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1
  • 信息来源: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 编辑: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 审核: 张春燕

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数字化城管有关政策、规定和技术性规范。

2、负责研究制定数字化城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实施细则,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负责数字化城管方面科学技术的开发、应用及提档升级工作。

4、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的指挥协调和监督考核工作。

5、负责数字化城管的日常维护运行工作。

6、负责城管电话热线的设立、处理及日常运行工作。

7、负责指导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数字化城市管理的规划建设和监督考核工作。

8、负责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10人,内设机构3个,分别为综合科、监督指挥科和考评管理科,实有在职正式工10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7743.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208.74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7487.6万元,上年结转46.75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比上年增加7435.43万元,同比增长96%,主要是增加“数字城管智慧化改造项目”预算7406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7743.09万元,比上年增加7435.43万元,同比增长96%,主要是增加“数字城管智慧化改造项目”预算7406万元。

一是按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84万元,医疗卫生支出6.47万元,城乡社区事务7708.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42万元。

二是按经济分类:人员支出154.39万元,同比上升32.37%,升幅原因主要是增加奖励性工资和工作人员增加2人;公用支出32.7万元,同比上升14.3%;项目支出7556万元,同比上升421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数字城管智慧化改造项目”预算740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额208.74万元,比上年增加32.37万元,同比增长15.51%。主要是本年增加奖励性工资预算和工作人员增加2人。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总额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无,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公用经费预算32.7万元,其中,办公费3.5万元,印刷费0.5万元,咨询费0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4万元,邮电费1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费2万元,租赁费1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67万元,劳务费1.5万元,工会费2.8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9.6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性支出1.54万元。

2021年公用经费预算比上年增加4.68万元,同比增长16.7%,主要原因是根据《随财函【2020】168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需要,编制2021年度公用经费预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公共财政拨款预算109.7万元,其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109.7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6.3万元,同比增长5.7%,原因是执法车辆油料和维修费增加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2021年初资产总额198.06万元,同比减少43.15万元,占比降低17.84%,主要原因是正常的固定资产折旧。其中,

流动资产49.25万元,同比增加9.51万元,占比增长9.5%,原因是本年财政应返还额度比上年增加9万元 。固定资产净值148.8万元,同比减少52.66万元,占比降低35.4%,原因是正常的固定资产折旧。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0万元,比上年增加4.4万元,原因是本年度调拨增加1辆执法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0.67万元,比上年增加0.07万元,本年度业务工作需要增加预算。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33万元,比上年增加4.3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调拨增加1辆执法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


第三部分 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说明:本单位2021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有2个,目标1、围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 目标2、做好案件信息采集工作,提高案件质量。年度目标有2个,目标1、围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 目标2、做好案件信息采集工作,提高案件质量。

2、长期目标1、围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案件上报数≧40000件,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效益指标:结案率≧8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满意度指标:市民满意度≧9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长期目标2、做好案件信息采集工作,提高案件质量,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采集员采集信息数量达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效益指标:案件采集城市管理问题上报、处理达到100%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3、年度目标1、围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案件上报数≧40000件,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效益指标:结案率≧8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满意度指标:市民满意度≧9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年度目标2、做好案件信息采集工作,提高案件质量,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采集员采集信息数量达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效益指标:案件采集城市管理问题上报、处理达到100%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单位2022年度预算共申报2个项目:项目1、随州市数字城管平台运维费及信息采集服务外包费;项目2、随州市数字城管智慧化改造项目。

项目1、随州市数字城管平台运维费及信息采集服务外包费

该项目主要内容是:信息采集服务外包费、电信公司后台租赁费、数字城管平台维保及日常运行费。2022年预算安排1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50万元。

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大力拓展数字城管综合平台功能与作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效能。

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案件上报数≧46000件,案件处置数≧45000件,案件结案数≧44600件,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效益指标:案件采集、城市管理问题上报、处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9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经验。

项目2、随州市数字城管智慧化改造项目

1、该项目主要内容是:随州市数字城管智慧化改造数字城管智慧化改造项目第一期,包括建设新型数字城管系统,建设智慧执法系统、视频AI智能分析系统和智慧城管数据资源中心。2022年预算安排74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7406万元。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建设新型数字城管系统,建设智慧执法系统、视频AI智能分析系统和智慧城管数据资源中心。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指标设立依据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效益指标: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创建智慧化城市管理综合指挥系统,指标设立依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三、机关事业单位医疗(2080505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六、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八、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