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新)
  • 发布时间:2021-10-28 10:1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森防站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随州市森防站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三、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十、随州市森防站2020年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表10)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务院颁布的《植物检疫条例》、《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及其它有关林业植物检疫和有害生物防治的法律法规,起草全市有关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植物检疫的配套规章。

2、根据全市林业发展总体目标,制定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长远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3、依法组织和管理全市植物检疫工作,负责指导全市调运、产地检疫以及从国外引种的检疫审批工作,定期组织对全市检疫性有害生物普查,编制疫情报告,提出划分疫区和保护区的草案,组织检疫性有害生物封锁、扑灭;负责全市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的管理和监督,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反森林植物检疫法规的行政案件。

4、负责全市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林业有害生物调查与监测,及时发布林业生物灾害趋势预报;建立和健全预测预报网络,组织开展测报技术研究和技术培训。

5、组织和指导全市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负责处置突发林业有害生物事件,负责组织《随州市林业生物灾害应急预案》的实施,负责制定全市林业生物灾害应急救灾农药、器械的采购和调配。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成立于2000年12月15日(随机编[2000]5号文件),编制3名,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于市林业局管理,正科级单位,2010年被湖北省公务员局鄂公局函[2010]24号文件列入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现有正式职工3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收入129.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84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2.94万元。与上年(122.46万元)相比增加了7.32万元,同比增长了5.64%。与年初预算数89.81万元相比增加了39.97万元,同比增长了30.80%。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结转资金增加。

2020年支出93.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87万元,项目支出40.92万元。与上年(89.53万元)相比增加了4.26万元,同比增长了4.54%。与年初预算数89.81万元相比增加了3.98万元,同比增长了4.2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2020年本年结余35.99万元。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支出合计0.42万元(公务接待费0.42万元)比2019年“三公”支出0.49万元(公务接待费0.49万元)相比减少0.07万元,下降14.29%。比年初预算2.20万元减少了1.78万元,减少了80.91%。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

1、因公出国(境)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据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0%,无增减变化;较年初预算数相比无变动,主要原因:本单位无出国出境人员。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0%,无增减变化。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无此项支出。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2.20万元,决算数为0.42万元,与上年相比14.29%,减少了0.0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2.20万元减少了1.78万元,减少了80.91%。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2020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共9次(分别为9月16日接待5人,25日接待4人;10月12日接待3人,19日接待4人,20日接待5人;11月2日接待5人,17日接待7人,23日接待5人;12月2日接待5人。)

三、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本单位的运行经费6.05万元,其中:办公费0.64万元、印刷费0.04万元、咨询费0.71万元、邮电费0.10万元、物业管理费0.05万元、差旅费0.81万元、公务接待费0.42万元、工会经费0.78万元、福利费0.0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86万元。较上年运行经费10.1万元减少4.05万元,减少59%。较年初预算运行经费9.34万元减少3.29万元,减少35.22%。减少原因为2020年本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压缩相关支出。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3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6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无,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47.7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务车改革后账面上有1台公务车已作减帐处理,公务车划转到随州市国有大洪山林场。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市森防站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因此无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

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全面组织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整体得分95分,各项指标年初目标值与实际完成情况很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对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年初项目预算为42.7万元,全年执行数共计40.92万元,完成预算的96%。项目主要效果:一是测报准确率达到92%,林业有害生物松材线虫病防治率达到97%;二是生态效率持续好转;三是社会满意度较高。

2020年度市森防站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总分:95

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报日期:

2020年412日



总分:

95

单位名称

随州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

基本支出总额

52.87万元

项目支出总额

40.92万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A/B)

得分

部门整体支出总额

42.7

40.92

96%

16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

实际完成值

得分

目标1(40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测报准确率

≥88

≥92

2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林业有害生物松材线虫病防治率

≥90

≥97

20

目标2(40分)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预算支出进度率

半年进度率≥45%,全年进度度率≥97%

半年进度率≥45%,全年进度度率≥97%

19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控制松材线虫疫情保持生态良好

促进森林健康生态良好

保持健康林面积,促进森林健康生态良好

20

约束性指标

资金管理

资金管理

合规性

不设权重,酌情扣分,如出现审计等部门重点披露的问题,或造成重大不良社会影响,评价总得分不得超过70分。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约束性指标以负数记分。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事业)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费用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