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6 07:49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
  • 审核:随州市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
打印

2020年度市先觉庙水库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随编办发[2015]69号文,随州市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定性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随州市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职能:

1、防汛抗旱调度;

2、城镇供水保障;

3、先觉庙水库和马鞍山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和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随编办发[2006]65号文,随州市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编制为81名。单位领导正科级1名,副科级4名。内设科室6个:办公室、政工人事科、财务科、防汛科、工程科、安全科;管理所5个:大坝、万店、金屯、张岗、陈畈管理所,管理处1个:马鞍山水库管理处。单位实际人数为181人,其中退休61人,在岗121人(另有抚恤人员20人不在181人之内)。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及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收入1438.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64.39万元、其他收入249.2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24.75万元同比2019年决算收入1328.63万元增加109.79万元,增加比率8.26%,比年初预算1474.71万元减少36.29万元,减少比率2.46%,主要原因是:本年水费等往来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支出1002.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815.30万元,同比2019年决算支出1305.71万元减少303.43万元,减少比率23.24%,比年初预算1474.71万元减少472.43万元,减少比率32.04%,主要原因是:本年经费不足,职工工资待发放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15.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3.00万元、项目支出262.30万元,同比2019年决算支出611.00万元增加204.30万元,增加比率33.44%,比年初预算553.00万元增加262.30万元,增加比率47.43%,主要原因是:本年收入“弥补养老保险缺口”财政拨款资金

二、2020“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20 “三公”经费支出0.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0.50万元,比上年的0.97万元减少0.47万元,减少比率48.45%。本年单位保留工作用车1台,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公务接待费、无因公出国费用。

三、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2万元,主要是保障部门日常办公、业务活动开支,其中:电费1.39万元、维修(护)费0.17万元、劳务费0.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0万元。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3.02万元,增加比率100%。主要原因是:本年未批复下达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即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2020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无数据。

五、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9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4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5.57%。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到202012月31日,单位保留工作用车1台,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20年,我单位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资产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每年核对一次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实、账表相符。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部门的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其资金79.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0.12%,从评价情况来看,部门总体情况良好,预算编制质量较好,预算信息公开符合要求;预算执行进度良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总体规范、准确;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1、2020年度市先觉庙水库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部门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9.00万元,执行数为48.15万元,完成预算96.06%。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使本水库的安全运行抗灾害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确保水库的安全运行,保证水库下游人畜饮水和农田灌溉用水;二是有效解决了枢纽工程安全运行的问题,有效保障了工程的效益正常发挥需要,满足了水库抗洪能力和水库蓄水用水需要。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预算的准确性不高,二是部门支出财务管理不规范;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要求强化项目管理,二是强化预算执行,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

2、2020年度市先觉庙水库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重点,逐步建立健全财政支出绩效考评实施细则;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根据部门年度工作任务设置相关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绩效指标;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3、2020年度随州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按照预算安排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当年的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离休干部和退休人员的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医疗费用的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7.项目支出:指为完成专项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