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规划展览馆2020年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6 16:2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规划展览馆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规划展览馆2020年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单位主要职责

二、 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 关于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 单位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随州市规划展览馆是全面反映随州规划发展蓝图、展示随州形象、加强对外宣传、推进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和展现“圣地车都、神韵随州”建设的重要窗口以及爱国主义和科普教育的重要基地,为外来人了解随州、随州人热爱随州、当代人建设随州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让大家充分地感受到了随州巨大而深刻的变化。

二、单位基本情况

随州市规划展览馆是由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下文成立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相当正科级,核定人员编制3名,另核定劳务派遣人员2名。实有人数7名。

第二部分   2020年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一)2020年收入决算情况

2019年单位收入合计198.74万元,上年收入合计728.12万元,比上年收入减少了529.38万元,减少比率为72.71%。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上一年展览馆提档升级工程追加了项目经费。

(二)2020年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单位支出合计260.19万元,上年支出合计681.14万元,比上年支出减少了420.95万元,减少比率为61.8%。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上年有展览馆提档升级工程费用的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237.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74万元,比2019年减少了1.94万元,减少比率6.32%,减少的原因为今年基本支出的经费减少;项目支出208.69万元,比2019年减少432.4万元, 减少比率67.45%,减少的原因为上一年支付了总规大模型更新的部分款项及提档升级项目的部分款项。比年初预算减少1.31万元,减少比率0.55%,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节约资金原则,开源节流。

二、关于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 “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15万元,均为公务接待。今年没有“三公”经费支出的原因为今年未发生公务接待。

三、单位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公用经费0.9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83万元,减少55.33%。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过紧日子。公用支出0.99万元主要为办公费0.04万元、邮电费0.41万元、工会经费0.33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压缩开支。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2.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无,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13.6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6.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6.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公务车、无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2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项目申报、批复等程序完备、合理合规,资金使用不存在截留、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严格执行财务管理的各项制度,确保各项经费支出合理合规,并与单位性质及工作实际相结合。经评价,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总分为89.65,很好的完成了部门整体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2020年度随州市规划展览馆整体绩效自评表

单位名称

随州市规划展览馆

基本支出总额

28.74万元

项目支出总额

170万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执行率)

部门整体支出总额

238.74

198.74

83.25%

16.65

年度目标1:(80分)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40分)

数量指标

接待任务

100%

80%

8

质量指标

讲解员队伍建设

 100%

100%

10

进度指标

资金下达率及到位率

 100%

80%

8

成本指标

资金使用未超额

100%

100%

10

效益指标(20分)

社会效益目标

展示城市新窗口的良好形象

 100%

90%

27

满意度指标(2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满意度

 100%

100%

10

总分

89.65

偏差大或

目标未完成

原因分析

1年初预算批复为210万,实际财政拨付仅为170万元;

2受疫情影响,市财政局5月才拨付项目资金;

3受疫情影响,展览馆闭馆几个月。开馆后仅进行政务接待,次数减少;

4受疫情影响,2020年未举办“寻根节”。

改进措施及

结果应用方案

1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展馆内采取多样的布展形式吸引人群。

2我们将继续秉承节约资金的原则,对运行经费进行合理的运用和开支,对于日常运行费用的开支进行更加科学的预算。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运行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10万元,执行数为170万元,完成预算80.95%。主要产出和效益:   

1、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搞好日常参观接待工作。

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告展览馆恢复开放的具体时间、预约方式、入馆须知、观展注意事项等内容。严格每日对展馆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重点做好咨询台、洗手间、重要通道、扶梯把手、电梯轿厢、休息座椅等部位的清洁消毒工作。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并做好相关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为市民营造安全、舒心的参观环境,确保来馆人员健康安全。

展览馆积极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以创“优质服务”为要求,以“人民满意”为宗旨,组织展馆全体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岗位,精益求精搞好日常政务和商务团队的参观接待工作。及时更新淘汰老旧设备设施,使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时刻保持展馆的活力。

在市局主要领导的亲自安排、精心部署下,我馆于11月25日圆满完成市委书记钱远坤同志考察、参观规划展览馆的接待工作。截至现在,共接待政务领导和外地客商达60余场。为展现“品质随州”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学习提升全员素质。

一是坚持执行每周五讲评会制度。在会上,将一周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并在会后组织人员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或者业务知识学习,以此来提高全员素质。二是为了加强讲解员的工作能力,我馆采取了相应的考核机制。分别在年中、年末对讲解员进行业务知识测试,以此来提高她们的业务水平能力。三是聘请规划院专业技术人员就当前重点工程项目,跟大家授课,进行规划业务培训,提高了大家对规划工作的认知度和知晓率。

3、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做好宣传工作。

规划展览馆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配合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好宣传工作。一是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3月23日圆满完成了送别“江西老表”大型活动;二是利用室外LED大屏配合相关单位和部门在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26日“世界地球日”,5月12日“国家防灾减灾日”,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 积极做好了宣传工作。

下一步拟改进措施:1、我们将继续秉承节约资金的原则,对运行经费进行合理的运用和开支,对于日常运行费用的开支进行更加科学的预算。2. 加强《预算法》、《政府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2020年度运行经费项目自评表

项目名称

运行经费 

主管部门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项目实施单位

市规划展览馆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   2、市直专项   □  3、市对下转移支付项目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  2、新增性项目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执行率)

年度财政资金总额

210

170

80.95%

16.19

年度绩效目标

8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40分)

数量指标

年度接待场次及人数

100%

80%

8

质量指标

讲解员队伍建设

 100%

100%

10

进度指标

资金下达率及到位率

 100%

80%

8

成本指标

资金使用未超额

100%

100%

10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目标

展示城市新窗口的良好形象

 100%

90%

27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满意度

 100%

100%

10

总分

89.19

偏差大或

目标未完成

原因分析

1、年初预算批复为210万,实际财政拨付仅为170万元;

2、受疫情影响,市财政局5月才拨付项目资金;

3、受疫情影响,展览馆闭馆几个月。开馆后仅进行政务接待,次数减少;

4、受疫情影响,2020年未举办“寻根节”。

改进措施及

结果应用方案

1、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展馆内采取多样的布展形式吸引人群。

2、我们将继续秉承节约资金的原则,对运行经费进行合理的运用和开支,对于日常运行费用的开支进行更加科学的预算。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单位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我们秉承节约资金的原则,对运行经费进行合理的运用和开支,对于日常运行费用的开支进行更加科学的预算,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根据年初的预算来安排项目支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布展更新工作。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