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2-01-25
  • 信息来源:随州广播电视台
  • 编辑:随州广播电视台
  • 审核: 杨文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广播电视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随州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设置方案》(随编发【2015】 2号)精神,设立随州广播电视台,在2019年机构改革中明确为市委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相当于正处级。下属两个二级单位,分别是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和随州市中波实验台。

随州广播电视台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依法规范广播电视台及直属单位的职业行为,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服务。

(二)组织制定并实施广播电视台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统一领导筹划广播电视台基本建设项目、事业和产业发展、技术改造及新项目开发工作。

(三)推进技术进步,加快科技创新与发展步伐,努力提升广播影视的科技含量和水平。

(四)负责广播电视台传输覆盖网络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努力扩大市级广播电视对内对外覆盖范围。

(五)加强对广播电视台及直属单位队伍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有计划地培养各类人才;负责对广播电视台直属单位的宣传工作及人、财、物统一管理。

(六)积极开展广播电视对外交流与合作。

(七)根据市政府授权,承担广播电视台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系统2022年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有:随州广播电视台、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和随州市中波实验台。随州广播电视台编制人数共计158人,截止2021年底,随州广播电视台实有人数144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130人,其他人员14人,退休37人。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财政全额预算编制19人,实有在职在岗人数16人,自聘2人,退休9人;随州市中波实验台财政全额预算编制13人,实有在职在岗人数12人,退休9人。

第二部分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系统汇总收入预算合计3606.95万元(本年收入预算合计3329.41万元,上年结转277.54万元),其中本年度财政拨款1807.02万元,事业收入1440.5万元,其他收入81.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112.46万元)增加494.49万元,增加15.89%,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经费拨款和增加事业收入预算。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本级收入预算合计2837.36万元(本年收入预算合计2724.5万元,上年结转112.86万元),其中本年度财政拨款1284万元,事业收入144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372.25万元)增加465.11万元,增加19.6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拨款和增加事业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系统汇总支出预算合计3606.95万元(基本支出2981.33万元,项目支出625.63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960.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0.8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93.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1.6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112.46万元)增加了494.49万元,增加15.8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支出和运行经费项目支出。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本级支出预算合计2837.36万元(基本支出2463.86万元,项目支出373.5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2302.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0.4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76.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7.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372.25万元)增加465.11万元,增加19.61%,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和运行经费项目支出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系统汇总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2000.08万元(基本支出1567.1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539.11万元,公用支出28万元;项目支出239.91万元;上年结转支出193.06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1659.9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1.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9.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635.6万元)增加了364.48万元,增加22.28%,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支出。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本级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1354万元(基本支出118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185万元;项目支出99万元;上年结转支出70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1121.2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5.03万元,卫生和健康支出42.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6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084万元)增加270万元,增加24.91%,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支出和上年结转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系统汇总及本级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系统汇总及本级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系统汇总机关运行经费28万元,其中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0.7万元、水费0.6万元、邮电费0.3万元、物业管理费0.4万元、差旅费2.2万元、劳务费1.6万元、委托业务费2.7万元、工会经费4.65万元、福利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85万元。和上年预算安排(31万元)相比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在职人数较上年减少,根据财政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口径统一填报。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本级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七)政府采购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系统及本级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352.45万元,其中广播电视台本级116.43万元,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193.63万元,随州市中波实验台42.3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9.87万元,服务预算182.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58.6万元)增加293.85万元,增加501.45%,原因是规范填报各项采购支出。其中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309.45万元,占全年采购总额的87.8%。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资产总额3553.3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合计1834.26万元,非流动资产合计1719.11万元(固定资产4911.4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3197.92万元;无形资产197.1万元,无形资产累计摊销191.47万元)。固定资产中,房屋构筑物 743.47万元(其中:办公用房681.23万元),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万元,汽车11辆655.53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512.4万元。较上年资产总额(2493.25万元)增加1060.1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较上年增加1153.07万元,固定资产较上年增加371.6万元,无形资产较上年增加4.07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流动资产中财政应返还额度和其他应收款增加,其他应收款含2021年预付的传媒中心设备款,因当时发票未到,账面暂记往来科目。

