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4
  • 信息来源: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
  • 编辑: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
  • 审核: 随州市水利技术推广中心

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2021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提供水利科学技术推广、科学信息、水利科技的专业培训及水利科技的试验示范工作;搞好抗旱服务及水利工程的白蚁防治工作;负责水土流失动态的监测,预报和公告,调查评价水土资源,编制水土保持规划;负责全市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监督工作规划;配合水利行政主管部门调查处理违反水土保持法律法规行为。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随州市水土保持监督监测站、随州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为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额10名,实有在职人员8人,退休2人,在职人员比上年减少1人,原因是2020年5月调出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预算总收入198.64万元,其中经费补助99.49万元,其他收入99.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71万元,减少5.12%,原因是由于单位2020年5月调出一人,财政预算减少所致。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预算总支出198.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64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71万元,减少5.12%,原因是由于单位2020年5月调出一人,财政预算减少所致。

基本支出:①水利科学技术推广135万元。人员工资106.16万元、事业单位医疗4.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95万元、职业年金2.58万元、退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1.18万元、住房公积金7.89万元、住房补贴1.64万元。

②商品和服务支出23.64万元。其中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2.07万元,邮电费2.2万元,差旅费4.77万元,物业管理费0.30万元,劳务费0.2万元,咨询费0.1万元,税金及附加0.2万元,工会经费2.8万元,福利费3.4万元,租赁费0.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万元。

项目支出40万元。其中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水土保持监督监测和白蚁防治及水利技术推广等工作经费40万元,用于弥补单位工作经费不足。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补助预算基本支出99.4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91.49,公用支出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2万元,增加1.14%,原因是财政加大事业单位的财政补助公用经费和绩效考核预算。

基本支出:水利科学技术推广91.49万元。人员工资65.23万元、事业单位医疗4.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95万元、退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1.18万元、住房公积金7.89万元、住房补贴1.6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我单位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我单位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我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公用经费为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5万元,增加43.75%,原因是财政拨款公用经费预算增加。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纳入政府采购预算资金2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5万元,减少23.96%,原因是由于单位压缩开支所致。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初资产总额24.1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95万元,非流动资产6.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81万元,增加31.75%,原因是财政12月底下达的一笔零星增资指标未使用。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 “三公”经费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第三部分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公开表

2整体绩效编制情况说明:2021年单位整体绩效目标支出198.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64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基本支出经费产出指标是:保障和满足在职人员正常办公生活秩序,按照资金支出进度支付各项费用支出,严格按照预算控制产出成本;项目支出经费产出指标是:保障各项目支出的经费需要,按照国家有关政策,确保各类项目按计划有效实施。效果指标:社会指标效益通过项目的实施,确保资金使用效率。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无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4、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除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具体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购建、物资储备、其他资本性支出。

5、其他支出:不属于以上类型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