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9
  • 信息来源:随州市委老干部局
  • 编辑:随州市委老干部局
  • 审核: 杨文明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2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制定随州市老干部工作计划,并付诸实施按政策规定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好老干部的安置、管理和服务工作有组织有领导地发挥老干部在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组织老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党组织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组织和指导老干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娱、体育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按照有关规定,负责老干部提高待遇、发放护理费的审批和易地安置的联系、审批工作密切同老干部的联系,定期或不定期走访看望老干部,开展慰问活动,召开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组织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加强调查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和完善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建立健全老干部工作制度,总结推广经验,加强宏观管理和督促检查,指导协调全市老干部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指导老干部逝世后的善后事宜及遗属工作承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为正处级单位,作为随州市委的工作部门,内设办公室、服务科、活动科和调研科。人员情况:机构改革后核定行政编制10人,在编在岗11人,退休2人工资由市社保局统一发放。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总额为538.9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7.95万元,增加7.57%增加原因主要为人员调资调档和超编1人在岗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2年收入预算总额为492.3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0.54万元,增加8.97%增加原因人员调资调档和超编1人在岗

()支出预算情况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总额为538.96万元,按支出项目经济类别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64.7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9.12%,商品和服务支出31.3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8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6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42%项目支出22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2.49%;结转结余6.2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6%。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4.0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4.98%卫生健康支出16.1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99%住房保障支出18.7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48%;教育支出1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8.55%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7.95万元,增加7.57%增加原因主要为人员调资调档和超编1人在岗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2年支出预算总额为492.33万元,按支出项目经济类别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26.6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6.03%,商品和服务支出27.8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66%,家庭和个人补助7.6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55%项目支出22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5.49%结转结余6.2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6%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2.7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3.68%,卫生健康支出13.6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78%,住房保障支出15.8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22%,教育支出1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0.31%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0.54万元,增加8.97%增加原因主要为人员调资调档和超编1人在岗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38.96万元,较去年增加37.95万元,增加7.57%。增加原因为人员调资调档和超编1人在岗。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92.33万元,较去年增加40.54万元,增加原因人员调资调档和超编1人在岗

  ()政府性基金情况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运行经费总额31.33万元,包括办公费1.67万元、印刷费0.09万元、邮电费0.02万元差旅费4万元、维修0.09万元、会议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委托业务费7.56万元、工会经费5万元、福利费1.2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8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9万元。比上年增加1.61万元,幅为5.42%,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公共交通补贴和差旅费增加,使预算安排增长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2年运行经费总额27.85万元,包括办公费1.5万元、印刷费0.09万元、邮电费0.02万元、差旅费4万元、维修0.09万元、会议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委托业务费5.76万元工会经费5万元、福利费0.7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7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9万元比上年增加1.61万元,幅为6.14%,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公共交通补贴和差旅费增加,使预算安排增长

  ()政府采购情况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2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与上年持平。原因为勤俭节约,严格控制采购支出,减少不必要的采购。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2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与上年持平。原因为勤俭节约,严格控制采购支出,减少不必要的采购。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资产总额80.0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4.7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56万元,增幅112.32%,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未到合同付款期导致变化较大;固定资产净值5.24万元(通用设备原值11.64元,累计折旧10.64,净值1万元;家具用具原值5.27元,累计折旧2.01,净值3.26万元;图书档案价值0.98元,净值0.98元),与上年相比固定资产净值增加0.72万元,增幅15.93%,主要原因为购买固定资产导致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2资产总额76.5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4.5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31万元,增幅111.61%,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未到合同付款期导致变化较大;固定资产净值2.06万元(通用设备原值9.83元,累计折旧9.41,净值0.42万元;家具用具价值2.4元,累计折旧0.77,净值1.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1万元,增幅145.35%,主要原因是购买固定资产导致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2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1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比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今年无因公出国()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1万元,上年增加0.01万元。主要原因:组织老干部各项文体学习活动的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今年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今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2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1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比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今年无因公出国()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1万元,上年增加0.13万元。主要原因:组织老干部各项文体学习活动的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今年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今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汇总表

2.本级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门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反映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反映除“财政拨款收入”、“非税收入”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反映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款)行政运行(01项)2010301:反映用于保障机构人员工资福利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项)2010302及专项服务(04项)2010304:反映用于保障中心平台正常运行的支出。

6、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反映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福利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日常维修费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