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随州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2
  • 信息来源:
  • 编辑:民进随州委员会
  • 审核: 黄振忠

    民进随州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民进随州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年度(或中长期)工作重点

    第二部分   民进随州委员会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二、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第三部分  民进随州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民进随州委员会2021年预算绩效编制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民进随州委员会部门概况

我单位是民进基层组织,下设五个支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组成部份,我单位现有一个行政机构,行政编制一人,在编人员0人,实际外聘一人在岗,部门无离退休人员;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会的章程,落实上级组织的决议和决定,组织会员参加各项会务活动;
    
2、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围绕随州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心任务,组织会员对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地方重要事务以及群众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映社情民意;
    
3、定期举行组织生活,结合会员的社会实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社会服务活动,对活动的开展进行宣传报道;
    
4、广泛联络社会各界人士,宣传会的政治主张和职能作用,吸纳教育界别和其他界别的优秀人士成为民主促进会会员;
    
5、维护和执行会的纪律,讨论对会员的表扬、奖励和处分;
    
6、承办党委和政府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年度(或中长期)工作重点
    加强自身建设,继承和发扬会的优良传统,努力保持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坚定进步性与广泛性的统一,深入推进政治交接,把中国民主促进会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充满活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提高会员政治素质。

第二部分   民进随州委员会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1.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数20.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万元,上年结转5.87万元。纳入专户的非税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无中央、省专项转移支付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收入较上年增加39%,主要原因为上年结转5.87万元。   

2.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数20.87万元,包括: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87万元,其中,劳务费5.52万元,印刷费3万元,差旅费1.33万元,邮电费0.15万元,水费0.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费5.87万元,办公费1.5万元,培训费1万元,会议费1万元,电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45万元,物业管理费0.75万元。


3.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87万元,总体比上年增加5.87万元,增加39%。主要原因为上年结转5.87万元。

4.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与上年持平。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无,与上年持平。

6.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机关运行公共预算的公用经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7.政府采购情况

无,与上年持平。

8.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无,与上年持平。

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4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0.5万元,同比减少10%,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减少调研及学习交流接待。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0.45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同比减少10%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减少调研及学习交流接待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民进随州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民进随州委员会2021年预算绩效编制情况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1.本部门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推进民进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事业取得新实绩,创造社会效益。年度目标为加强自身建设,继承和发扬会的优良传统,努力保持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坚定进步性与广泛性的统一,深入推进政治交接,把中国民主促进会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充满活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提高会员政治素质。

    2.长期目标: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推进民进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事业取得新实绩,创造社会效益。具体指标设置为:

质量指标:受训会员满意度100%,指标设立依据历史数据。

数量指标:期刊印刷4期,指标设立依据历史数据。

时效指标:年度召开会员大会1次,指标设立依据历史数据。

社会效益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85%,指标设立依据统计数据。

    3.年度目标:加强自身建设,继承和发扬会的优良传统,努力保持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坚定进步性与广泛性的统一,深入推进政治交接,把中国民主促进会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充满活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提高会员政治素质。具体指标设置为:

质量指标:受训会员满意度100%,指标设立依据历史数据。

数量指标:期刊印刷4期,指标设立依据历史数据。

时效指标:年度召开会员大会1次,指标设立依据历史数据。

社会效益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85%,指标设立依据统计数据。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民主促进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项目主要内容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推进民进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事业取得新实绩,创造社会效益。2021年预算安排20.87万元,其中,15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5.87万元资金来源为上年结转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推进民进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事业取得新实绩,创造社会效益。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质量指标:受训会员满意度100%,指标设立依据历史数据。

数量指标:期刊印刷4期,指标设立依据历史数据。

时效指标:年度召开会员大会1次,指标设立依据历史数据。

社会效益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85%,指标设立依据统计数据。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主要包括: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印刷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包括:发放退休人员工资、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助学金以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

资本性支出:是用于购买或生产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的耐用品所需的支出,指单位发生、其效益及于两个或两个以上会计年度的各项支出,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 、无形资产购置以及其他资本性支出。

“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