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日报社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1-29 09:52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日报社
  • 审核:admin
打印

随州日报社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日报社(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日报社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传播社会主义科技文化知识和有益于社会发展与进步的信息,致力于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服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读者需要,担当起市委机关报的重任。采编、出版、发行《随州日报》及相关出版物。

(二)坚持党委机关报的党性原则和群众观点,管理培养新闻从业人员,培训通讯报道骨干,延伸党报的新闻触角。

(三)开展报际与传媒间的业务交流,促进编辑记者队伍素质的提高和传播水平的提高。

(四)开展与报纸采编、出版、发行广告经营相关的其他工作。

(五)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日报社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67人,实有在职编内人员55人。


第二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随州日报社收入预算总额为1780.33万元,比上年增加139.22万元,同比增长8.5%。其中财政拨款257.38万,比上年增加122.38万元。财政拨款增加原因为:第一,增加了市政府门户网站托管经费100万元,此项目经费以前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向市财政局申报预算,然后将托管经费划拨至我单位账户,根据工作需要,经双方协商决定,从2021年度开始,此项目经费由报社申报列入财政预算;第二、增加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2.38万元,即将部分房屋出租给下属公司及其他单位使用的租金收入。事业收入767.14万元比上年减少531.75万元,同比下降40.9%,主要原因是2021年将继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属公司广告收入大幅减少。上年结转755.81万元,比上年增加548.5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与邮政对接密切,及时收回的报纸发行款数额较大,导致结余增多。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随州日报社支出预算总额为1780.33万元,比上年增加139.22万元,增长8.5%。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性支出1237.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10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529.46万元。按功能分类,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63.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1.9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64.44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工资上涨,人员支出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随州日报社财政经费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257.38万元,比上年增加122.38万元,同比增加90.65%。其中基本支出132.38万元,项目支出12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事业收入减少,需要用财政收入弥补缺口。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随州日报社公用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总额为174.46万元,比上年减少5.74万元,同比减少3.2%,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单位严控开支,非必要的支出绝不支出。其中:办公费6.0万元、印刷费1.0万元、水费7.0万元、电费15.0万元、取暖费6.0万元、劳务费6.0万元、物业管理费27.0万元、差旅费10.0万元、维修(护)费5.0万元、会议费3.5万元、培训费5.0万元、咨询费5.0万元、公务接待费3.0万元、工会经费6.0万元、公务交通补贴5.0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30.0万元、邮电费2.0万元、福利费6.0万元、租赁费2.0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23.96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56万元,经费来源为非财政拨款收入。其中政府购买服务42.5万元、新增资产购置13.5万元,比上年的19万元增加37万元,增幅194.7%。增加原因为上年只将新增资产购置列入了政府采购预算,今年还新增了政府购买服务部分,包括信息产品和信息技术服务5.5万元、审计服务2.0万元、法律援助3.0万元、物业服务27.0万元、印刷服务5.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初资产总计1766.96万元。流动资产合计1313.37万元,其中货币资金693.09万元,较去年增加16.82万元,增幅2.5%,无明显变化;应收账款净额479.61万元,主要包括2020年报纸发行两笔结算款合计381.12万元,上年“应收账款”余额为零,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为由于账务处理不同,以前确定对方打款后才做收入,今年完善了财务制度,把应收未收的都计入了“应收账款”科目;其他应收款140.67万元,较去年增加2.77万元,增幅2.0%,变化不大。非流动资产合计453.59万元,其中长期股权投资90万元、固定资产净值361.34万元、无形资产净值2.25万元。非流动资产合计比去年减少21.08万元,减幅4.4%,主要原因为2020年新增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数额较少,且比计提的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数额少,导致资产净值减少。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随州日报社“三公”经费来源全部为非财政拨款收入。2021年,随州日报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0万元,与上年相同。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无因公出国(境)预算支出,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三公”经费无变化主要原因为公务招待对象和条件相对固定,非必要不支出。

第三部分  随州日报社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四、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包括各部门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