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2-01-26
  • 信息来源: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
  • 编辑: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
  • 审核: 陈刚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随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随州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作为市委工作机关,中共随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共随州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委政研室。市委政研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对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二)承担市委重要文件、领导讲话等文稿的起草、修改工作。

(三)对全市各地和市直部门的调研力量进行组织、联络、协调、指导,发挥调研中心的作用。

(四)承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拟定全市全面深化改革规划,组织开展重要改革方案论证,协调和督促改革任务落实。

(五)承担市委财经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开展经济发展战略性、政策性研究工作,为市委决策提供建议和依据。承办市委财经工作有关决定事项的督办检查。

(六)承办市委主办的机关刊物杂志,编辑内刊。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委政研室内设6个机构:秘书科、党建研究科、农业农村和生态文明研究科、城市和社会发展研究科、改革综合科、财经综合科。本单位行政编制11名,在职人数8人。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总额203.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198.85万元、上年结转5万元。较上年增加15.89万元,同比增加8.45%,原因主要是增加人员正常晋级工资和奖励性工资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203.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89万元,同比增加8.45%,原因主要是增加人员正常晋级工资和奖励性工资预算支出。

一是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173.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9.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61万元。

二是按经济分类:人员支出152.97万元,同比上升12.01%,原因主要是增加人员正常晋级工资;公用支出20.88万元,同比降低1.56%,与基本上年持平;项目支出30万元,同比增加15.07%,升幅原因根据实际需要调增。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98.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3.85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较上年增加11.96万元,同比增加6.40%,增加原因主要是增加人员正常晋级工资。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总额20.88万元,包括办公费1.5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9万元、劳务费1.5万元、工会经费4万元、福利费2.0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6.4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0.33万元,同比降低1.56%,与上年基本一致。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部门安排财政拨款的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7.4万元,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4.92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12.48万元。较上年减少0.04万元,同比降低0.23%,与上年基本一致。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年部门资产总额17万元,比上年增加4.57万元,同比增加36.77%,增加原因主要是固定资产增加。

其中:流动资产2.78万元,比上年减少0.7万元,降低20.11%,降低原因主要是项目资金结转结余减少。

固定资产净值14.22万元。比上年增加5.27万元,同比增加58.88%,增加原因主要是购买办公设备。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

公务接待费1.4万元,比上年增加0.4万元,同比增加40%,增加原因是正常业务工作需要。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与上年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一致。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03款):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4、行政运行(20103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8、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