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信访局2022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7
  • 信息来源:随州市信访局
  • 编辑:随州市信访局
  • 审核: 杨文明

随州市信访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信访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信访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信访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信访2022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信访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按照随办发【2001】24号文件)

   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给市委、市政府及其主要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到市委、市政府上访的人民群众,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承办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各部门和省委、省政府及省直各部门向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同志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

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对普遍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制定有关政策规定的建议。

   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向有关地方和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并按时上报处理结果。

   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信访问题;协助市委市政府领导处理异常上访和突发性信访事件。

   负责制定全市信访工作发展规划和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协助市委、市政府部署、检查指导全市的信访工作,发现和解决问题。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负责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的组织建设和信访工作的队伍建设;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处理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处理有关重大信访问题和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的意见。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一)机关人员编制情况

   市信访局属正处级行政机关,设有行政编制10名。其中正处级领导1名,副处级领导2名,四调2名,科级干部5名。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市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和局机关合署办公,人员打通使用,无独立法人)设有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以钱养事”编制7名。

(二)预算单位构成

市信访局属正处级行政机关,预算单位构成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局机关(机关现设有5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督办科、办信网访科、接访科、复查复核科)。第二部分是市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和局机关合署办公,无独立法人(接访中心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设有2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和7名“以钱养事”编制)。

()预算单位公开相关情况说明

此内容为市信访局汇总及本级机关预算公开相关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信访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汇总、本级)

(一)财务收入预算情况

  1、汇总: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入数为39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经费371.96,其他收入26.44万元。较2021部门预算收入数减少29.6万元,减少比例为6.9%。减少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市级财政部门预算口径编报2022年度部门预算,上年度部分结的代管资金由市级财政部门统筹结转分配。

2、本级: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入数为338.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经费315.58万元,其他收入22.9万元。较2021部门预算收入数减少33.19万元,减少比例为8.9%。减少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市级财政部门预算口径编报2022年度部门预算,上年度部分结的代管资金由市级财政部门统筹结转分配。

(二)财务支出预算情况

1、汇总:2022年度部门预算支出数为39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2.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58万元。较2021部门预算支出数减少29.6万元,减少比例6.9%。减少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市级财政部门压减一般性支出相关要求编报2022年度部门经费预支出。

2、本级:  2022年度部门预算支出数为338.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7.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54万元。较2021部门预算支出数减少33.19万元,减少比例8.9%。减少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市级财政部门压减一般性支出相关要求编报2022年度部门经费预支出。

(三)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1、汇总:2022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数为371.96万元。较2021度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数增加6.67万元,增加比例为1.8%。增加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机关干部职级晋升及工资正常晋档晋级,各项工资福利随之增加。

2、本级:  2022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数为315.58万元。较2021度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数增加5.58万元,增加比例为1.8%。增加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机关干部职级晋升及工资正常晋档晋级,各项工资福利随之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汇总:2022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数为371.96万元。较2021度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增加6.67万元,增加比例为1.8%。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58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机关干部职级晋升及工资正常晋档晋级,各项工资福利随之增加。

2、本级:2022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数为315.58万元。较2021度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增加5.82万元,增加比例为1.8%。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4.9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54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机关干部职级晋升及工资正常晋档晋级,各项工资福利随之增加。

(五)政府性基金情况

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使用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使用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1、汇总:2022年度机关行政运行经费预算数为33.08万元。其中办公费6.87万元、印刷费1.5万元、邮电费1.27万元、差旅费1.20万元、会议费1万元, 工会经费3.54万元,公务接待费1.17万元,福利费1.4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用3.25万元,委托业务费1.8万元,其他交通和商品服务支出共计10.07万元等。其中日常专用设备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均在项目经费机关物业管理费中所列之。2022年度行政运行经费较2021年度行政运行经费预算数持平。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市级财政部门预算统一口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和浪费,压缩压减一般性支出。

2、本级:2022年度机关行政运行经费预算数为31.08万元。其中办公费5.8万元、印刷费1.5万元、邮电费1.27万元、差旅费1.00万元、会议费1万元, 工会经费3.08万元,公务接待费1.06万元,福利费1.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用3.25万元,委托业务费1.8万元,其他交通和商品服务支出共计10.07万元等。其中日常专用设备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均在项目经费机关物业管理费中所列之。2022年度行政运行经费较2021年度行政运行经费预算数持平。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市级财政部门预算统一口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和浪费,压缩压减一般性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1、汇总:2022年度机关政府采购预算总计26万元,其中物业管理经费采购支出13.2万元,阳光信访系统网络运行采购支出3.3万元,车辆运行维护采购支出3.2万元,文印费采购支出3.5万元,委托业务费采购支出2.8万元。

2、本级:2022年度机关政府采购预算总计26万元,其中物业管理经费采购支出13.2万元,阳光信访系统网络运行采购支出3.3万元,车辆运行维护采购支出3.2万元,文印费采购支出3.5万元,委托业务费采购支出2.8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汇总:2022年度初部门资产总额123.1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6.82万元、非流动资产46.30万元(均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为0)。较2021年资产总额167.33万元减少44.21万元,减少比例为26.42%。其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一是2021年拨付历年结转的代管资金39.656万元;二是2021年与2020年保持一致,按照《政府会计制度》的规定对单位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计提折旧和摊销。

2、本级:2022年度初本级资产总额123.1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6.82万元、非流动资产46.30万元(均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为0)。较2021年资产总额167.33万元减少44.21万元,减少比例为26.42%。其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一是2021年拨付历年结转的代管资金39.656万元;二是2021年与2020年保持一致,按照《政府会计制度》的规定对单位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计提折旧和摊销。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汇总、本级)

1、汇总:2022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42万元,较上年增加0.07万元。增加比例为1.5%增加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市财政局预算统一口径执行“三公”经费编报,局人员增加随之“三公”经费的测算标准增加

2022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上年增减主要原因是:未收到省局、市委和市政府关于因公出国通知。

2022年度公务接待费1.17万元,上年增加0.07万元。增加比例为1.5%增加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市财政局预算统一口径执行“三公”经费编报,局人员增加随之公务接待经费的测算标准增加

2022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5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减少比例为8.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市财政局预算统一口径执行“三公”经费支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和浪费。

2022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上年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已参加公车改革。

2、本级:2022年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31万元,较上年减少0.04万元。减少比例为1%。减少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市财政局预算统一口径执行“三公”经费支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和浪费。

2022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上年增减主要原因是:未收到省局、市委和市政府关于因公出国通知。

2022年度公务接待费1.06万元,上年增加0.26万元。增加比例为32.5%增加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市财政局预算统一口径执行“三公”经费编报,局人员增加随之公务接待经费的测算标准增加

2022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5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减少比例为8.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市财政局预算统一口径执行“三公”经费支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和浪费。

2022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上年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已参加公车改革。

  

第三部  随州市信访2022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门整体绩效表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门项目绩效表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信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市信访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信访事务(款)信访工作专项:指市信访局用于信访事项解难解困方面的专项支出,即信访类项目专项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市信访局局用于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信访局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市信访局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