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0-02-08
  • 信息来源:随州市妇女联合会
  • 编辑:随州市妇女联合会
  • 审核: 市妇联

随州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妇女联合会2020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妇女联合会是各族各界妇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争取进一步解放而联合起来的社会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

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和主要任务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主要职责: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市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2、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全市妇女群众投身四个文明建设,积极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3、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4、代表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注并加强研究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提出建议;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拟定和实施,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5、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6、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指导建立健全基层妇女组织。指导各级妇女组织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 7、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妇联组织的主要任务: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代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妇联组织的工作方针: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


二、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随州市党政群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鄂文[2000]46号)精神,设置随州市妇女联合会。市妇联机关共设置5个职能部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家庭儿童权益部、妇女发展部、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妇联机关行政编制为8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副调研员1名;科级领导职数4名。另核定机关工勤人员事业编制1名、劳务派遣人员1名。机关退休人员4人。实有机关干部6名,工勤人员1名,劳务派遣人员1名。

妇联机关设 5 个主要职能部门,分别是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家庭儿童权益部、妇女发展部和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妇联。

第二部分  随州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额为292.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92.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9.1万元,其他收入23.3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292.04万元增加0.44万元,增加0.15%。增加原因是上年结转金额减少,财政增加了妇女工作经费。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269.1万元,较上年260.15万元减少了0.05万元,减少0.02%;其中其他收入23.38万元,为省妇联拨付的两癌救助金。减少原因主要是压缩了公用经费。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为292.48万元,较上年292.04万元增加0.44万元,增加0.01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养老保险等经费支出比上年有所增长。按功能分类,行政运行113.48万元,比上年110.45万元增加3.03万元,增加了2.74%,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增加了,特别是妇联改革以来,聘用了兼职干部,按文件要求支付了兼职干部劳务费,还有人员工资增长的原因。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50.48万元,比上年一般行政管理业务和其他群众团体事务合计支出的148.46万元增加2.02万元,增加1.36%,社会保障就业支出11.63万元,医疗卫生支出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51万元,提租补贴1.98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妇联工作经费和厉行节约压缩各项开支。

(三)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项目支出1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2万元。项目实施目的为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项目含贫困患病妇女救助、贫困妇女儿童救助、巾帼建功、巾帼扶贫、妇女儿童维权、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单位创建、党建、妇联宣传、培训等工作经费。比上年148.46万元减少6.46万元,减少4.35%,主要原因是市妇联不断压缩妇联工作经费,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0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43.17万元,较上年23.27万元增加19.9万元,增加85.52%。增加的原因是2020年为脱贫攻坚之年,增加了脱贫就业等培训、会议、印刷学习资料等费用。其中主要科目支出情况:办公费3.28万元,印刷费4.22万元,水费3.15万元,电费2.5万元,邮电费0.25万元,差旅费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会议费0.8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92万元,工会经费2.5万元,福利费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7.3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1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没有安排出国经费,同时减少了差旅费,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实施细则,压缩了各项开支。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市妇联政府采购资金预算将继续加大对政务内网、外网内建设的投入,预计新购一批办公设备10万,合计51.8万元,比上年增加0.8万元,增加1.6%,另外按照省委、市委群团改革的要求,要求群团部门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今年政府采购预算51.8万元,比上年增加0.8万元,主要原因是市妇联实施一批服务妇女儿童的公益项目及记账服务、妇联意识形态工作和随州女性公微平台运营等费用。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初随州市妇女联合会资产总额32.5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16.19万元(原值42.04万元,累计折旧23.85万元),比上年年初减少0.62万元,下降了1.9%。原因是2019年固定资产开始计算折旧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市妇联“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47万元,比上年度12.46万元减少7.99万元,同比减少64.13%。其中: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车运行及维护费3.55万元,公务接待费0.92万元。

公务接待费0.92万元,比上年3.91万元减少2.99万元,同比增减少76.47%,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比上年8.55万元减少5万元,同比减少58.48%,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单位仍保留一辆特种技术车,无新增计划。

因公出国去年预算是0万元,今年为0,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预计今年无因公出国费用。

随州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随州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门从事工作为妇女儿童工作,因此部门整体项目为妇女儿童工作项目。



第五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运行(21001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8、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