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2020年决算公开(新)
  • 发布时间:2021-10-27 11:12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房屋和白蚁防治研究所
  • 审核:财政局
打印

  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二)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负责全市各类房屋的安全鉴定、公共场所用房的安全检查鉴定和老楼危楼的安全排查工作。

(二)负责本市行政区域内新建、改建、扩建、装饰装修等房屋的白蚁预防和原有房屋的白蚁检查与灭治工作,确保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 基本情况

(-)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为公益性事业单位,内设四科一室,即:鉴定科、工程科、业务科、监察科和办公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单位实有人数16人(不含退休人员),其中:编制10人,人事代理1人,自聘人员1人。退休5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度收入决算情况

2020年收入决算总计102.09万元,主要有:经费拨款(补助)64万元、其他收入38.09万元。与上年收入决算91.48万元相比增加了10.61万元,增长了12%。增长原因是:因经费不足,上级主管部门拨入部分人员经费。另上年结转186.45万元,累计收入288.54万元。

2020度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支出决算总计288.54万元,按经济分类分工资福利性支出271.77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77万元。与上年决算支出264.56万元相比增加了23.98万元,增长了9%。增长原因:增长了正常晋级工资福利性支出财政拨款支出64万元,与年初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万元保持持平。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为1.06万元,与上年决算支出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相比减少0.44万元,减少29%“三公”经费与年初预算1.63万相比减少0.57万元,减少35%,主要原因是:按照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三公经费在上年基础上压减5%,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具体开支出如下:

1.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17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06万元,年初预算为1.46万元,决算与预算相比减少了0.4万元,减少27%。与上年决算1.5万元相比减少0.44万元,减少29%。减少原因是:一是按政策要求压缩“三公”经费;二是财政差额拨款经费不足,减少日常开支费用。

3.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三、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77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比年初预算数14.95万元增加了1.82万元,增加10%。主要原因是:驻村人员下乡增加了差旅费用支出。机关运行经费包括:办公费2.4万元、印刷费2.6万元、水电费0.66万元、邮电费0.8万元、差旅费3.2万元、维修(护)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公务用车维护费1.06万元、福利费0.35万元、工会经费3.7万元、税金及附加费1.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与上年21.3万元决算数相比减少4.53万元,减少21%。减少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压缩行政运行支出。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授予中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4万元,其中:中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2020年未购置固定资产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本部门资产总额243.91万元,与上年度资产总额(432.32万元)相比减少188.41万元,减少比例为43%,减少原因为:财政差额拨款不足,用历年结余银行存款资金弥补经费不足。其中流动资产241.44万元,与上年427.89万元相比减少186.45万元,减少43%;非流动资产-固定资产2.46万元,与上年4.43万元相比减少1.97万元,减少44%,减少原因为: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截至 2020年 12 月 31 日,单位保留公务用车和施工用车共2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为白蚁预防施工专业车辆。无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和100万以上专用设备

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评价等级为优。社会总体满意度、服务履职工作方面满意度等综合满意度高,达到了预定目标。

  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

目标1:坚持“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提升公益事业服务水平,增强主动服务意识。

产出指标:按照年初任务完成了新建房屋白蚁预防施工工作,项目产出指标数量、质量、时效均按要求完成。施工面积在上年的基础上提高10%。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质量指标:采取主动服务措施,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员工主动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进一步加强,白蚁预防施工率达100%。

环境指标:白蚁预防施工采用绿色环保、低毒、无污染药物,对保护生态环境、预防和消灭白蚁危害起到了一定作用。

目标2:继续做好中心城区老旧危楼安全排查和各类房屋安全鉴定工作

数量指标:对全市行政区域内老旧危楼安全排查和各类房屋安全鉴定面积在上年的基础上提高10%,指标设立依据为根据办理业务完成情况。

目标3:强化公益服务,落实白蚁防治工作责任。

效益指标:强化公益服务,着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全面落实公益服务落实程度 100%

目标4:为人民群众提供技术服务,为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数据支撑和理论依据。

质量指标:房屋安全鉴定业务,为人民群众提供鉴定技术服务,出具有效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准确率达100%

目标5: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历次会议精神,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

质量指标:加强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以党建带工建,提高单位职工思想素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职工持续能力建设不断加强。

通过评价分析,2020年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5分,评价等级为优。其中预算执行情况得分15分,产出指标得分59分,效益指标得分15分、约束性指标得分6分。

         2020年度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研究所部门

                        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无项目支出。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一是主动服务意识增强。通过部门绩效评价,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公益事业服务水平、主动服务意识显著加强。二是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得到提高。围绕 “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公开服务事项的法律依据、申报材料、承诺时限、办理程序,实行即时办理。三是老旧危楼安全排查率达100%,为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数据支撑和理论依据,为维护社会稳定起到极好的作用。四是白蚁预防强化公益性服务属性,公益服务落实程度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一是加强项目规划,科学设立项目并对项目进行研判,使项目能够落实落地并取得成效。二是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对设立的项目进行目标跟踪管理。对白蚁预防施工项目要及时跟踪施工进度,在项目地基平正负零的时候进行白蚁预防施工处理,对已施工处理的项目要求对方签字验收确认,并及时归档备案。三是将绩效目标分解为清晰、可衡量的指标,确定年初目标值,从定性和定量两个方面评价和分析实施情况和资金使用效益,完善绩效评价体系,建立健全绩效评价工作机制。四是进一步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对已完成的项目与年初预算安排相结合,使项目支出与预算保持一致。五是增强工作资料的留痕管理。根据开展工作的实际情况形成相应的工作成果及总结,对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记录,有利于人员考核和后期评价。

八、其他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二)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财政专项支出。

第三部分 决算公开表

  

  说明: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说明: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上级补助收入和利息收入等。

二、支出科目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支付单位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工资及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不含人员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邮电费、会议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物业管理费等。

4、其他支出:指不属于以上类型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6.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7.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运行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