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2-01-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审核: 黄振忠

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  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实施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场运行规则和现场管理制度。

2、负责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药械采购等公共资源活动提供综合服务。代理实施市级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活动。

3、见证公共资源交易过程,配合行政监督部门做好调查处理工作。
     4、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系统的建设、管理和维护,按照规定交换共享和公开公共资源交易信息。
     5、负责进场交易项目保证金管理工作。
     6、承担综合评标专家库的使用和专家抽取工作。
     7、保存交易项目档案资料,依法依规提供查询服务。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设综合科、工程交易科、产权交易科(加挂药械采购科牌子)、政府采购科、信息财务科5个内设科室。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独立法人),经费属全额拨款,无创收收入。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6人,事业编制7人,工勤编制(以钱养事)2人,聘用人员3人 。实有人数27人,其中:在职人员18人、退休人员9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预算总收入535.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11.51万元,其他收入91.5万元,上年结转32.91万元。全年总收入较上年550.6万元下降14.67万元,下降2.66%。其中:财政拨款比上年295.42万元增加116.09万元,增长39.3%。增长原因主要是因政策变化取消平台收入,导致从平台收入列支项目经费转入财政拨款(一是政府采购网上商城14万元;二是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及评标室维护专项经费50万元;三是政府采购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及维护费50万元)。其他收入比上年221.95万元减少130.45万元,下降58.77%,下降原因:取消平台收入,无其他收入来源列入项目资金。上年结转32.91万元为结转网络平台建设项目费,此项目费按进度拨款,结转下年待项目完工后再支付。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预算总支出535.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4.4万元(基本支出285.4万元,项目支出1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29万元(其中:养老保险支出18.85万元,行政事业单位退休经费41.44万元);卫生分健康支出12.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32万元。较上年预算总支出550.6万元,下降14.67万元,下降率为2.66%。其中:一是公用经费23.99万元比上年46.3万元下降22.31万元,下降48.19%。公用经费下降主要原因是压缩的公共预算开支;二是人员经费246.52万元比去年增加7.64万元,增长3.2%,人员经费增加主要原因是正常增资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22年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11.51万元(人员经费支出246.5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3.99万元,项目支出141万元)较上年预算295.42万元增加116.09万元,增长比率39.3%,增加原因是取消平台收入,导致从平台收入列支项目经费转入财政拨款(一是政府采购网上商城14万元;二是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及评标室维护经费50万元;三是政府采购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及维护费50万元)。以上三个项目经费是导致财政拨款比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政府性基金情况:2022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比上年同比无增减。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2022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3.29万元。比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9.8万元增长3.49万元,增加17.6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因工作需要增加办公经费、宣传费及部分扶贫资金。

其中:办公费3.96万元,比上年1万元增加2.96万元,增长率29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云平台及网上商城项目相应增加公用经费;印刷费1万元,比上年持平;水费0.16万元,比上年0.5万元减少0.34万元,下降68%,下降原因是严格控公用经费支出,约节公用经费支出;电费0.5万元,比上年0.5万元持平;邮电费0.36万元,比上年0.36万元持平;物业管理费0.29万元,上年度无预算,本年因工作需要新增物业管理费;差旅费1.3万元,比上年1.3万元持平;维修(护)费0.5万元,比上年度0.5万元持平;会议费0.5万元,比上年0.5万元持平;公务接待费1.22万元,比上年0.94万元增加0.28万元,增长29.79%,增加是因云平台及网上商城业务量增加导致;工会经费2.6万元,比上年2.6万元持平;福利费0.62万元,上年无预算,本年度按规定提取职工福利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5万元,与上年4.5万元减少2.15万元,下降47.78%,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务交通补贴6.07万元,比上年5.6万元增加0.47万元,增长8.39%,此费用是按预算口经实际人员计算;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7万元,比上年0.5万元增加1.37万元,增长73.26%,增加原因是增加云平台及网上商城项目,需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宣传费,另外增加部分扶贫资金。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52.36万元,其中:政府货物采购预算26.36万元,政府服务采购预算26万元。较上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的26.59万元增加25.77万元,增加96.92%,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全部纳入政府采购范围,如新增采购小车一辆。办公用品、劳务费,专家评审,培训、印刷服务等等全部纳入政府采购范围。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我单位资产总额341.79万元,主要由以下两部分构成:流动资产33.54万元,占资产总额的9.81%;非流动资产308.26万元,占资产总额的90.19%。固定资产原值526.33万元,2020年减累计计提折旧218.07万元,固定资产净值308.26万元,固定资产净值占资产总额的90.16%。其中:房屋原值367.22万元、通用设备原值103.93万元、车辆1辆原值22.04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原值33.14万元,较上年资产总额436.47万元减少94.68万元,下降21.69%。下降主要原因是流动资产财政应返还额度比去年下降,因本年度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已按年初预算及项目支出进度拨付。非流动资产与上年基本持平。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57万元,比上年5.44万元减少1.87万元,同比减少34.38%,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继续大力压缩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22万元,比上年0.94万元增加0.28万元,增长29.79%,增加原因云平台及网上商城业务量增加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5万元,与上年4.5万元减少2.15万元,下降47.78%,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本年度无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第三部分 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财政拨款:指按照预算安排由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等)。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