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2-01-25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审核: 杨文明


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负责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审批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与归还;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情况的报告;承办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为随州市人民政府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公益二类正处级事业单位,内设综合科、财务会计科、归集执法科、个贷管理科、内审稽核科、信息管理科、直属营业部、广水办事处、随县办事处。从业人员40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预算收入1311.62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预算收入较上年1565万元减少253.38万元、减少16.1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房屋购建费用的支出。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支出预算总额1311.62万元,较上年1565万元减少253.38万元、减少16.19%,其中:基本支出684.02万元、项目支出627.60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支出601.93万元、公用支出82.10万元。支出总额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住房公积金运营专项费用中减少房屋购建费;二是单位主要负责人已到位,不再预留人员费用,人员支出总费用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1311.62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住房保障支出1311.62万元;按支出类别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24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1.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06.4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1.23%,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加了信息网络及软件构建更新费用。二是人员费用晋级增长。

说明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减)变化金额、比例及原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3.67万元,明细如下:办公及印刷费2.64万元、邮电费1.50万元、差旅费17.46万元、福利费23.43万元、日常维修费0.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0万元以及其他费用3.79万元。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比2021年预算48.40万元增加5.27万元、增加10.89%。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工作餐标准提高后福利费预算支出增加,二是增加了差旅费的预算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单位没有政府采购计划。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单位共有房屋4474.76平方米,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截至20211231日,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资产原值总值3796.72万元,较上年减少904.32万元、减少19.24%。其中:流动资产242.68万元,较上年减少1217.31万元、减少83.3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年末结余资金较多,今年年初财政统筹收回了结余资金;固定资产原值3721.14万元,较上年增加399.36万元、增加12.0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随县办事处业务用房交房办证后转固定资产;无形资产838.29万元,较上年增加188.98万元、增加29.1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信息管理系统和综合服务平台升级、部门外联开发软件等验收交付使用后转为无形资产;在建工程0元,同比上年没有变化。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30万元,比上年增加0.20万元、增加3..28%,增加了公务接待费的支出、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费。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对比上年没有变化。

公务接待费1.60万元,比上年增加0.30万元、增加23.08%,主要原因是考虑到其他中心同行来中心业务交流的次数会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对比上年没有变化。

公务用车运行费4.70万元,比上年减少0.10万元、减少2.0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的使用,压缩公务用车运行费用。

第三部分  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每年向市财政局上缴从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中提取的管理费用,市财政局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方式拨回管理中心使用,即市级财政部门安排给单位的预算总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和公用支出(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保障住房公积金运营及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按照有关规定,政府部门及所属单位人员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三项消费的总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