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预算(新)
  • 发布日期:2021-02-02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妇幼保健院
  • 审核: 黄振忠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2021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加挂有随州市儿童医院、随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两个牌子。我院是由政府举办不以营利为目的,具有公共卫生性质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是为妇女儿童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的专业机构。是全市幼女儿童保健业务技术指导中心和生殖保健临床治疗中心。我院总体规划目标:立足随州,面向全社会,争创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整合健全专业设置,征地建一占地面积为70亩的新院区,开放498张床位,扩大医院规模;根据功能定位、群众需求和机构业务发展需要增设:生殖内分泌科、青春期保健科、更老年期保健科、计划生育服务指导科等;加强现有两个省级妇幼保健重点专科(儿童生长发育科和围产期保健科专科)和四个市级临床重点(妇科、产科、新生儿科和麻醉科)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吸引高素质人才,培养复合型人才和学科带头人,临床医师队伍中硕士以上学历达30%;突出“科技兴院、人才立院、质量建院、管理强院”的四大战略重点,推进医疗、教学、科研的同步发展,建立与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与社会和科技进步相适应,与群众医疗需求和经济承受能力相适应的医疗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优质、安全、便捷、价廉的医疗服务,为随州妇幼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17年我院召开妇幼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成立了随州市妇幼专科联盟理事会,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是顺应民生要求,缓解广大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逐步落实分级诊疗,实现各级保健医疗机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有利于更好地推动保健医疗工作的发展。为以后“健康中国,健康随州”的建设打下强有力的基础。

    二、部门基本情况

我院现有工作人员513人,其中本科以上毕业生217人,硕士研究生20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78人,退休人员106人。现占地面积1.33万平方米,房屋建设面积达2万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面积1.2万平方米,开设病床290张。

第二部分随州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41083.02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150万元、事业收入10893.02万元、其他收入3000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0.00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0.00万元。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32384.35万元,增加了8698.67万元,增长了26.86%。原因是医疗成本上升,费用增加,新增在建工程项目。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41083.02万元,1.按功能分类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579.6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001.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6.6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5164.73万元、项目支出30000万元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32384.35万元,增加了8698.67万元,增长了26.86%。原因是医疗成本上升,日常经费支出增加、项目增加。2.按资金性质分类其中基本支出5918.29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426.01万元,主要是用于人员日常支出,项目支出30000万元,比上年增加了9712万元,主要是用于新院建设及呼吸专科建设,事业单位经营支出5164.73万元,比上年减少了2439.34万元,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支出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医院财政拨款支出180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150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0万元。2020年医院财政拨款支出157.41万元,增加了22.59万元,增加了14.35%,原因是非税收入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合计为643.27万元,其中办公费为15.55万元,印刷费为19.02万元,水费为30.76万元,电费为107.73万元,邮电费为7.14万元,物业管理费为89.34万元,差旅费为6.70万元,维修费为279.26万元,培训费为7.28万元,公务接待费为0.19万元,工会经费为56.89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为23.41万元。2020年部门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合计为 492.42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50.85万元,上升了30.63%,原因是由于新冠疫情,各项成本增加,购买新冠疫情所需专用设备,各项支出增加。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医院年末流动资产为7954.30万元,年初流动资产为5985.91万元。比去年增加了1968.39万元,上升了32.88%;原因是应收医疗款增加,货币资金增加、存货增加。年末固定资产为3717.22万元,年初固定资产为2135.8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581.37万元,上升了74.04%;原因是累计折旧增加。资产总额年末为32716.92万元,年初为9342.20万元,比去年增加了23374.72万元,增加了250.21%,原因是新院建设、发热门诊、妇儿呼吸专科,在建工程增加。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市妇幼保健院“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零。

第三部分随州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提高医院整体服务质量,提高病人满意度,更好为病人服务年度绩效目标为加快新院建设,更好地投入使用,为百姓服务

    1、长期目标:提高医院整体服务质量,提高病人满意度,更好为病人服务,具体指标设置为:

     (1)产出数量指标:项目所设定的绩效目标是否依椐充分,是否符合客观实际,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绩效目标与项目实施的相符情况。实际目标值完成工作量和目标数量完成。

     (2)产出质量指标:项目实施是否符合相关业务管理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业务管理制度的有效执行情况。实际目标值业务管理严格遵守各项章程、保证质量安全。指标设依据为行业指标。

     (3)产出质量指标:提高公共卫生支出服务能力,实际目标值为提高医护人员素质,加强服务能力培训。指标设依据为行业指标。

     (4) 产出成本指标:为公共卫生满足病人的需求并且节约了成本,实际目标值为降低医疗成本,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物美价廉的治疗。指标设依据为行业指标。

     (5)社会效益指标:有利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让群众得到更好地医疗服务,实际目标值解决病人看病难的问题。指标设依据为行业指标。

     (6)可持续影响指标:有利于经济,医疗各方面发展,有利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际目标值为公众满意度,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指标设依据为行业指标。

(7)经济指标:提高了医院整体的经济效益,经济增长奠定了基础,实际目标值经济比去年度增加。指标设依据为行业指标。

    (8)病人满意度指标:解决病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实际目标值病人满意率≥98%指标设依据为行业指标。

(9)服务满意度指标:提高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提升医院整体形象,实际目标值服务对象满意率≥99%指标设依据为行业指标。

2、年度绩效目标为加快新院建设,更好地投入使用,为百姓服务。具体指标设置为:

年度绩效指标,效益指标在节约成本的情况下,更好更快的提高新院建设,更好地为百姓服务,打造病人满意的医院,提高质量,节约成本,快速打造高品质的医疗建设,提高医院整体服务率。实际目标值服务对象满意率≥100%。指标设立依据为行业指标。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项目的主要内容是一是改善了就医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医院的安全防范能力,促进了平安医院的建设;二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传染病预防和诊疗基础工作;三是促进了医院的发展,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温馨的妇幼健康服务,为健康随州建设贡献妇幼力量。2021年预算安排30000万元,其中30000万元为单位自筹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建设可从根本上解决随州市妇幼保健院医疗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有利于改善随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基础设施条件,有利于提高服务水平和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1)产出成本指标:节约成本,控制成本,实际完成值达到100%。

(2)产出数量指标:完成主体工程,达到国家标准。

(3)产出质量指标:项目工程有进度表、施工表,达到质量安全。

(4)产出安全指标:项目实施管理安全措施,符合国家安全认证。

(5)生态效益指标:环境严格控制到位,有后续管理措施。

(6)经济效益指标:工程建设达到预期经济目标,有利经济建设稳定发展。

(7)社会效益指标:严格履行国家劳务制度,无拖欠员工工资现象。

    (8)病人满意度指标:解决病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达到服务满意度≥98%。

(9)服务满意度指标:提高门住诊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提升医院整体形象,达到服务满意度99%。




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