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2-04 12:54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职业技术学院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学院主要职责

二、学院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学院主要职责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于2002429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鄂政函[2002]49号),由原随州师范、随州市卫生学校、随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烈山中学等四所学校合并组建而成。20031月,国家教育部正式备案(教发函[2003]27号)。学院是一所以汽车、机电、服装设计、学前教育、建筑、医护、经济管理等学科门类为主,集普通大、中专及远程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办学方针,坚持“特色立校、开放强校、文化活校、和谐兴校”的办学方略,坚持“围绕市场设专业,根据岗位设课程,内涵发展求质量,打造特色创品牌”的办学理念,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二、学院基本情况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位于随州市城南新区迎宾大道38号,占地面积8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完善的办学条件和良好的教学质量吸引八方学子,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万名学生在这里求学深造。学院共有教职工编制487人,现有在职教职员工408,退休教职工158人。其中,专任教师303人,高级职称教师60人。学院固定资产总值4.67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157余万元,馆藏图书总量47万册,校内建有各类实训室186个、实训基地5个、校外实习基地87个。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人数8042人,设有医学院、护理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开设有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旅游管理、临床医学、护理、康复治疗技术、会计与统计核算、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服装设计、学前教育等51个应用型专业,累计培训各类毕业生30000余人,应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2%以上,协议就业率保持在70%以上。学院办学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学院先后被授予“全国首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省级最佳文明单位”、“湖北省平安校园”、“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湖北省语言文字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第二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预算总收入12649.62万元,较上年减少1742.29万元,同比减少12.11%。其中: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4418.34万元,较上年增加836.34万元,同比增加23.35%,变化原因:招录新教师,教职工人数增加,财政拨款(补助)增加;2.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50万元,较上年增加20万元,同比增加8.70%,变化原因:国有资产收益增加;3.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收入1635.95万元,较上年增加133.51万元,同比增加8.89%,变化原因:2021年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奖补资金指标增加;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3539万元,较上年减少1259.10万元,同比减少26.24%,变化原因:合作办学单位和往届生欠费减少;5.其他收入940.58万元,较上年增加516.83万元,同比增加121.97%,变化原因:包含退回社保的资金;6.上年结转1865.75万元,较上年减少1989.87万元,同比减少51.61%,变化原因:2020年预算执行较好,结转资金减少,其中消防整改项目上年结转金额减少600余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预算总支出12649.62万元,较上年减少1742.29万元,同比减少12.11%。其中按支出功能分类:人员经费支出6147.47万元,较上年减少728.48万元,同比减少10.59%,变化原因:2020年补发了2014-2017年政策性工资补差、社保和公积金;公用经费支出1189.89万元,较上年增加63.93万元,同比增加5.68%,变化原因:学生活动和网络教育经费增加;项目经费支出5312.26万元,较上年减少1077.74万元,同比减少16.87%,变化原因:压缩部分教学保障和后勤保障项目。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总计6304.29万元(基本支出4418.34万元,项目支出1885.9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989.85万元,同比增加18.63%,变化原因:财政拨款补助和质量提升计划奖补资金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250万元(全部用于学院后勤保障项目),较上年增加20万元,同比增加8.70%,变化原因:社会培训和经营项目增加。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1189.89万元(其中534.87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325.02万元纳入其他收入支出,330万元纳入上年结转支出),较上年增加63.93万元,同比增加5.68%。其中主要科目支出情况:办公费17.48万元,较上年增加0.22万元,同比增加1.27%,变化原因:增设合作办学处,经费增加;印刷费73.95万元,较上年增加5.98万元,同比增加8.80%,变化原因:印刷资料增多;水费、电费纳入后勤保障预算;咨询费19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同比减少20.83%,变化原因:压缩开支;邮电费49.94万元,较上年增加20.21万元,同比增加67.98%,变化原因:疫情影响邮寄增多;差旅费14.5万元,较上年减少3.5万元,同比减少19.44%,变化原因:压缩开支;维护费40万元,较上年增加10万元,同比增加33.33%,变化原因:物件老化,维修增多;会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变化原因:无会议安排计划;培训费34.5万元,与上年持平;工会经费62.5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8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同比减少20%,变化原因:压缩开支;其他商品服务支出862.02万元,较上年增加107.74万元,同比增加14.28%,变化原因:根据普通高校管理要求,增加了思政、网络教育等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517.03万元(其中上级专项转移支付747.47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752.84万元、上年结转1016.72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20.45万元,同比减少4.57%。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30.28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56.68万元,同比减少22.81%,变化原因:压缩采购支出;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986.7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0.9万元,同比增加1.02%,变化原因:维护建设项目增加。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本单位资产总额55410万元,较上年增加2304万元,同比增加4.34%。其中,流动资产5352万元,较上年减少1150万元,同比减少17.69%,变化原因:专项资金和非税收入结转资金减少;固定资产50058万元(房屋和构筑物31598万元,通用设备4635万元,专用设备1758万元,文物和陈列品30万元,图书、档案1221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2681万元,无形资产5274万元),较上年增加3454万元,同比增加7.41%,变化原因:增加专业建设设备设施,更新部分办公设备。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经费中未安排“三公”经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经费中未安排“三公”经费。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经费中未安排“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经费中未安排“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经费中未安排“三公”经费。

第三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用财政局监制发票收的收入进入专户管理的,都是非税的。非税收入是政府参与国民收入初次分配和再分配的一种形式,属于财政资金范畴。

三、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是指上级政府(在我国一般指中央、省、市级政府)为实现特定的宏观政策目标,以及对委托下级政府代理的一些事务进行补偿而设立的专项补助资金。资金接受者需按规定用途使用资金。

四、人员经费:是指直接用于公务员个人部分的支出,具体包括基本工资、补助工资、其他工资、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障费等。

五、公用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工作任务用于设备设施的维持性费用支出,以及直接用于公务活动的支出,具体包括公务费、业务费、修缮费、设备购置费、其他费用等。

六、教育经费:是指一个国家用于教育方面的全部开支。包括:教育基本建设投资、教育的经常费用、国家的财政拨款、社会团体和个人用于教育方面的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国家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的规定,为支持某项事业发展,按照国家规定程序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资金。包括各种基金、资金、附加和专项收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九、“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