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2021年度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2
  • 信息来源: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
  • 编辑: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
  • 审核: 陈涛

第一部分  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于2011年1月9日经市编委批准成立,隶属于市民政局为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市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及儿童福利指导中心,要承担随州市辖区内弃婴、弃儿、孤儿、城镇“三无”孤老收养工作,加强全市孤残儿童保障工作,对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做好指导福利保障及济困帮扶工作福利中心现有服务对象床位数共350张,其中老年人床位150张,孤残儿童床位200张。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中心现实行“随州市儿童福利院”、“随州市社会福利院”、“随州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块牌子一套班子管理。设有办公室、财务、老年部、儿童部、社工宣传科、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中心现有工作人员30名,其中全额编6人,以钱养事15人,临聘员工9人。

第二部分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财政收入1022.0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37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230万元,其他收入419.01万元。比上年增加44.45万元,同比增加4.3%,主要原因是财政政府性基金专项项目支出增加。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财政预算安排支出1022.01万元,财政拨款 373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216.15元,非税收入86.85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7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230万元,上年结转419.01万元。总体比上年增加44.45万元,同比增加4.3%。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5万元,比上年增加0.47万元,同比增加5.5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长;儿童福利项目支出374万元,比上年减少148.97万元,同比减少39.8%,主要原因是儿童福利院养治教康体系建设项目费用减少:老年福利项目支出80万元,比上年减少3.2万元,主要为中心20名特困供养老人生活及医疗费用支出;社会福利事业单位550.6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60.61万元、公用支出14.22万元、项目支出390万元),比上年增加194.66万元,同比增加35.35%;事业单位医疗2.9万元,比上年增加0.49万元,同比增加16.8%,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增加,工资增长;住房公积金4.97万元,比上年增加0.44万元,同比增加8.85%,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增加;提租补贴1.03万元,比上年增加0.16万元,同比增加15.53%,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373万元,总体比上年减少14.86万元,同比减少为3.9%,主要原因是非税收入减少。财政拨款支出用于开展儿童、“三无”对象养、治、教、康等社会福利事业工作。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支出230万元,比上年增加120万元,同比增加52.17 %,主要原因是项目的增加,用于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改扩建项目开展。

(五)国有资产经营预算收入

2021年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产经营预算拨款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预算公用支出6万元,比上年增加3.5万元,其中:办公费1万元,水费0.21万元,电费0.5万元,差旅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29万元,工会经费3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福利中心新增资产购置预算19.5万元,主要用于儿童福利院养、治、教、康工作的设施设备的购置。(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年初国有资产总额为4179.6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20.73万元,比上年减少0.3万元,同比减少0.7%。固定资产3498.17万元(=原值4387.69万元-累计折旧889.52万元),比上年增加717.88万元,同比增加20.52%,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增加,无形资产260.73万元(=原值261.3万元-累计摊销0.57万元),同上年无变化。

二、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情况

2021年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29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预算费用0.29万元,比上年减少0.01。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含地方教育附加收入和教育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20501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501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八)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