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日报社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日报社
  • 审核: 黄振忠

随州日报社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日报社(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日报社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主义科技文化知识和对人民群众有益的信息,服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担当起市委机关报的重任。采编、出版、发行《随州日报》及相关出版物。

(二)坚持党委机关报的党性原则和群众观点,管理培养新闻从业人员,培训通讯报道骨干,延伸党报的新闻触角。

(三)开展报际与传媒间的业务交流,促进编辑记者队伍素质的提高和传播水平的提高。

(四)开展与报纸采编、出版、发行广告经营相关的其他工作。

(五)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日报社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67人,在职在编人员54人,在职编外人员16人、离退休19人。

第二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随州日报社收入预算总额为1818.37万元,比上年增加38.04万元,同比增长2.1%。其中财政拨款255万,比上年减少2.38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的原因为:一方面,财政拨款人员经费增加20万元,由110万元上涨到130万元;另一方面,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减少22.38万元。本年非财政拨款收入1245.36万元,比上年减少478.22万元,同比下降62.3%,主要因为媒体格局的变化和市场环境的改变,报社广告创收出现困难,经营性收入呈下降趋势。今年收入预算工作更加细致、考虑得更加周全,去年非财政拨款收入全部纳入到事业收入,而今年非财政拨款收入1245.36万元细化分解成三部分:第一,事业收入10万元,主要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付的宣传费;第二,事业单位经营收入540.36万元,为邮政公司付的报纸发行结算款;第三,附属单位上缴收入695万元,为附属三个公司上缴的承包款。上年结转318.02万元,比上年减少437.79万元,同比减少57.9%,由于下属公司广告收入回款进度具有不定因素,上年结转数额为预估数。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随州日报社支出预算总额为1818.37万元,比上年增加38.04万元,增长2.1%。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性支出1202.84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492.96万元、资本性支出72.50万元、离退休费50.07万元。按功能分类,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44.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66.88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工资上涨,人员支出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随州日报社财政经费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255万元,比上年减少2.38万元,同比减少0.9%。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13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2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与上年相比无明显变化。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随州日报社在职人员公用经费来源全部为非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总额为154.1万元,比上年减少20.36万元,同比减少11.7%,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单位严控开支,非必要的支出绝不支出。其中: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1.5万元、差旅费6万元、会议费2万元、福利费4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47.5万元、水费6.76万元、电费12万元、物业管理费21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44.34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103.5万元,经费来源为非财政拨款收入。其中政府购买服务31.0万元、新增资产购置72.5万元,比上年增加47.5万元,同比增幅84.8%。主要原因为增加了两个车辆购置预算:一辆价值30万元的融媒体直播车和一辆价值25万元的公务用车。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初资产总计1529.39万元。流动资产合计1106.25万元,其中货币资金784.27万元,较去年增加91.17万元,增幅13.15%,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与邮政结算报纸发行费比较及时,截至年终只有一季度的结算款没有到账;应收账款净额181.31万元,比上年减少298.30万元,减幅62.2%,主要原因为与邮政结算报纸发行费比较及时,而去年有大笔结算款记了应收账款但没有收回;其他应收款140.67万元,较去年无变化。非流动资产合计423.14万元,其中长期股权投资90万元、固定资产净值331.13万元、无形资产净值2.01万元。非流动资产合计比去年减少30.45万元,减幅6.7%,主要原因为2021年新增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数额较少,且比计提的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数额少,导致资产净值减少。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日报社“三公”经费来源全部为非财政拨款收入。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万元,预算增加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和公务用车购置费25万元,上年无这两项预算。公务接待费3万元与上年相同,无因公出国(境)预算支出。


第三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四、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