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驻北京联络处2021年财政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2-05 16:3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政府驻京联络处
  • 审核:随州市政府驻京联络处
打印

随州市驻北京联络处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随州市驻北京联络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驻北京联络处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驻北京联络处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驻北京联络处2021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驻北京联络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市委、市政府委托工作,积极开展政务商务联络、项目跟踪,搭建推介随州、招商引资的平台,指导北京随州商会建设和发挥作用,为随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2、承办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交办的事项。

3、积极做好随州进京上访人员疏导劝返、维权帮助和困难救助工作,全力维护首都稳定。

4、发挥联络北京的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行政编制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内设综合科、信访和应急管理科,科级领导职数2名。保留工勤事业编制1名,“以钱养事”岗位1名。“以钱养事”人员实行劳务派遣。

第二部分  随州市驻北京联络处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驻京联络处收入预算总额452.73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268.90元,其他收入10万元。收入比上年417.85万元增加34.88万元,同比上年增加8%。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上年结转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情况: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452.73万元,较2020年增加34.88万元,增加8%,增加原因是增人增资。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6.70万元,较2020年增加31.03万元,增加7.8%,增加原因是增人增资,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1万元,较2020年增加1.42万元,增加15.97%,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社会保险费用支出增加;卫生健康支出7.28万元,增1.13万元,较2020增加18.27%,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医疗卫生支出增加;住房保障支出8.44万元,较2020年增加1.3万元,增加18.21%,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21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68.9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76.27万元,减少21.97%,减少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政府性基金情况:2021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公用经费15.70万元。其中:办公费 0.26万元,印刷费0.06万元,水费0.05万元,电费0.19万元,邮电费0.15万元,取暖费0.10万元,物业管理费0.10差旅费0.50万元,维修(护)费0.05万元,租赁费0.05万元会议费0.10万元,公务接待费0.65万元,工会经费2.56万元,福利费1.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4.9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93万元。较2020年增加2.46万元,增加18.58%,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采购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止,我单位资产总额476.73万元,主要由以下两部分构成:流动资产192.22万元,占资产总额的40.32%;固定资产(净值)284.51万元,占资产总额的59.68%同比减少3733.83元,减少比率为0.08%,主要原因是2020年增加了部分项目收支情况,且项目资金结余减少。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市驻北京联络处“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70万元,比上年10.55万元减少5.85万元,同比减少55.45%,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继续大力压缩开支。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0.65万元,,比上年0.05万元增加0.6万元,同比增加120%,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5万元,比上年10.50 万元减少6.45万元,同比减少61.43%,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第三部  随州市驻北京联络处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财政拨款:指按照预算安排由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等)。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