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社会保险局2021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1
  • 信息来源:随州市社会保险局
  • 编辑:随州市社会保险局
  • 审核: 陈涛

随州市社会保险局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随州市社会保险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社会保险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社会保险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社会保险局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社会保险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社会保险局主要负责全市养老、工伤保险业务的综合管理。具体负责贯彻执行社会保险政策法规;负责市直社会保险的登记、参保人数、基数的申报核定和业务管理;负责参保职工记账和社会保险相关待遇的测算、审核、发放工作;负责社会保险稽核、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和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负责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指导全市社会保险基金运营;负责指导县、市、区社会保险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社会保险局成立于2001年,副处级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属随州市人社局二级单位。人员编制24人,实有人员29人,退休人数7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社会保险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部门预算总收入539.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39.07万元。收入比上年增加177.3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年底奖励工资列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支出549.0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23.05万元,公用支出51.02万元,项目支出75万元。支出比上年增加187.3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549.0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9.2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3.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7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比上年增加187.3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未使用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公用经费41.02万元,其中:办公费2.5万元,印刷费0.5万元,咨询费0.5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0.5万元,物业管理费7.1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费0.5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劳务费0.5万元,工会经费8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4.6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74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政府采购固定资产5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底部门资产总额69.2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0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59.16万元。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0.8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0.8万元,比上年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费用减少是因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审核接待费用。因公出国(境)0万元,跟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跟上年持平。单位已参加车改未保留公车。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外,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取得补助资金的项目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指就业局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差旅费、公务交通补贴、差旅费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