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档案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0-02-08
  • 信息来源:随州市档案馆
  • 编辑:随州市档案馆
  • 审核: 档案馆

  

  

随州市档案馆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档案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档案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档案馆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档案馆2020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档案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  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收集和接收本馆范围内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具有永久、长期保存价值的档案和资料,确保馆藏档案资料的完整与安全;贯彻执行《档案法》、《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开展档案执法监督检查;对全市重点工程档案实行全程监督、指导和验收;组织开展档案、党史、方志学术研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向社会提供档案资料利用,撰写史书、地方志书;指导全市档案数字化录入、扫描等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

(二)  内设机构

随州市档案馆是市委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挂随州市档案馆,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四块牌子(简称四合一部门),根据上述职责,内设办公室,党史科(组织史办公室)、方志科、管理科、业务指导科(法制科、行政审批科)、信息中心等科室。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档案馆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单位(独立法人),经费属全额拨款,无创收收入。事业编制14人,行政工人编制1人。工勤编制(以钱养事)1人。实有人数21人,其中:在职人员15人、退休人员6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档案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随州市档案馆预算总收入401.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77.75万元,其他收入12.25万元,上年结转111.94万元。全年总收入较上增加64.04万元,增长18.95%。其中:财政拨款比上年减少25.25万元,减少原因:档案数字化项目专项经费减少;其他收入比上年减少22.65万元,减少原因:档案数字化项目和随州市要览、随州市地方志项目押金减少;上年结转111.94万元为结转项目费及人员经费待本年支出。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情况:2020年随州市档案馆预算总支出401.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3.67万元(人员经费支出124.6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66.58万元,项目支出15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72万元(其中:养老保险支出19万元,退休经费4.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55万元。较上年预算337.9万元增加64.04万元,增长率为18.95%。总支出比上年增加原因主要是项目经费比去年增加53.4万元,主要原因是支付2019年档案数字化、随州市要览项目尾款。公用经费比上年下降4.97万元。公用经费下降主要原因是压缩的公共预算开支。人员经费比去年增加18.22万元。人员经费增加主要原因是正常增人增资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20年档案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77.75万元(基本支出 205.74万元,项目支出 72万元),较上年预算下降25.25万元,下降比率8.33 %,下降原因主要一是公用经费及项目经费比去年下降,严格控制压缩公共预算开支。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政府性基金情况:2020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2020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6.72万元。比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9.23万元下降2.51万元,下降6.39%。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公共预算开支。

其中:办公费1.39万元,比上年3.76万元下降2.37万元,下降率63.03%,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公共预算开支;印刷费3.2万元,比上年1.25万元增加1.95万元,增长60.94%,主要原因是正常业务开支;电费1.76万元,比上年1.8万元下降0.04万元;邮电费1.82万元,比上年1.9万元下降0.08万元;物业管理费0.45万元,上年无此预算,本年正常新增项目;差旅费3.99万元,比上年8.2万元下降4.21万元,下降51.34%,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公共预算开支;维修(护)费0.18万元,比上年0.18万元持平;会议费1.5万元,比上年1.5万元持平;培训费0.9万元,上年无此预算,本年正常新增项目;公务接待费1.37万元,比上年1.4万元减少0.03万元,下降率2.14%,主要原因压缩了公共预算开支;工会经费2.04万元,比上年2.3万元减少0.26万元,下降率11.3%,主要原因压缩了公共预算开支;福利费2.55万元,上年无此预算,本年正常新增项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万元,比上年2.16万元减少0.66万元,下降率30.56%,主要原因是进一步明确了开支科目,减少了该项预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市档案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0.5万元,较上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的36万元增加34.5万元,增加95.83%,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全部纳入政府采购范围,如办公用品、档案费、印刷服务等等全部纳入政府采购范围。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我单位资产总额153.77元,主要由以下两部分构成:流动资产114.15元,占资产总额的74.23%;非流动资产39.62元,占资产总额的25.77%。固定资产原值118.59元,2019年减已提折旧78.97元,固定资产净值39.62元,固定资产净值占资产总额的25.77%。其中:通用设备原值57.72万元、车辆1辆原值14.11万元、专用设备原值0.63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原值45.97万元,无形资产原值0.16万元。较上年资产总额111.78万元增加41.99万元。(主要原因机构改革档案进馆,添置档案装置和档案专用设备)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随州市档案馆“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42万元,比上年5.45万元减少0.03万元,同比减少0.55%,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继续大力压缩开支。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无增减变动。

公务接待费1.87万元,,比上年1.9万元减少0.03万元,同比减少0.55%,主要原因是:本年压缩了公务接待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为上年与本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金额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随州市档案馆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档案馆2020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档案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保障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财政拨款:指按照预算安排由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等)。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随州市档案馆

                                                              2020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