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随州市神农公园管理处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1
  • 信息来源:2021年随州市神农公园管理处
  • 编辑:随州市神农公园管理处
  • 审核: 陈涛

随州市神农公园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目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神农公园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神农公园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神农公园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神农公园管理处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神农公园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市编委《关于成立随州市神农公园管理处的通知》(随编发【2007】02号)文件精神,设立随州市神农公园管理处,隶属于市风景园林管理局。

二、部门基本情况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 结合公园实际, 制订有关管理规定和考核细则并负责组织实施各项工作。

    2、负责神农公园、滨湖体育公园、回龙寺公园、季梁大道的绿化养护、基础设施维护、环境卫生管理和安全。

3、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核定神农公园管理处人员编制数为12人,领导职数4个,其中: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2名(副科级)、工会主席1名(副科级)。                                                                                                                                                   二部分  随州市神农公园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按财政部门统一安排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市神农公园管理处2021年预算总收入1259.6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6.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467.74万元,其他收入694.97万元。2020年预算总收入1295.70万元减少36.0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绿化养护日常开支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预算总支出1259.6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就业支出16.4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6.90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221.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29万元。2020年预算总支出1295.70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就业支出19.4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6.95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25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39万元。相比较,总支出减少36.0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绿化养护日常开支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预算拨款共计1259.61万元,比2020年财政预算拨款1295.70万元减少36.0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填有其他收入非税收入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公用经费28.86万元,包括办公费0.8万元、水费1.6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2万元、维护费0.5万元、差旅费4.5万元、培训费2万元、工会经费7万元、福利费5万元、劳务费0.46万元、公务车维修维护2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1万元2020年公用经费58.96万元,包括办公费0.66万元、印刷费0.18万元、水费1.6万元、电费1.08万元、邮电费0.48万元、维护费0.11万元、差旅费4.1万元、培训费2万元、工会经费1.75万元、福利费5万元、劳务费9万元、公务车维修维护3万元、预备费及预留费30万元2021年日常公务经费预算比2020减少30.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日常开支。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市神农公园管理处“三公”经费安排

第三部分随州市神农公园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神农公园根据单位实际情况设置以下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并对表中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合计

支出构成

部门职能概述

年度工作任务

部门整绩效目标

部门整体指标

基本支出经费

项目支出经费

效果指标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产出数量指标

产出质量指标

产出进度指标

产出成本指标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635.68

175.73

459.95

神农公园属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定编12人,负责神农公园、体育公园、回龙寺公园等公园道路的绿化养护、基础设施管护、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和游乐项目的安全管理等工作

(一)根据园林局统一安排,启动文化公园“城市双修”相关配套项目建设;
(二)积极申请,逐步启动公园配套服务项目和游乐项目经营,盘活公园闲置资产,满足市民游园需求,增加创收,补贴公园管护经费不足。
(三)加强以钱养事检查考核,创新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四)进一步加大公园市政、配套等基础设施维修保养力度,确保公园设施完好。

公园环境整洁有序、园林植物感观效果好,亮化工程正常运转、公园基础设施修缮完整,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憩、健身的娱乐环境

在职人员控制率

绩效目标的合理性

预算的完整性

“三公经费”变动率

游客量增加2成

达到4A景区标准

拉动周边经济增长

造绿水青山,建美好家园

造优美环境,赢得市民好评

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公开本部门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并对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进行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三、机关事业单位医疗(2080505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六、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八、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