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新)
  • 发布时间:2021-10-26 14:3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中波台
  • 审核:随州市中波台
打印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部门财政专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随州广播电视台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随政办发[2016]11号)的文件精神,随州市中波实验台作为独立法人单位,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相当于正科级,归口随州广播电视台管理。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主要负责省、市广播节目信号传输和敌对信号实验干扰。

二、部门基本情况

    全台实有编制13人,实际在职在岗人员13人,退休8人,合计21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情况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0年收入决算合计224.76元(财政拨款收入201.56万元,其他收入23.2万元),较上年(271.05万元)减少46.29万元,减少17.08%,减少原因:2020年人员正常退休,其它收入减少。和2020年预算收入(300.07万元)相比减少了75.31万元,减少了25.1%。 原因是减少了人员经费拨款和其它收入减少。

2)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0年支出合计229.39万元(基本支出184.69万元,项目支出44.70万元),较上年(258.76万元)减少29.37万元,减少11.35%,主要项目支出减少。和2020年预算(300.07万元)相比减少70.68万元,主要是控制经费支出,基本支出和预算相比减少 。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206.26万元(基本支出161.56万元,项目支出44.70万元),较上年(237.27万元)减少31.01万元,减少13.07%,和2020年预算(211.56万元)相比减少5.30万元,减少2.5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项目费减少。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无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和预算无差异,与上年比较无增减。

2020年度无公务接待费支出,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数均为0。我台用于应急保障用车1辆(随财函2020]2号资产划转),当年支出费用1.5万元(代管资金支付),较上年增长1.5万元,原因是2020年由随州广播电视台资产划转到我台一辆车,用于应急保障。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5.04万元,其中:办公费1.34万元、印刷费0.12万元、咨询费1万元、邮电费0.15万元、差旅费0.02万元、劳务费1.2万元、税金及附加费0.9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7万元。 2020年部门决算财政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和2020年年初预算数(6.5万元)相比减少1.46万元。主要是压缩公用经费支出,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99万元,服务支出2.13万元,全部履行政府采购手续。与去年21.56万元对比减少11.44万元,减幅53.06%。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10.12万元 ,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微小企业合同金额 10.12 万元 ,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08表为空表,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随州市中波实验台共有车辆1辆(随财函2020]2号资产划转),资产账面原值28.68万元,用于应急保障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盘点资产原值共175.98万元,累计折旧113.90万元,账面净值62.08万, 固定资产构成主要是:房屋及构建物653.5平方米,资产原值24.1万元,累计折旧24.1万元,账面净值0元;通用设备50台,资产原值148.05万元,累计折旧89.74万元,账面净值58.31万元;家具、用具、装具9套,资产原值0.63万元,累计折旧0.06万元,账面净值0.57万元;无形资产新闻出版用地2667.5平方米,资产原值3.2万元,累计摊销0元,账面净值3.2万元。

七、部门财政专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2020年度财政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随州市中波实验台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2个项目,资金50万元,分别是:

    1、运行经费40万元。用于支付每月广播发射设备正常运行电费和设备维修更新更换配件费用等。我台于当年5月份新增了机房制冷系统;7月份配置了调幅音频综合测试仪;9月份购置了927KHZ发射机天线匹配装置,以上等项目都严格按照相关手续完成采购、验收并投入使用。为加大随州宣传力度,丰富随州人民美好文化生活,我们加大节目信号覆盖范围,实现综合广播双频覆盖,并有效地保证了广播发射的优质安全播出。

    2、维护费10万元。该项目是一次性审核拨付经费,用于维护改造更新必备设备。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省委宣传部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广播安全播出的相关要求,以确保国庆、春节、两会及其他重要保障期的安全播出。因为疫情该专项经费10万元当年没有申请使用。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预算资金覆盖广电工作的各个需求方面,预算资金能保障单位正常运转需要,能保障本单位按时按质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保证优质安全播出。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严格按项目分类及资金性质进行管理,有效地利用财政性资金,完成了年初绩效目标。

附:整体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在2020年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40万元,完成预算的80%,实现了预期目标,但从执行的情况来看,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一些上级交办的突发性任务,无法预计和列入年初财政预算的项目支出,导致年底执行数和预算数存在差异。

针对出现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主要做到以下改进:进一步规范财务台账建设,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加强内部控制评价和监督检查,切实组织开展本单位资产清查工作,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制度和公务接待制度,继续加强项目单位对绩效管理的学习和研究,不断优化绩效目标编制,进一步落实预算主体责任,在经费执行和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大对绩效目标的考核力度,改进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严格控制在指标数内支出,加强预算计划执行力度和规范度。

详见附表:项目绩效自评表(2张)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度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9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指学校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八)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九)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的公用支出,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水以及其他费用。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

2021年10月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