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建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2
  • 信息来源:
  • 编辑:民建随州委员会
  • 审核: 黄振忠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是民建基层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组成部分,以促进发展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活动,针对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

 二、部门基本情况

  单位现行政编人,聘用人员人,公益性岗位一人。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设一个会员之家,一个办公室。

    第二部分     民建随州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43.37万元,较2020年增加11.63万元,增加26.81%。2021年收入预算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五项奖励工资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预算安排支出43.37万元,比上年增加11.63万元,增加26.81%。主要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五项奖励工资预算。按功能分类:基本支出28.37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支出25.44万元、公用支出2.93万元,人员支出较上年增加11.63万元,增45.71%,增加原因是本年人员工资晋级调整、增加五项奖励工资支出预算。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43.37万元(其中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62万元,社会保障就业1.67万元,医疗卫生1.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5万元),较上年增加11.63万元,增加26.81%。主要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工资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机关运行公共预算的公用经费2.93万元。邮电费0.1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增加0.06万元,增加原因是上年无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0.10万元,与上年持平,工会经费0.18万元,与上年持平,水费0.01万元,增加0.01万元,增加原因是上年无水费,办公经费1.15万元,较上年增加0.01万元,增加0.86%(增加原因是会议、调研活动增加)公务接待费0.11万元,较上年减少0.07万元,减少63%(减少原因是原因是执行八项规定,压缩公用经费支出)公务交通补贴1.13万元,与上年持平。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本单位国有资产总额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民建随州市委员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51万元,比上年减少0.07万元,减少14%,减少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等支出。

    其中:本年无因公出国费。

    本年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


第三部分民建随州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填报单位:民建随州市委员会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认真落实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理念,明确预算绩效管理责任,不断推进预算绩效工作规范化。建立完善了预算绩效指标体系,按照科学合理、便于考核的原则,编制项目绩效目标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监控,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对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经费管理规范,绩效目标完成良好,社会效益较好,项目可持续性强,服务对象总体满意度高; 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预算执行进度不断提高,年度目标完成良好,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得到提升;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见表


项目绩效目标

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搞好民主监督

    数量指标:保障办公室专项工作,年度会议、重要会议,建设会员之家,课题调研等等正常运转;

    质量指标:组织实施的项目符合相关政策、促进工作有序发展;

    时效指标:按照2021年工作计划,完成年内项目组织管理任务,做好项目执行的全过程监督管理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有效实施。

   社会效益指标:扎实推动各项经济政策措施实施落实,全面完成机关正常工作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有效提供提升了服务和管理水平。为机关正常业务提供资金保证,确保机关各项业务顺利开展。

年度工作任务:

1,开展课题调研

2,组织会员学习教育,完善参政议政能力


部门整个绩效总目标:

目标一:开展课题调研

目标二:组织会员学习

目标三:搞好宣传报道,发挥参政议政职能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行政运行:反映用于民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经费。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