截止2021年12月31日,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资产总额2960.1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26.35万元,非流动资产1333.84万元(固定资产4033.36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2700.88万元;无形资产190.16万元,无形资产累计摊销188.8万元)。固定资产中,房屋构筑物456.83万元(其中:办公用房455.89 万元),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万元,汽车8辆 604.95万元,其他固定资产2971.58万元。较上年资产总额(2041.48万元)增加918.7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较上年增加1028.05万元,固定资产较上年增加286.36万元,无形资产较上年增加4.07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流动资产中财政应返还额度和其他应收款增加,其他应收款含2021年预付的传媒中心设备款,因当时发票未到,账面暂记往来科目。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系统汇总“三公”经费支出3万元,和上年相比增加3万元,原因是下属二级单位增加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本级无“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第三部分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根据年度工作任务,我台制定2022年度绩效目标如下:

1、新闻宣传: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做好乡村振兴宣传报道,围绕“打造汉襄肱骨 建设神韵随州”主题宣传组织系列报道、专题报道60个;传播随州声音,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全年在省级以上媒体用稿560条;推出二档新节目、新栏目;在全省好新闻评比中获奖作品达11条。

2、媒体融合: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全年实现云上随州等新媒体平台微直播100场以上,助力“汉襄肱骨 神韵随州”建设。

3、策划举办活动:全年策划、举办各类活动、晚会6场次。

4、事业建设:加快推进传媒中心C区广播电视专业用房装饰装修工作、传媒中心专业系统设备二期工程建设工作。完成无线地面数字发射机和天馈系统智能化建设,提高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硬件保障能力。完成音频实时对比系统和码流切换系统建设,提升广播电视技防保障能力。实现安全播出零事故目标。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年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财政拨款预算项目支出99万元,其中运行经费49万元(广播电视节目发射电费费34万元、政风行办热线专项经费5万元、应急广播运行维护费10万元),云上随州平台经费50万元。

广播电视节目发射电费34万元,用于保证广播电视传输设备(电费)正常运行。为加大随州宣传力度,丰富随州人民美好文化生活,我们加大节目信号覆盖范围,实现综合广播双频覆盖,并有效地保证了优质安全播出。根据行业标准,质量指标设定为: 设备功率≥90%,电压波动±15V,停电率15小时/年。

“政风行风热线”专项经费5万元,该专项经费为支付“政风行风热线”栏目招聘专职记者人员经费及配备专用采访器材。为充分发挥政风行风热线的新闻舆论监督作用,促进政府部门和窗口单位的政风行风建设,优化我市政风环境,沟通政府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的调查暗访和追踪报道力度,确保节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数量指标设定为:政风行风热线年度上线部门不少于50个;质量指标设定为:全面落实解决群众通过热线反映的问题;时效指标设定为:一般问题十个工作日解决答复,复杂问题一个月内解决答复。

应急广播市级平台运行维护费10万元,用于支付应急广播的网络运行费用、设备维护费用等。我台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推进农村智能广播网建设意见的通知》(鄂政办发【2014】9号)统一安排部署,随州应急广播(村村响)工程已全面启动,该项目对全市应急系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智能广播网宣传党和国家惠农政策,增加广大农民群众获得各种政策和信息的途径,是重大自然灾害和重大事件的重要信息发布渠道。根据行业标准,设定数量指标为:运转时间24小时/天;质量指标为:每天24小时正常运转;效益指标为:宣传国家政策。

云上随州平台经费50万元,其中上交省带宽租用费38万元,设备购置和维护费用12万元。云上随州是市政府指定的移动政务客户端,整合了湖北省内、随州市内的新闻、政务、服务等功能,打造本地权威入口,汇聚热闻头条,畅览天下大事,政务信息发布、政务事务办理、便捷生活服务,随时随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根据行业标准,设定质量指标为:运行合格率≥90%;数量指标为:宣传条数达到文件要求;社会效益指标为:宣传效果达到优。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4、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电视(项):主要反映广播电视台在电视事业中的支出。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广播(项):主要反映广播电视台在广播事业中的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其他非常出(项):主要反映广播电视台在其他广播电视事业(项目)中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