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1-02-03 13:3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广播电视台
  • 审核:随州广播电视台
打印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随州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广播电视2021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随州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设置方案》(随编发【2015】 2号)精神,设立随州广播电视台,2019年机构改革中明确为市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相当于正处级。下属两个二级单位,分别是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和随州市中波实验台。

随州广播电视台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依法规范广播电视台及直属单位的职业行为,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服务。

(二)组织制定并实施广播电视台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统一领导筹划广播电视台基本建设项目、事业和产业发展、技术改造及新项目开发工作。

(三)推进技术进步,加快科技创新与发展步伐,努力提升广播影视的科技含量和水平。

(四)负责广播电视台传输覆盖网络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努力扩大市级广播电视对内对外覆盖范围。

(五)加强对广播电视台及直属单位队伍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有计划地培养各类人才;负责对广播电视台直属单位的宣传工作及人、财、物统一管理。

(六)积极开展广播电视对外交流与合作。

(七)根据市政府授权,承担广播电视台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系统2021年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有:随州广播电视台(含机关)、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和随州市中波实验台。随州广播电视台编制人数共计158人,截止2020年底,随州广播电视台实有人数182人,其中参公管理编制2人,财政全额预算保障编制37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119人,台聘人员(非在编人员)24人。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财政全额预算编制19人,实有在职在岗人数18人,自聘2人;随州市中波实验台财政全额预算编制13人,实有在职在岗人数14人,超编 1人(建市前遗留超编人员)

第二部分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系统汇总收入预算合计3112.46万元(本年收入预算合计2869.15万元上年结转243.31万元),其中本年度财政拨款1635.6万元,事业收入1122.56万元,其它收入110.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793.26万元减少680.8万元,减少率17.95%,主要原因是传媒中心设备购置上年预算650元,根据传媒设备付款进度及财政统筹安排,2021年传媒设备资金将以一般性债券的方式进行支付,未列入2021年预算。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本级收入预算合计2372.35万元(本年收入预算合计2206.56万元上年结转165.69万元),其中本年度财政拨款1084万元,事业收入1122.5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019.91万元)减少647.56万元,减少21.44%,主要原因是传媒中心设备购置上年预算650元,根据传媒设备付款进度及财政统筹安排,2021年传媒设备资金将以一般性债券的方式进行支付,未列入2021年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系统汇总支出预算合计3112.46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478.17万元(基本支出2048.0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526.72万元,公用支出521.36万元;项目支出430.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9.6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92.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2.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793.26万元减少680.8万元,减少17.95%,主要原因是传媒中心设备购置上年预算650元,根据传媒设备付款进度及财政统筹安排,2021年传媒设备资金将以一般性债券的方式进行支付,未列入2021年预算支出。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本级支出预算合计2372.25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1865.45万元(基本支出1650.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214.02万元,公用支出436.68万元;项目支出214.7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8.69万元,医疗卫生支出73.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4.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019.91万元)减少647.56万元,减少21.44%,主要原因是传媒中心设备购置上年预算650元,根据传媒设备付款进度及财政统筹安排,2021年传媒设备资金将以一般性债券的方式进行支付,未列入2021年预算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系统汇总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1635.6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1416.04万元(基本支出1177.0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146.04万元,公用支出31万元;项目支出2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4.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211.4万元减少575.8万元,减少26.04%,主要原因是传媒中心设备购置上年预算650元,根据传媒设备付款进度及财政统筹安排,2021年传媒设备资金将以一般性债券的方式进行支付,未列入2021年预算支出。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本级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1084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968.71万元(基本支出869.7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869.71万元;项目支出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734万元)减少650万元,减少37.49%,主要原因是传媒中心设备购置上年预算650元,根据传媒设备付款进度及财政统筹安排,2021年传媒设备资金将以一般性债券的方式进行支付,未列入2021年预算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系统汇总及本级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系统汇总及本级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系统汇总机关运行经费31万元,其中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1.2万元、水费1.15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5万元、劳务费6.6万元、工会经费1.65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3.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万元。和上年预算安排(15万元)相比增加16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口径统一填报。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本级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政府采购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系统及本级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58.6万元,其中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19万元,随州市中波实验台39.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6.4万元,服务预算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93万元)减少34.4万元,减少36.99%,原因是压缩各项采购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资产总额2493.2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合计681.18万元,非流动资产合计1812.06万元(固定资产4539.8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2733.5万元;无形资产193.04万元,无形资产累计摊销187.27万元)。固定资产中,房屋构筑物 743.47万元(其中:办公用房681.23万元),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万元,汽车11辆655.53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140.8万元。较上年资产总额(2940.24万元)减少446.9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较上年减少358.99万元,固定资产较上年增加308.64万元,无形资产较上年增加1.73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动资产中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减少,其他应收款含2019年暂付的传媒中心设备款480万元,因当时发票未到,2019年账面暂记往来科目,2020年取得发票后记入固定资产,从而影响流动资产减少,固定资产增加,另外加上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及无形资产累计摊销增加,导致资产总额减少。

