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纪委 随州市监委 2021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1-01-29 09:3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纪委监委
  • 审核:随州市纪委监委
打印

   

第一部分  随州市纪委监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纪委监委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纪委监委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纪委监委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纪委监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纪委与市监委合署办公,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

 1.主管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严明党的纪律,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主管全市监察工作,负责维护言论和法律权威,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问责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3.履行监督责任,对党和国家机关执行党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的情况以及党政领导干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进行监督,监督检查作风建设规定、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并实施责任追究,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政纪的决定。

 4.检查和处理市委和市政府各部门,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并可直接受理和查处下级纪检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按照管理权限对本地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施监察并可办理下级监察机关管辖范围内的监察事项。

 5.受理对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行为的检举和党员的控告、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6.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对党员、公务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开展宣传和舆论引导,组织协调和指导廉政文化建设。负责全市预防腐败工作。

 7.负责市纪委监委机关,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纪检监察机关,市纪委派驻(出)机构,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预算单位为市纪委监委(含市纪委派(驻)出纪检组、纪工委),单位编制人数155人,实有人数在岗在编人员148人,工勤人员14人,退休人员9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纪委监委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系统汇总:2021年市纪委监委系统预算总收入6356.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6056.63万元,占比95.28%;非税收入300万元,占比4.72%。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780.3万元,增加比例为13.99%,主要原因是人员以及专项工作任务增加。

 委机关:2021年市纪委监委预算收入6105.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5805.64万元,占比95.09%;非税收入300万元,占比4.91%。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812.95万元,增加比例为15.36%,主要原因是人员以及专项工作任务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系统汇总:2021年市纪委监委系统预算总支出6356.63万元(财政拨款补助6056.6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743.66万元,占比90.36%;社会保障和就业224.71万元,占比3.54%;医疗卫生178.18万元,占比2.8%;住房保障支出210.08万元,占比3.3%。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780.3万元,增加比例为13.99%,主要原因是人员以及专项工作任务增加。

 委机关:2021年市纪委监委预算支出6105.64万元(财政拨款补助5805.64万元、非税收入3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511.87万元,占比90.28%;社会保障和就业216.36万元,占比3.54%;医疗卫生174.74万元,占比2.86%;住房保障支出202.67万元,占比3.32%。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812.95万元,增加比例为15.36%,主要原因是人员以及专项工作任务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系统汇总:2021年市纪委监委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6356.63万元,较上年增加833.65万元,增加比例为15.09%,主要原因是人员以及专项工作任务增加。

 委机关:2021年市纪委监委财政拨款预算支出6105.64万元,较上年增加812.95万元,增加比例为13.31%,主要原因是人员以及专项工作任务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系统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系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系统汇总:2021年度市纪委监委系统运行经费403.5万元,其中:办公费45.4万元、印刷费36.1万元、水费5.1万元、电费16.1万元、邮电费2.6万元、取暖费5.1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1.3万元、差旅费25.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日常维修费5.1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10.1万元、公务接待费12.1万元、劳务费10.6万元、工会经费45.2万元、福利费5.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1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25.7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0.57万元,增长比例达14.33%,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

 委机关:2021年度市纪委监委机关运行经费397.5万元,其中:办公费43.4万元、印刷费35万元、水费5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2.5万元、取暖费5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1.2万元、差旅费2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日常维修费5万元、会议费10万元、培训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劳务费10.5万元、工会经费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25.7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6.07万元,增长比例达13.11%,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系统汇总:2021年政府采购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软件集成服务,预算金额540万元,较上年减少1570万元,减少比例为74.41%,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规模压缩。

 委机关:2021年政府采购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软件集成服务,预算金额540万元,较上年减少1570万元,减少比例为74.41%,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规模压缩。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系统及委机关资产情况如下:

 系统汇总:资产总计4955.45万元,较上年减少582.01万元,减少比例达10.51%,主要原因是项目实施进度加快,财政应返还额度大幅下降,具体情况如下:流动资产1615.28万元,较上年减少1439.8万元,减少比例达47.13%,主要原因是项目实施进度加快,财政应返还额度大幅下降;固定资产3340.17万元,较上年增加858.09万元,增加比例达34.57%,主要原因是信息化建设验收完毕。负债总计224.93万元,全部为流动负债,较上年增加5.99万元,增长比例为2.74%,主要原因是执纪暂扣款增加。净资产总计4730.52万元,较上年减少588.3万元,减少比例为11.06%,主要原因是项目实施进度加快,财政结转结余减少。

    委机关:资产总计3905.79万元,较上年减少274.33万元,减少比例达6.56%,主要原因是项目实施进度加快,财政应返还额度大幅下降,具体情况如下:流动资产1611.28万元,较上年减少1197.94万元,减少比例达42.64%,主要原因是项目实施进度加快,财政应返还额度大幅下降;固定资产2294.51万元,较上年增加923.91万元,增加比例达67.41%,主要原因是信息化建设验收完毕。负债总计224.93万元,全部为流动负债,较上年增加5.99万元,增长比例为2.74%,主要原因是执纪暂扣款增加。净资产总计3680.86万元,较上年减少280.32万元,减少比例为7.08%,主要原因是项目实施进度加快,财政结转结余减少。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系统汇总:2021年随州市纪委监委“三公”经费年初总预算95.2万元,比上年减少5.8万元,同比减少5.74%,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要求压缩非生产性开支。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比上年减少5万元,同比减少33.33%,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要求控制非生产性开支;

 公务接待费12.1万元,比上年减少5.9万元,同比减少32.78%,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要求压缩非生产性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1万元,比上年增加5.1万元,同比增加20.4%,主要原因是现有车辆使用年限长、里程大,耗费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43万元,与上年无变化,监察体制改革,业务范围拓宽,现有车辆使用年限长、里程大,需要更换两辆车。

 委机关:2021年随州市纪委监委“三公”经费年初总预算90万元,比上年减少6万元,同比减少6.25%,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要求压缩非生产性开支。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12万元,比上年减少6万元,同比减少33.33%,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要求压缩非生产性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43万元,与上年无变化,监察体制改革,业务范围拓宽,现有车辆使用年限长、里程大,需要更换两辆车。

   

第三部分  随州市纪委监委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纪委监委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系统2021年项目属于常规性信息化及办公设施项目。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反映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反映除“财政拨款收入”、“非税收入”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反映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201类)纪检监察事务(11款)行政运行(01项)2011101:反映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201类)纪检监察事务(11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项)2011102:反映用于开展纪检监察专项工作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01项)2080501:反映用于支付单位离退休人员基本退休费。

 7、医疗卫生(210类)医疗保障(11项)行政单位医疗(01项)2101101: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8、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反映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福利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日常维修费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