减少7.7万元 。固定资产23.45万元,同比减少0.28万元,占比减少1.2%减少原因是正常的固定资产折旧。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2.97万元,比上年增加2.05万元占比增加18.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调拨增加1辆执法车维护费预算。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0.86万元,比上年增加0.14万元占比增加19.44%主要是2021年度因业务工作需要增加预算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11万元,比上年增加1.91万元占比增加19.1%,原因是本年度调拨增加1辆执法车维护费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有2个,目标1、市容市貌督察管理; 目标2、规划督察管理。年度目标有2个,目标1、市容市貌督察管理; 目标2、规划督察管理。

2、长期目标1、市容市貌督察管理,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取缔违规经营率98%,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效益指标:人员着装到岗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满意度指标:市民对市容秩序满意度9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长期目标2、规划督察管理,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违规建筑发现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满意度指标:市民对城区违建满意度9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3、年度目标1、市容市貌督察管理,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取缔违规经营率98%,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效益指标:人员着装到岗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满意度指标:市民对市容秩序满意度9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年度目标2、规划督察管理,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违规建筑发现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满意度指标:市民对城区违建满意度9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年度没有重点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三、机关事业单位医疗(2080505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六、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八、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