截止2020年12月31日,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资产总额2041.4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98.31万元,非流动资产1443.17万元(固定资产3747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2305.25万元;无形资产186.09万元,无形资产累计摊销184.67万元)。固定资产中,房屋构筑物456.83万元(其中:办公用房455.89 万元),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万元,汽车8辆 604.95万元,其他固定资产2685.22万元。较上年资产总额(2470.74万元)减少429.2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较上年减少387.13万元,固定资产较上年增加273.11万元,无形资产较上年增加1.73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流动资产中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减少,其他应收款含2019年暂付的传媒中心设备款480万元,因当时发票未到,2019年账面暂记往来科目,2020年取得发票后记入固定资产,从而影响流动资产减少,固定资产增加,另外加上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及无形资产累计摊销增加,导致资产总额减少。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系统汇总及本级无“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第三部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根据年度工作任务,我台制定2021年度绩效目标如下:

 1. 完成各项宣传任务,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其数量指标分别要达到全年组织系列报道、专题报道60个;在上级媒体用稿580条 ;推出2-3档新节目、新栏目;在全省好新闻评比中获奖作品达25条左右;社会效益指标要保证新闻宣传工作正常运行。

 2. 搞好广电事业建设,推动事业产来发展。完成融媒体中心建设;完成广播融媒体系统录音棚建设;完成电视调频发射台地面数字电视验收工作;完成中波实验台机房漏水维修及值班室改造。

 3. 保证广播电视节目安全播出。数量指标要达到全年安全播出总时长达到2.6万小时;每百小时安全播出时长占比≤15秒/百小时。

 4. 提高随州广电影响力,策划举办各类活动、晚会。数量指标达到全年策划、举办各类活动、晚会5场,社会效益预期达到良好。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财政拨款预算项目支出99万元,其中运行经费49万元(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设备费34万元、政风行办热线专项经费5万元、应急广播运行维护费10万元),云上随州平台经费50万元。

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设备(电费)34万元,用于保证广播电视传输设备(电费)正常运行。为加大随州宣传力度,丰富随州人民美好文化生活,我们加大节目信号覆盖范围,实现综合广播双频覆盖,并有效地保证了优质安全播出。根据行业标准,质量指标设定为: 设备功率≥90%,电压波动±15V,停电率15小时/年。

“政风行风热线”专项经费5万元,该专项经费为支付“政风行风热线”栏目招聘专职记者人员经费及配备专用采访器材。为充分发挥政风行风热线的新闻舆论监督作用,促进政府部门和窗口单位的政风行风建设,优化我市政风环境,沟通政府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的调查暗访和追踪报道力度,确保节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数量指标设定为:政风行风热线年度上线部门不少于50个;质量指标设定为:全面落实解决群众通过热线反映的问题;时效指标设定为:一般问题十个工作日解决答复,复杂问题一个月内解决答复。

应急广播市级平台运行维护费10万元,用于支付应急广播的网络运行费用、设备维护费用等。我台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推进农村智能广播网建设意见的通知》(鄂政办发【2014】9号)统一安排部署,随州应急广播(村村响)工程已全面启动,该项目对全市应急系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智能广播网宣传党和国家惠农政策,增加广大农民群众获得各种政策和信息的途径,是重大自然灾害和重大事件的重要信息发布渠道。根据行业标准,设定数量指标为:运转时间24小时/天;质量指标为:每天24小时正常运转;效益指标为:宣传国家政策。

云上随州平台经费50万元,其中上交省带宽租用费38万元,设备购置和维护费用12万元。云上随州是市政府指定的移动政务客户端,整合了湖北省内、随州市内的新闻、政务、服务等功能,打造本地权威入口,汇聚热闻头条,畅览天下大事,政务信息发布、政务事务办理、便捷生活服务,随时随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根据行业标准,设定质量指标为:运行合格率≥90%;数量指标为:宣传条数达到文件要求;社会效益指标为:宣传效果达到优。


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4、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款)电视(项):主要反映广播电视台在电视事业中的支出。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款)广播(项):主要反映广播电视台在广播事业中的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款)其它非常出(项):主要反映广播电视台在其它广播电视事业(项目)中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