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才服务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新)
  • 发布时间:2021-10-26 15:1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人才服务局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随州市人才服务局2020年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人才服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人才服务局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 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人才服务局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人才服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人才服务局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承担促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承办高校毕业生的报到手续,负责高校毕业生及其他流动人员的档案管理;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见习工作;免费为我市企事业单位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免费承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类人才交流活动,协助人社局管理辖区内的人才交流活动;承办法规、规章规定的其它业务及市人社局委托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人才服务局编制为6名。其中:正科级1名,副科级2名,科级以下3名。年末实有人数10名,其中正科级2名,副科级1名,科级以下3名,聘用人员4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人才服务局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局收入总计170.1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0.10万元;本年收入合计170.05万元,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3.01万元,占78.22%;其他收入37.04万元,占21.78%。

2020年度我局支出总计170.1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70.15万元.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01.15万元,占59.45%;项目支出69万元,占40.55%。

2020年度我局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2.69万元。决算数为133.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53%。主要原因是:增加大学生实训工作经费及人员增资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59.5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9万元。

我局2019年未纳入决算编报,故2020年无法对比上年度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3万元,决算数为2.6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58万元,决算数为0.13万元,公务接待2次约17人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5万元,决算数为2.48万元,公车保有量1台,购置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2020年决算数较预算数降低21.62%,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

三、关于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我局运行经费4.4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99万元,增长44.32%,其中办公费0.06万元,邮电费0.18万元,物业管理费0.75万元,公务接待费0.06万元,劳务费2.15万元,工会经费0.8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2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1万元。主要原因:劳务费增加。

我局2020年才纳入决算编报,故无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我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2万元,占政府采购金额的37.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28万元,占政府采购金额的62.9%。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市人才服务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关于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财政专项支出(档案管理)49万元。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4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结果来看项目绩效评价综合成绩优良,经济和社会效益良好,财政项目支出合理、规范、有效。

本部门组织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局各项资金均按照相应资金管理办法、申报指南等规定的要求进行了预算,按规定的用途使用资金,目标具体明确、合理可行,绩效目标与资金属性特点、支出内容相关,合乎客观实际。资金管理及方案实施的保障机构健全,人员分工明确,责任落实;资金管理办法、实施方案等制度健全、规范;工作进度计划、预算安排合理,投入有保障。局的预算、决算已按规定的时间在规定的网站进行了公开,并且保证公开信息的真实、准确和完整。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度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9万元,执行数为4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益:2020年新进档案8797份,转出2580份。档案管理过程中信息录入、档案保管、档案转递零差错。依托档案为办事群众提供相关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年档案管理零投诉。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增强责任意识。绩效评价是对项目实施、管理工作的有效检验,反映了业务工作开展水平和工作成效。我局要以绩效评价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完善机制,强化督导与监管,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执行能力。

2、严格资金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资金,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做到账目清楚、规范,坚决杜绝截留、挤占、挪用、套取资金等违法、违纪行为。

3、加强项目运行管理。经常督促检检项目实施情况,包括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是否按时进行,按时完成。数量、质量是否达到要求,如发现有偏差,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纠偏,阶段性任务,能够按计划完成,全年性任务,基本能够按序时进行执行,保证了年度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第三部分 随州市人才服务局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2020年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决算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类”“款”“项”的解释:

20801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款)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项):指市人才服务局用于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