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6 10:3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妇幼保健院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部门决算编报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三、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2020年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六、2020年国有资产占用决算情况说明

七、2020年财政专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2020年预算绩效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

十一、市直整体绩效自评表

十二、新院建设项目自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情况

一、主要职责:我院是由政府兴办,不以营利为目的,具有公共卫生性质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是为妇女儿童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保健服务的专业机构,一直承担着保障全市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公共卫生职责,我院始终坚持抓自身素质建设,锐意改革,通过创建消费者满意单位、巾帼文明示范岗、文明妇幼保健院、爱婴医院、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三级优秀妇幼保健院等,使全院走上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已逐步发展形成一所集保健、医疗、教学、科研、健教等为一体的具有妇女儿童专科特色的保健医疗机构,成为全市妇女儿童保健业务技术指导中心、生殖保健临床治疗中心、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

    二、基本情况:三个市级临床重点:妇科、产科、新生儿科,两个省级妇幼保健重点专科:儿童生长发育科和围产期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妇女保健科、妇科、产科、儿内科、儿外科、乳腺外科等特色专科。我院现有工作人员515人,其中本科以上毕业生312人,硕士研究生20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82人,退休人员106人。现占地面积1.33万平方米,房屋建设面积达2万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面积1.2万平方米,开设病床250张。

第二部分随州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全院总计完成收入36051.0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4415.29万元,增长209.83%。其中:事业收入10214.3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95.31万元,降低7.22%;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15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4.3万元,降低13.94%;其他收入2388.5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936.73万元,增长428.67%;新增政府性财政拨款收入23255.52万元;新增上级补助收入42.65万元。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和生育率下降的影响,我院2020年度门诊、住院病人减少,业务收入减少;我院收到新冠疫情防控经费及捐赠资金,其他收入增加。

2020年总支出35044.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812.27万元,增长211.99%;其中:基本支出11789.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56.75万元,增长4.96%;新增项目支出23255.52万元,包括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15446.3万元和基础设施建设支出7809.22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医院人才发展规划,多渠道、全方位的引进人才,人力成本增加;为改善就医环境以及科室达标房屋改造和设备购置支出增加;新院建设项目支出增加,医院成本增加,医院支出增长。

二、“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我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1、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财政没有拨“三公”经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财政没有拨“三公”经费。

3、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财政没有拨“三公”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院运行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15.56万元、印刷费19.02万元、咨询费3.2万元、水费30.76万元、电费107.73万元、邮电费7.15万元、物业管理费89.34万元、差旅费6.71万元、租赁费40.68万元、维护费279.26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7.28万元。2020年机关运行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03.52万元,增长20.53%,主要原因是由于新冠疫情,我院新购买设备,维护费、电费增加,运行经费增加。

四、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我院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我院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255.52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23255.52万元,其中: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15446.3万元,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7809.22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共有车辆14辆,其中特种技术用车8辆,其他用车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用车所需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2台。 

七、财政专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我院无财政专项支出决算。          

预算绩效决算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1个项目。院2020年初预算41083.02万元,全年预算可用指标41083.02万元。

我院2020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405.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0万元,全部为工资福利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255.52万元,包含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15446.3万元和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7809.22万元,用于随州市妇幼保健医院发热门诊改造和核酸检测建设改造、随州市妇幼保健院妇女儿童呼吸专科项目和随州市妇幼保健医院(暨随州市儿童医院)建设项目的建设。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能够有利于建立完善、系统、科学的妇幼卫生服务指标体系,分析评价妇幼卫生服务效果和妇幼保健院服务质量情况,可以为有目的、有计划、科学地发展我市妇幼卫生事业提供决策依据,对于进一步提高妇幼人群的健康水平和发展妇幼卫生管理体制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我院每年按时报送财政部门要求的部门预算数据,并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接受预算绩效评价,经费开支规范,项目资金做到专款专用,未发现转移、挪用等现象。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院今年在决算中共有1个项目,随州市妇幼保健医院发热门诊改造和核酸检测建设改造、妇儿呼吸专科建设及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暨随州市儿童医院)门住诊综合大楼建设项目金额是20288万元,项目执行金额20288万元,完成预算数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质量指标,能够反映工作质量符合要求,改善了就医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医院的安全防范能力,促进了平安医院的建设;二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传染病预防和诊疗基础工作;三是促进了医院的发展,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温馨的妇幼健康服务,为健康随州建设贡献妇幼力量。发现问题及原因:资金短缺问题,由于资金短缺,导致新院工程进度慢;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方面医院要开源节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节约成本;另一方面通过进一步融资缓解现金流的不足。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全面部署,压实责任。明确各组成员和分工,落实各组责任,按照统一管理、协调运转的原则有序开展新院建设工作。

2、认真落实各项医疗核心制度,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3、加大新院建设质量的检查力度,防范事故,确保新院建设安全。

4、加大对新院建设的管理力度,提高新院建设速度,在保障质量的情况下,最大化降低成本,保障新院建设有序开展。


第三部分  附随州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部门决算表和部门整体绩效、项目绩效自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1、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2、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3、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4、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5、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6、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7、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8、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9、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10、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11、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12、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13、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14、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15、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16、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8、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19、“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