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第二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3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第二中学
  • 审核: 罗皓月

随州市第二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第二中学(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第二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第二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第二中学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一、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第二中学(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

(二)、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的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第二中学位于随州市中心城区舜井大道97始建于1981年。2005年,学校被评为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2006年加挂随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校牌。2008年,学校被评为湖北省示范学校。学校占地140余亩,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60多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300余名。2021年编制人数269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第二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1198.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67.4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00万元、纳入专户的非税收入1966万元、其他收入4626.12万元、上年结转138.65万元,较上年预算总额9935.85万元增加了1262.37万元,同比增加12.71%。增加主要原因为:用其他收入预算人员经费及项目经费、其他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我校支出预算总额为11198.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6190.5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3771.4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非税收入支出30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899.68万元、其他收入支出1202.62万元、上年结转16.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83.4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396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266.32万元、上年结转121.16万元),项目支出4224.16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800万元、其他收入3423.5万元、上年结转0.65),较上年预算增加1262.37万元,同比增11%。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及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我校财政拨款补助支出预算数4467.45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工资福利性支出4008.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2.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6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教育支出4467.45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总额4256.81万元增加了210.64万元,同比增4.95%。增加主要原因为:薪级工资增加一级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市二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市二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市二中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预算总额783.48万元,包括办公费15万元、印刷费70万元、水费50万元、电费100万元、邮电费1.5万元、物业管理费70万元、差旅费25万元、维修维护费50万元、培训费2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劳务费20万元、工会经费5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91.98万元。较2020年公用经费支出预算总额790.5万元减少了7.02万元,同比减少0.89,减少主要原因为印刷费减少。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校政府采购总额3972.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90万元、工程预算2882.15万元,较上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25万元增加了747.15万元,同比增长23.17%,主要原因是教学楼改造工程增加及书本费增加。

注:2021年我校没有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我校资产总额为5326.4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为221.7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984.95万元(房屋1489.01万元、构筑物1.59万元、通用设备16.79万元、专用设备334.75万元、文物及陈列品11万元、家具用具装具73.4万元、图书档案58.39万元),较上年资产总额5053.92万元增加了272.56万元,同比增加5.4%,增加主要原因为固定资产增加大于折旧。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市第二中学“三公”经费年初纳入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同。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第三部分 随州市第二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第二中学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年度目标提高办学质量和教学成绩;加强单位建设和管理、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长期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当年投入成本≤11198.22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本年预算。

效益指标:教学正常进行,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学生和家长满意率≥90%,指标设立依据是学生及家长的评价。

年度目标1:提高办学质量和教学成绩,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清华北大人数达2人,指标设立依据是学校教学目标。

产出指标:一本大学人数达580人,指标设立依据是学校教学目标。

产出指标:本科上线人数达700人,指标设立依据是学校教学目标。

效益指标:招录高中学生人数1120人,指标设立依据是学校招录计划。

满意度指标:学生和家长满意率≥90%,指标设立依据是学生及家长的评价。

年度目标2:加强单位建设和管理、促进学校健康发展,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创优评先获奖4项,指标设立依据是单位工作目标。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一)新建教学楼

1、“新建教学楼项目”主要内容是教学楼的主体工程建设。2021年预算安排2080.65万元,其中:208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其他收入资金,0.65万元资金来源为上年结转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新建教学楼本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投入成本2080.65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签订的施工合同。

产出指标:建设优质教学楼,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验收标准。

产出指标:及时完工,指标设立依据是签订的施工合同完工时间。

教材教辅

1、“教材教辅项目”主要内容是及时购买并分发每学期学生学习所需教材及教辅资料。2021年预算安排800万元,其中:8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及时购买并分发学生教材及教辅。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投入成本800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学生数量。

产出指标:学生用书量,指标设立依据是一科一辅。

产出指标:及时购书发书,指标设立依据是根据教学需求的时间。

(三)宿舍楼改造及配套设施

1、“宿舍楼改造及配套设施项目”主要内容是改造装修学生宿舍,购买学生用床。2021年预算安排318万元,其中:318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其他收入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改善学生住宿环境,提高学生生活质量。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投入成本318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按市场价估算。

产出指标:改造优质宿舍,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验收标准。

产出指标:及时完工,指标设立依据是按合同约定的完工时间。

(四)教学楼改造及配套设施

1、“教学楼改造及配套设施项目”主要内容是装修改造办公室、实验室、功能室,购买相关桌椅等。2021年预算安排1025.5万元,其中:1025.5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其他收入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满足教学需求。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投入成本1025.5万元,指标设立依据是按市场价估算。

产出指标:改造优质教学楼,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验收标准。

产出指标:及时完工,指标设立依据是按合同约定的完工时间。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含地方教育附加收入和教育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4、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8、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