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1
  • 信息来源: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
  • 编辑:随州市随中灌区管理局
  • 审核: 陈涛

  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部门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概况)

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随中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中长期和近期规划的编制。

2、负责随中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的组织实施。

3、负责随中灌区节水改造和新技术的推广运用。

4、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基本情况

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隶属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为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人员编制8名,内设科室5个:办公室、工程科、灌溉科、财务科和质量安全监督科。目前,单位实有人数8名。2020年9月7日,中共随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随编办发[2020]23号文件,将随中灌区管理局更名为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

)实有人员情况

目前我单位实有在职事业人员8人,退休1

)领导职数及实际配备情况

我单位核定领导职数1正1实际配备领导正职局长1名,副局长1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预算本着从紧从严控制经费支出,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合理安排收支的原则进行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我单位预算总收入319.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03.54万元其他收入90.20万元上年结转资金125.79万元。2020年预算收入总额140.07万元增加了179.46万元,增加128%,主要原因为上年结转资金、奖励性人员工资和公用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预算支出总额319.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74万元,项目支出165.79万元2020年预算支出总额140.07万元,增加128%,主要原因上年结转资金、奖励性人员工资和公用经费增加。

基本支出:水利行业业务与管理131.96万元。人员工资102.0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7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73万元、退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43万元、住房公积金8.4万元、住房补贴1.7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1.78万元。其中办公费0.34万元;印刷费0.06万元;邮电费0.80万元;差旅费8.91万元;维修(护)费0.07万元;会议费0.20万元;培训费0.48万元;公务接待费0.45万元;工会经费1.60万元;福利费1万元;取暖费0.19万元;电费1万元;水费0.08万元;物业管理费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万元。

项目支出165.79万元。其中基本建设支出3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125.7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3.5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95.54万元公用支出8万元。与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80.50万元增加了15.04万元,增加18 %,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人均增加了0.5万元、奖励绩效工资人均增加了1万元和事业单位退休补助0.43万元。

人员支出95.54万元: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支出68.35万元、住房公积金8.4万元、提租补贴1.75万元、单位医疗4.9万元;养老保险含退休12.14万元。

公用支出8万元:差旅费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我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我单位今年公用经费为8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复印机1台和台式计算机10台纳入政府采购。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没有“三公”经费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出国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专用材料费、装备购置费、工程建设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4.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除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该科目下设款级科目与“基本建设支出”类下设款级科目相同,具体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购建、物资储备、其他资本性支出。

    5.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6.其他支出:不属于以上类型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