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委统战部2022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2
  • 信息来源:随州市委统战部
  • 编辑:随州市委统战部
  • 审核: 杨文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组织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省委统战部、市委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统战工作的全面情况,掌握分析统一战线中的政治、思想动态,及时准确地反映党外人士的意见、批评和建议。负责协助市委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受市委委托主持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民主党派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及时通报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培养、选拔新一代代表人物。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工作,推荐有影响有代表性的党外人士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安排市政协委员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县处级和科级行政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归口管理台湾在野党派、政治团体的来访工作,宏观指导台胞来我市定居工作,调查研究台胞定居工作中的方针政策问题,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负责调查研究、协助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推荐工作。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中的代表人物。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负责本部机关、市台办、市民族委的干部人事管理工作;受市委委托负责工商联科级干部的人事管理工作;协助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进行干部管理;负责区、市、县党委统战部长任免征求意见工作。负责指导市大专院校、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委统战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负责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的培训工作;协助管理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联系、指导市工商联工作;代管市海外联谊会、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市知识分子联谊会等有关社会团体。统一管理全市侨务工作,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侨工作,联系海外有关侨团和代表人士,指导推动涉侨宣传、文化交流、华文教育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1.机构情况。市委统战部机关内设10个科室(办公室、干部科、党派科、经联科、民族科、宗教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台湾事务科、侨务综合科、联络与合作科),2022年度独立编制机构1个,核算机构也是1个。

2.人员情况。2022年行政编制17名,以钱养事岗位1个,实有在职人数21人(行政编制人员17人,以钱养事人员1人,单位自聘3人),现有退休人员6人。

第二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线部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总额751.42万元,较2021年增加121.09万元,增加19.2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85.91万元,较2021年增加104.72万元,增18.01%;上级补助收入50万元,较2021年增加15万元,增42.85%,单位资金结转15.51万元,较上年增加29.46%,2022年收入预算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五项奖励工资预算、上级补助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支出预算总额751.42万元,较2021年增加121.09万元,增加19.21%,其中,基本支出491.07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支出433.69万元、较上年增加87.41万元、增25.24%,增加原因是本年人员工资晋级调整、增加五项奖励工资支预算。公用支出57.38万元,较上年减少21.69万元,减少27.43%,减少原因是本年统计口径改变,压缩公用支出)。项目支出223.51万元,较上年增加18.53万元,增加9.03%,增加原因是上级补助资金增加,项目支出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85.91万元,较2021年增加104.72万元,增加18.01%,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五项奖励工资预算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市委统战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市委统战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7.38万元,较2021年预算减少21.69万元,减少27.43%,减少原因是本年统计口径改变,压缩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其中,办公费1万元,较2021年减少2.63万元,减72.45%;减少原因是本年压缩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印刷费1万元,减少2万元,减66%,减少原因是本年压缩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水电费3.63万元,较上年增加0.26万元,增加7.9%,增加原因本年人员增加支出增加;邮电费3.36万元,较上年增加0.36万元,增加12%,增加原因是本年工作任务增加支出增加;差旅费2万元,较上年增加0.83万元,增加70.94%,增加原因是工作任务增加出差增加;会议费0万元,较2021年减少2万元;培训费0万元,较上年度减少2万元;公务接待费1.96万元,较上年增加0.4万元,增加25.64%,增加原因是招商任务加重支出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5万元,较上年减少0.12万元,减少3.5%,减少原因是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工会经费5.77万元,较上年增加1.37万元,增31.13%,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购买扶贫农副产品预算增加,;福利费1.44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减少4%,减少原因是压缩福利费支出;其他交通费19.44万元,较上年增加4.53万元,增加30.38%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3.36万元,较上年减少3.8万元,减少22.14%减少原因是压缩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市委统战部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较上年减少20万元,减少100%,减少原因是2021年度已完成国产电脑替换工作。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初资产合计92.74万元,较上年增加7.95万元,增9.37%,增加原因是本年结转资金增加。其中,流动资产61.53万元,增加7.92万元,增14.77%,增加原因是结转资金增加;固定资产经计提折旧后净值为31.21万元,增加0.13万元,增加0.04%,增加原因为本年新增固定资产。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市委统战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2.81万元,比上年增加1.88万元,同比增加8.9%,增加原因是招商任务增加招待费支出增加。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12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7.5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万元,同比增加3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招商任务增加,公务接待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12万元,同比减少3.5%,主要原因降低公务用车出勤频率,进一步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本年无购置公务用车预算支出。

第三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相关指标设置情况说明:

1. 数量指标:反映项目需要完成的任务量,预期可以提供的公共产品及其数量。(实际完成率)

2. 质量指标:是指项目预期的质量等次和质量实现程度,如质量合格率、质量达标率、考核优良率。

3、效益指标:项目实施后,开展各项统战工作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用以评价项目产生的直接或间接社会效益。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行政运行(统战):反映用于统战部门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经费。

7.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统战):反映用于开展统一战线宣传调研、统一战线成员培训、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多党合作、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统战、经济领域统战、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一系列业务工作的经费。

8.“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