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委政法委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2-01-29
  • 信息来源:随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 编辑:随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 审核: 杨文明


随州市委政法委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政法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委政法委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委政法委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委政法委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政法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对全市政法工作研究提出全局性部署,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三)指导协调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分析研判社会稳定形势。协调政法部门做好涉及国家政治安全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的联动处置。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全市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指导全市见义勇为工作。

(四)负责全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研究制定并推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大政策措施。指导协调扫黑除恶、社会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重点领域、行业、物品安全管理等工作。组织推动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护路护线联防等工作。

(五)监督和支持政法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依法协调督导重大、敏感案件的办理和政法部门在执行法律、政策中出现的重大争议事项。协调督导政法部门依法办理涉法涉诉信访事项。组织政法部门开展案件评查工作。对政法部门重大执法活动和事项进行备案。

(六)组织研究政法改革中带有方向性、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重大问题,深化政法改革。

(七)指导协调全市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指导协调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和社会稳定的网络舆情监控分析、引导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八)指导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组织指导全市政法队伍的教育、培训等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管理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九)协调指导全市反邪教工作。

(十)统筹规划和组织推进全市政法智能化建设。

(十一)指导下级党委政法委的工作。

(十二)代管随州市法学会。

 (十三)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委政法委是市委领导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市法学会挂靠市委政法委员会),承担着组织、领导、协调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工作、政法队伍建设、政法智能化建设、代管法学会等职能。市委政法委机关内设政治部(副处级)和办公室、干部科、宣传教育科、执法监督科、维稳指导科、反邪教协调科、综治督导科、基层社会治理科(市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法学会秘书科9个职能科室;下设随州市城市社区网格化建设管理中心(加挂“市政法信息管理中心”的牌子)1个二级事业单位。  

2021年设独立编制机构2个,核算机构2个。

2021年末单位设行政编制数16个、事业编制数4个、以钱养事编制数1个。实有在职人员21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4人、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3人。

第二部分   市委政法委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1、汇总情况:2022年部门财政预算收入719.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19.18万元,其他收入、上年结转100万元,比上年减少610.56万元,同比减少45.9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暂无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经费预算。

2、本级情况:2022年部门财政预算收入679.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79.51万元,其他收入、上年结转100万元,比上年减少600.33万元,同比减少46.9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暂无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经费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1、汇总情况:2022年财政预算支出719.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6.18万元,比上年减少54.76万元,同比减少11.15%;项目支出283.00万元,比上年减少555.80万元,同比减少66.2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暂无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经费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1.4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5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1.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01万元。

2、本级情况:2022年财政预算支出679.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6.51万元,比上年减少44.53万元,同比减少10.10%;项目支出283.00万元,比上年减少555.80万元,同比减少66.2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暂无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经费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1.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47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9.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2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汇总情况: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719.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1.4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58元,医疗卫生支出21.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01万元,比上年减少436.19万元,同比减少37.7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暂无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经费预算。

2、本级情况: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679.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1.4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47元,医疗卫生支出19.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29万元,比上年减少437.35万元,同比减少39.1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暂无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经费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本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1、汇总情况: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6.18万元,比上年减少7.39万元,同比减少1.67%,主要原因是:机关干部调整,工资福利支出减少。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9.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84万元,包括办公费8.89万元,印刷费1.50万元,咨询费0.5万元,电费0.09万元,邮电费0.10万元,差旅费4.60万元,公务接待费1.89万元,委托业务费0.5万元,工会经费6.19万元,福利费6.7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1.53万元。

2、本级情况: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6.51万元,比上年减少8.35万元,同比减少2.06%,主要原因是:机关干部调整,工资福利支出减少。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4.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0.84万元,包括办公费6.4万元,印刷费1.5万元,咨询费0.5万元,电费0.09万元,邮电费0.10万元,差旅费4.10万元,公务接待费1.67万元,委托业务费0.5万元,工会经费5.39万元,福利费6.7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1.53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市委政法委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较上年减少490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2022年暂无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项目经费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初部门(含二级单位)资产总额540.1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87.09万元,固定资产53.1万元。流动资产中,货币性资金5万元;固定资产中,通用设备36.32万元,车辆8.8万元,家具7.98万元。比上年增加213.23万元,同比增加65.22%,主要原因是:2021年末部门收到政法机关信息化建设项目资金,因未到合同付款期暂未支付导致流动资产增加;同时,当年新购置一批办公家具,固定资产增加。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汇总情况:2022年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89万元,比上年减少4.81万元,同比减少46.86%,主要原因是:机关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原则,逐年压减“三公”经费支出,且未拨公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其中:公务接待费4.89万元,比上年减少0.81万元,同比减少14.21%,主要原因是:进一步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要求,减少公务接待经费支出;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和公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2、本级情况: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67万元,比上年减少4.21万元,同比减少47.41%,主要原因是:机关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厉行节约原则,逐年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并且今年无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接待费4.67万元,比上年减少0.84元,同比减少15.25%,主要原因是:进一步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要求,减少公务接待经费支出;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和公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第三部分   市委政法委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市委政法委汇总预算表

二、市委政法委本级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干部工资福利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项目支出包括运转类项目支出和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主要是全市平安(综治)建设、涉法涉诉、政法信息化系统运维等项目支出,包括铁路护路联防、社会管理创新、法治随州建设、政法信息化建设、扫黑除恶等内容。产出指标中,数量指标主要依据上级对机关政法工作的量化考核指标设置,效益指标主要是指社会效益指标,依据该项工作完成情况及带来社会效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情况综合量化考核。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门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主要是反映政法专项工作经费(含平安建设)、涉法涉诉(含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扫黑除恶工作)、政法信息化系统运维等项目支出情况。其中,产出指标中数量指标主要依据上级对机关政法工作的量化考核指标设置,效益指标主要是指社会效益指标,依据该项工作完成情况及带来社会效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情况综合量化考核。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运行(21602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4、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反映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信息化系统、扫黑除恶等费用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