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2-01-24
  • 信息来源:随州市科协
  • 编辑:随州市科协
  • 审核: 杨文明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2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科协是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市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市科协的主要职责有:一是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二是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三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四是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五是推动建立和完善科学研究诚信监督机制,促进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六是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国家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国家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七是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科学技术人才。八是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参与技术标准制定、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和认证等任务。九是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预算单位为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有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以钱养事1人。本年实有人数10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退休1人、以钱养事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总额274.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274.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14.82万元增加了60.05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27.95%,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编制人员经费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274.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14.82万元增加了60.05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27.95%,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编制人员经费。其中:机构运行预算金额155.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00.99万元增加了54.79万元,增加了54.25%科普活动项目预算金额8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94.54万元减少14.54万元减少15.38%;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金额4.7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26万元增加3.45万元增加273.8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金额12.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6.41万元增加5.70万元增加88.92%行政单位医疗预算金额6.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5.38万元增加0.80万元增加14.87%;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金额4.1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4.12万元增加100%住房公积金预算金额9.9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5.16万元增加4.74万元增加91.86%提租补贴预算金额2.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08万元增加0.98万元增加90.74%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74.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88.83万元增加了86.04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45.56%,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编制人员经费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总额21.97万元上年预算安排10.90万元增加11.07万元,增加101.56%,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实有人员同时增加其他交通费用等预算安排包括办公1.0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1.30万元减少0.30万元,减少23.08%;印刷0.5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0.50万元,增加100%;电费1.2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0.60万元增加0.60万元,增加50%邮电费0.5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0.50万元,增加100%差旅费1.0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1.00万元,增加100%租赁费0.5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0.50万元,增加100%公务接待费0.83万元上年预算安排0.68万元增加0.15万元,增加22.06%;委托业务费1.0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1.00万元,增加100%工会经费2.30万元上年预算安排0.68万元增加1.62万元,增加238.24%;福利费4.08万元上年预算安排0万元增加4.08万元,增加100%其他交通费用7.45万元,上年预算安排3.70万元增加3.75万元,增加101.35%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1万元上年预算安排0.57万元增加1.04万元,增加182.46%

)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部门安排财政拨款的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年部门资产总额19.23万元,较上年48.24万元减少29.01万元,减少60.14%,主要原因为流动资产中货币资金减少。其中:流动资产5.69万元较上年26.12万元减少20.43万元,减少78.22%主要原因为货币资金减少;固定资产净值13.54万元较上年22.11万元减少8.57万元,减少38.76%,主要原因为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83万元。比上年减少4.22万元,同比减少83.56%,主要原因是:本年单位公车处置下账同时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0.83万元,比上年减少0.85万元,同比减少50.60%主要原因是:本年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3.37万元,同比减少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单位公车处置下账同时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科学技术支出(款)机构运行(科学技术普及)(项):反映科普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科学技术支出(款)科普活动(项):反映用于开展科普活动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卫生健康支出(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