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2-01-29
  • 信息来源:中共随州市委党校
  • 编辑:中共随州市委党校
  • 审核: 杨文明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是在随州市委直接领导下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务员、党外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随州开展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是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是随州市委的重要部门。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委党校是公共预算全额拨款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是独立核算机构,内设办公室、基层党校科、政工科、理论教研室、党性教研室、市情研究室、教务科、学员组织科、公务员培训科、统一战线研究室、总务科、网络管理科、曾都分校等13个科室。单位事业编制52人,以钱养事编制3人。截至20221月,实有人数52人,其中包含3名以钱养事编制人员。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预算总额为2537.78万元构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03.7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853.7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收益拨款15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250万元,上年结转2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495.16万元增加42.62万元,增加1.71%,主要原因是根据2021年我校对外承接的各类短期班和会议活动情况,预计2022年纳入专户管理的各类短期培训收入和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收益的非税收入相应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总额为2537.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495.16万元增加42.62万元,增加1.71%,主要原因是我校对外承接的短期培训和会议活动支出增加。按支出来源的资金性质划分,其中经费拨款1853.7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收益拨款的非税收入15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250万元,上年结转284万元按支出类别分类划分,人员类项目支出880.69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公用支出141.09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本级支出项目1516万元按功能分类划分,教育支出2537.7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2003.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117.12万元减少了113.34万元,减少了5.35%,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建设完成,项目支出有所降低其中“新校区教学设备购置”预算较上年314万元减少相对明显。按支出类别分类划分,人员类项目支出850.69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公用支出126.09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本级支出项目102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公用经费126.09万元,包括办公费5.3万元、印刷费4万元、咨询费2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3万元、维修(护)费0.28万元、租赁费3万元、会议费1.5万元、培训费1.31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劳务费3万元、工会经费19.56万元、福利费15.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2.35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8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61.42万元的减少35.33万元,减少了21.89%,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减公用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总额为642.65元,其中货物预算为42万元,服务预算为600.6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630万元增加12.65万元,增加2%,基本与上年度持平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市委党校资产总额为1899.39万元,流动资产为95.11万元固定资产原值为2500.35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为696.06万元,固定资产净值为1804.29万元无形资产为0万元,无在建工程。

固定资产中,房屋构筑物706万元(其中:办公用房706万元),  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万元,汽车238万元,通用设备589.05万元,专用设备147.7万元,家具/用具/装具937.37万元,图书/档案  81.42万元。

较上年资产总额2109.28万元减少209.89万元,减少9.95%,其中:流动资产比上年减少了61.87万元,减少了39.41%,固定资产净值减少148.01万元,减少了7.58%。原因是一是今年收支相减结余少,二是虽然固定资产增加,但是固定资产折旧也增加了,所以固定资产净值减少了。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中共随州市委党校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2万元,比上年14.49万元相比,减少7.29万元,同比减少50.31%,主要原因是:2022年受疫情影响没有预算因公出国(境)费因公出国(境)费减少了4.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了2.54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其中:

1、公务接待费3万元,同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2022年我单位欲购买一辆新的公车,但公车购置费由我单位财政专户资金购买,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因此,一般公共预算公务用车无购置费。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万元,比上年6.74万元相比,减少了2.54万元,同比减少37.68%,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4.75万元,同比减少100%,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暂时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中共随州市委党校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市委党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目标1:通过基本支出资金的使用,保障党校机关日常工作的高效正常运转。

目标2:通过项目支出资金的使用,保障学员培训工作的正常运转,以及完成新校园设备的购置。

市委党校绩效指标设置情况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如项目支出资金中产出指标下的数量指标,是指按照市委、市政府、组织人事部门的培训计划要求,完成培训学员人数等。

)绩效目标编制说明,主要包括:

1、为了党校更好的教学办学,开展培训,保障办公,设置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2、为确保绩效目标实现,编制了绩效目标报表,建立和完善机关规章制度;

3、绩效目标实施主体是市委党校,实施时间是2022年度;

4、项目实施中可能存在的难点是怎样更好地完成市委党校教学办学任务,应对措施是;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发挥主渠道作用;加大科研工作力度,发挥智库作用;加大教师培养力度,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5、项目拟采取的绩效监控方式和绩效目标的纠偏措施是建立相关规章制度,并严格遵守

6、其他需说明的事项:无。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事业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内)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5、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