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2-04 10:32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总工会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州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总工会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的工作部署,指导全市工会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各级工会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二)依照法律法规,组织和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承担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工作。

(三)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以及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具体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上级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意愿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地方法规草案和政策、措施、制度的拟订;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四)指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建设,换届选举工作,协助各县市区和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委管理同级工会领导干部,协助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委)管理该单位工会领导干部;研究制度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计划;指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等工作;组织推进全市工会系统“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建设。

(五)指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基本理论,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组织职工学政治、学经济、学文化、学法律、学技术、学管理,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组织协调和指导推进;

(六)负责全国和省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初选推荐、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市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奖状)的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市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负责对工会兴办的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总工会组建于2001年1月(随办发[2001]8号),定编12名,现有干部职工16人(其中在职职工11人,退休人员5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总额433.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304.21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114.00万元、上年结转15.5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176.05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68.32%,主要原因为增加了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和财政拨款的人员奖励工资经费。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433.7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群众团体事务)预算金额226.8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95.95万元、公用支出30.89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群众团体事务)预算项目支出金额123.33万元、机关服务(群众团体事务)预算项目支出资金37.0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预算金额16.44万元、行政单位医疗预算人员支出金额13.91万元、住房公积金13.36万元、提租补贴2.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76.05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8.32%,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财政拨款的人员五项奖励工资经费。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418.2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199.11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90.88%,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和财政拨款的人员奖励工资经费。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总额29.77万元,包括办公费0.65万元、印刷费0.23万元、电费0.50万元、差旅费1.25元、因公出国(境)费用8.00万元、会议费1.20万元、培训费0.72万元、公务接待费1.12万元、工会经费1.76万元、福利费1.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7万元、公务交通补贴9.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2.69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8.29%,主要原因为本年减少了公务交通补贴及福利费预算支出安排。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资金的货物采购预算支出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3.66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100.00%,主要原因为本年减少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年部门资产总额148.6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5.51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33.09万元,较上年增加了8.96万元,比上年增加了6.42%,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了流动资产年末结余货币资金。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市总工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2.49万元。比上年减少0.59万元,同比减少2.27%,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财政拨款公务接待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安排。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8.0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0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经费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费1.12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11万元,同比减少8.94%,主要原因是:本年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7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18万元,同比减少5.07%,主要原因是:本年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00万元,同比减少100.0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随州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重点项目(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经费)绩效目标表。

2、本部门重点项目(职工服务中心装修经费)绩效目标表。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群众团体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群众团体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机关服务(群众团体事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位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卫生健康支出(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