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2 10: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2020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部门概  

一、部门主要职  

二、部门基本情况。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部门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部门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  

具体负责查处演出、娱乐、网吧、互联网文化产品及服务、电子游戏、美术品销售、文物经营等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违法安装和设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违法接收和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和走私盗版影片放映行为;查处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网络出版、计算机软件等方面的违法违规出版活动和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中的违法经营活动;查处盗版侵权行为;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文化市场执法工作等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建于2011年2月(随编发[2011]24号),隶属于随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副县级。人员编制 12  人实有在职人数  12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总计198.9万元,上年收入总计161.9万元,同比增加37万元,增加比例22.85%。变动原因:文旅支队合并,人员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8.9万元,为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2020年年初预算收入总额396.04万元,本年实际收入与年初预算相比少197.14万元,原因:多编报了项目预算197.14万元,财政局没拨资金。

二)支出总计194.84万元(上年支出总计157万元,同比增加37.84万元,同比增加24.1 %,增加原因文旅支队合并,人员增加,经费支出增加。2020年初预算按功能分类,支出预算总额396.04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60.2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41万元,增加4.46%,社会保障和就业15.5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9万元,减少7.09%,医疗卫生6.5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万元,增加34.98%,住房保障支出13.62,与上年相比增加1.88万元,增加16.01%。按经济分类,支出预算总额396.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7.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5万元,增加36.7%。年初预算总支出396.04万元,本年支出实年初预算相比减少201.2万元,原因:一是多编报了项目预算197.14万元未开支,二是节约开支。


二、关于“三公”经费的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89万元,与年初预算2.89万元相比减少1万元,同比减少34.6%  原因:压缩开支。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年初预算0万元相比增加(0万元,同比增长0%)  原因:无出国出业务。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为组数0组,人数0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82万元年初预算2.55万元相比减少0.73万元,同比减少28.63%  原因:压缩开支。(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2万元,公车购置费0,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为购置数0辆,保有量1);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0.07万元,与年初预算0.34万元相比减少0.27万元,同比增长79.41%  原因:压缩开支。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1、人数10人。上年“三公”经费支出2.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3万元,业务招待0.03万元)本年“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27万元,减少比例:12.5%,原因 :节约开支,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0.3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0.04万元。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的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03万元,比年初预算22.52万元减少15.49万元,减少比例68.78%。主要原因:节约开支。其中:办公费2.21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2.79万元,减少比例55.8%,印刷费0,比年初预算减少1万元,减少比例100%,差旅费1.14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8.86万元,减少比例88.6%,公务接待费0.07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27万元,减少比例79%,公车运行维护费1.82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73万元,减少比例28.63%。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03万元,比上年减少4.83万元,减少比例40.73%。主要原因:节约开支。其中:办公费2.21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减少比例50.67%,印刷费0,比上年减少0.18万元,减少比例100%,差旅费1.14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减少比例49.56%,公务接待费0.07万元,比上年增加0.04万元,增加比例133.33%,公车运行维护费1.82万元,比上年减少0.31万元,减少比例14.55%。

四、关于政府采购的说明

本部门  2020 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关于政府基金收支情况的说明

2020年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部门(单位)共有车辆1辆,执法执勤用车 1 辆。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

单位支出情况:我单位2020年支出预算数198.9万元,全年执行数194.84万,其中:基本支出179.29万元。基本支出中包括人员经费174.0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22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我支队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自评,得分93分,预算执行率为100%。我支队通过自评,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完成良好。

本次我支队整体支出绩效指标数据来源于财政对我支队的2020年预算批复文本及2020年度账面实际发生的数据。

3)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已经运用情况:以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的态度,紧紧围绕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内容开展履职尽责工作,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实现了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特色工作有品牌,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文化执法履职尽责、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着力打造出市场监管作风务实、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运用情况:一是加强监管规范市场;二是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三是开展文化市场专项行动;四是全面推进市场网格化管理;五是案件办理获得上级肯定;六是全力推进“互联网+”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七是各类市场监管有为。

八、其他情况说明:无


附:  2020年度扫黄打非”项目资金专项说明

为加强财政支出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随202129号文件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度市级财政支出绩效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我支队2020年以“扫黄打非”工作经费绩效评价,自评得分94分,现将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预算下达情况:

根据年初预算,“扫黄打非”工作经费5万元,资金来财政拨款已全部到位。

(二)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具体负责查处演出、娱乐、网吧、互联网文化产品及服务、电子游戏、美术品销售、文物经营等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违法安装和设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违法接收和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和走私盗版影片放映行为;查处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网络出版、计算机软件等方面的违法违规出版活动和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中的违法经营活动;查处盗版侵权行为;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文化市场执法工作等任务。

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市文化支队根据市财政局的有关的规定,成立了绩效考评小组。严格执行国家、省有关政策,制定了项目专项资金使用办法,并指定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并认真收集、整理了专项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等资料后,完成自评工作。  

三、综合评价结论

“扫黄打非”执法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使项目资金用到了实处,加快了随州市城市建设步伐。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012月底资金5万已到位。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截止到202012月31日,实际使用5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为加强专项经费管理,规范项目资金运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我公园特制定了《专项经费管理办法》。专项经费的使用上,坚持专款专用,量入为出的原则,使用规范并达到了预期目的。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投入5万元用于“扫黄打非”专项整治活动

今年以来,根据省文化厅、市文体新广局和市纠风办的部署及《2017年度全市文体新广系统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以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的态度,紧紧围绕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内容开展履职尽责工作,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实现了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特色工作有品牌,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文化执法履职尽责、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着力打造出市场监管作风务实、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具体体现在以下七个方面:一是加强监管规范市场;二是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三是开展文化市场专项行动;四是全面推进市场网格化管理;五是案件办理获得上级肯定;六是全力推进“互联网+”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七是各类市场监管有为。

五、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0年度项目绩效目标全部完成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按要求在指定的网站公开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对项目工作的全面领导,便于及时发现项目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加以改进。二是专款专用。严格按项目规范要求,做到专款专用,确保项目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加强监督。对日常工作加强规范和监督,防止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出现偏差。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附:附件1  2020年市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开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表

6: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7:一般公开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10表:本单位无部门财政专款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说明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